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部想看的電影,滿期待上映的

英文是《 in time 》,居然翻成《 鐘點戰 》,有夠俗氣

雖然跟內容真的很貼切


預告片中得知,那時代每個人都只能活到25歲

手上有數字顯示你還有多少時間可活,而這世界似乎沒有金錢的樣子

任何東西都用時間來交易


看你工作的業績,老闆決定給你20分鐘或是3小時,辛苦賣命換來的不是金錢而是可以再活久一點

像搭計程車,路程遠近來決定要付司機多少時間

如果你只剩兩小時30分可活,搭一次要付2小時給司機,你就得好好考慮一下,除非你能在30分內賺到更多時間

 

就像現實世界中的有錢人跟窮人,有能力的富人可以長命百歲,窮人只能早日投胎

生與死的M型化也是滿嚴重的,主角抱著義賊廖添丁的精神,打算劫富濟貧

把那些可以活到幾千年的人的時間平均分給大家


 

其實這麼來來回回,把貨幣換成時間真的很奇妙

因為食衣住行都要時間去換,你一個月也許薪資是1000小時,房租250小時,水電費網路費要180小時

扣掉零零總總吃飯的錢,買衣服化妝品什麼的,剩下來才是你能儲蓄的時間

雖然本來就有基本盤25年,但要是揮霍一點的年輕人,可能十五六歲就死了吧,我想


我又進行諸多幻想,好比老公把每個月的生活費交給老婆持家

那麼時間是怎麼轉到老婆手上的戶頭?藏私房錢又將會變成怎麼一回事呢?

一定會有一類小狼狗專門靠女人供養的時間來活,也不用自己打拼,犧牲別人來成就自己

如果女生要的名牌包很貴,好比3000小時,而男友又只剩3500小時,他拿命去換來妳開心,想想也挺感人熱淚的

但不曉得有沒有辦法分期付款呢......

結果女生又賣掉名牌包換零用錢,二手價只有2500,平白損失了500小時,為了變現也沒辧法,時間真的浪費於無形


像我們平時出門都先拿出共同資金來花用,每個人提領的時間能放在錢包裡,剛好又遇上小偷

我想我這當總務股長的應該會被大家殺,還要用自己的人生來還債給大家

如果我手上能開一個帳戶,把每個人的時間存在那裡,萬一出遊時我不幸被車撞死,大家也莫名遭殃,但我也不是故意的,還不是自然死亡咧!

不曉得能不能像分配遺產一樣,讓家人把我剩餘的時間領走去活呢?也把欠大家的債拿去分一分


我盡是在想些很瑣碎的生活細節,不過這片應該是走全面啟動路線的

真佩服能想出這些設定的劇作家或導演,再次感慨自己還真沒什麼創意


然後我又給自己同人創作的課題,如果世界上沒有金錢,而時間這idea已經被人搶走了,還有什麼能替代呢

身高?但是整部片的演員都高高低低的,做特效的人應該會譙到臭頭

聲音?非常抄襲小美人魚的設定,但也許有人天生就不愛說話,每天當個啞巴更好

智商?超級危險的設定,很容易主角就會變白痴,而整部片就陷入萬劫不復結束了

容貌?美醜很童話風格,滿常見的感覺

魔法?武功?視力?肥瘦?可是越胖越有錢很不討喜

睡眠?就真的變成全面啟動了吧......不過我覺得這個最可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