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渡邊淳一《女神》這本文集

裡頭有一篇標題為「恐怖故事」

有多短呢?六行。

我更濃縮地寫

 

一個老奶奶是賢妻良母,在丈夫過世後也常思念著亡夫。但老奶奶病死前卻對女兒說:「我死了以後,不要把我跟妳爸葬在一起。」

 

結束了,是的,我有點錯愕,我以為之後的故事有連貫,但第一個短篇故事就紮實地結束了

第二個我也精簡地講

 

一名外遇丈夫跟小三正要去小三家裡,途中這丈夫買了一條牙膏,小三突然萌生莫名的怒火,於是分手。

也沒啥特別理由,但小三就是心情惡劣。

這牙膏品牌主打的形象廣告是家庭溫馨和樂,有可能小三覺得情夫還是重視他原本的家庭。

 

渡邊覺得恐怖的點在於女人有驚人的忍耐力,忍到死才發作

第二個則是女人變心沒有邏輯

我覺得渡邊才奇怪咧,他搞不懂讀者的害怕邏輯,因為另一個故事讓我看到下腹發疼

 

渡邊的職業是醫生,在剛當上正式醫生那年到了一個小鎮去

這天送來一個情況危急的孕婦,他依種種跡象研判是子宮外孕

可是婦產科醫生到外地開會去了,整個鎮上只有他有辦法開刀,但他是整型外科啊!

救人要緊。而且實習醫生時期也是有相關知識的

渡邊臨時抱佛腳,趕緊翻醫學書,惡補關於子宮外孕的處理手法

 

這真的很可怕啊,從沒動過這種手術,只是看了書就要幫病人開刀還不令人膽寒嗎!

 

這刀一開下去,完了,不是子宮外孕

是子宮破裂啊啊啊啊啊啊啊!!!!!!

據說子宮破裂在婦科也是鮮少遇到的情況,而渡邊不是專業的婦科醫生,卻讓他第一次開這種刀就遇上了

他事後才知道,因為這婦人墮胎太多次,子宮壁變得很薄,所以胎兒才四個月大就把子宮撐破了

 

 

哎唷喲呀,看得我子宮都隱隱作痛了,但還是得心急地看下去

 

因為實際情況預料不到,如果是婦科醫生應該會把胎盤拿掉

但他當下只能想到把破洞的地方補起來,於是就開始縫子宮

他的形容詞也很樸實,沒有要賣弄噁心字句,他只是老實陳述那情況

就像在縫一塊破布,而且邊緣是碎裂的

 

女性朋友們,妳的子宮還不痛嗎?

因為我腦中有肉被撐爆的畫面,所以邊緣應該是爛掉的感覺,卻還要硬縫!

膝蓋真的是要打顫了

 

那孕婦失血過多,一度血壓是0,不過又慢慢活回來

渡邊轉述這事給正牌婦科醫師聽,那醫師一臉沒啥大不了的表情說:「那就是女人。」

 

渡邊害怕的是女人的邏輯,而我害怕的是女人的身體啊!

加上這段經歴不清不楚的,我還有好多疑問沒人來給我解答呀

首先他說真正的婦科醫生會把胎盤摘除,那就表示也會把胎兒取出吧,等於沒了孩子

不過渡邊只是縫回去,表示孩子還在

那麼四個月大的胎兒就把子宮頂破,接下來五個月、六個月呢?

小孩子是不是會再而三地把子宮撐爆啊

他沒繼續追縱這案情讓我很不安啊~~

 

他在文章裡寫道,縫合完畢時,子宮又縮回拳頭大小

到底是有沒有把小孩拿掉呀!?我承認人體結構的知識太薄弱

又請教了谷歌大神,四個月大的胎兒約有14厘米

那麼蜷縮起來,應該還是能維持在拳頭大小

所以接來下的孕期小孩到底會不會再把這婦人的子宮弄破呢?真的好想知道啊~~~~

 

最後得出一個心得,墮胎真是條不歸路呀

一旦決定墮胎,之後就要次次墮胎了吧,因為小孩有可能在體內爆炸,子宮破掉真是太可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