偶爾會想一個玄之又玄的問題,這問題時常為難著我

嗜吃的辣人吃了一口凡人無法承受的辣之後,被問:「會辣嗎?」

第一直覺當然是回答:「不辣。」

可是仔細一想,如果不辣的話吃辣要幹嘛,不就圖那個痛快嗎

吃了辣卻不辣的話,那麼加辣椒是件無意義的事

但吃辣之人又不能讓人覺得弱,所以都會脫口說不辣

 

其實是有感覺到辣,但那程度實在太輕微,說會辣太羞辱吃辣人了

所以在吃辣人的世界裡大概沒有模糊地帶吧,沒有微辣或少辣,一切只有辣與不辣

假設1~10級來分,1~9在我心中是沒有分界的,即使辣到冒汗,臉也漲紅

卻因為還承受得住,官方回答就是不辣

 

究竟要怎麼回答才能既表達出辣的程度,同時也不能讓人瞧扁,是門高難度的學問

 

在我逐漸修正回答的同時,也發現了不妥

現在我會說「辣,但還好」這種台詞似乎把自己的格局做小了

換成「可以承受」又令人覺得在硬撐,不能示弱啊

如果是「小辣」我與一般世俗人吃鹹酥雞有什麼區別,我至今都叫大辣再辣,卻也從來不覺得有什麼殺傷力,吃大辣只是圖個心安

 

我真的很希望吃辣公會可以做出一套量表來詔告世人,以後我只要照著這表來回答就好,既可忠實傳達辣感,也不會令人覺得虛張聲勢

或者辦一下國考,跟技能檢定一樣,分為學科跟術科

學科當然沒什麼好講,重點是術科要真槍實彈吃辣

我都幻想,依我的程度拿下甲級技術士絕對是囊中取物

不然比照托益辦理,這樣以後我只需回答:「我吃辣890分。」簡單又省力,眾人也可清楚明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