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三妹高興的說:明天是我生日,我同學要請我吃晚飯(她生日真難記,我每年都記了又忘)

在這之前的幾分鐘,五妹說要幫三妹準備明天中午的便當

三妹一臉鄙夷(?)不太信任地看著五妹,一副若無其事的口吻:大不了中午不吃,晚上吃多一點

但我不知她嘴角要揚不揚的弧度,是否稱之為竊笑

反正五妹這麼犟的人,打定主意就是如此,這愛心便當是做定了

然後五妹龐大的身軀逼近三妹,口氣不太友善:等下我做的時候,妳不准偷看,明天才能看,知道了嗎?

三妹要笑不笑,估計有爽在心頭

見三妹一直不答應,五妹籠罩在三妹上空的身體,整個就要覆蓋上去,嘴裡又狠狠再次脅迫:說!妳快答應

看不慣歹戲拖棚,我忍不住修正五妹的方向:妳呀!怎能用威脅的呢,妳應該要撒嬌呀!

一般少女的撒嬌是怎樣?不就裝娃娃音,軟軟地說些:好嘛!答應人家嘛!

但我錯了,我忘了五妹不是一般少女

平常演給她看的濫情戲碼,約莫也是沒記進腦子裡去

五妹的口氣只是從很兇狠,變得不太兇狠

大型體積比照傾倒混凝土,再度往三妹身上壓下去,嘴中吐出的字眼是﹣﹣﹣﹣

“妳就香!我就呷意!“(想像類戲劇中的混混調戲小姑娘,用很台很台的台語說)邊配合動手摸著三妹手臂

頓時我跟三妹笑歪,連我媽也從連環新接龍分出神來,傻傻地哈哈笑

不知五妹有沒有領悟出,我們到底是在笑什麼

彷彿是怕三妹不信,又再說了一次:“妳就香,我就呷意。“還彎身在三妹身上死命嗅

最後鬧到大家都沒力了,我也忘了三妹到底有沒有答應

總之我和五妹就到廚房去忙了

我指揮著五妹排那些菜,自己則負責捏飯團

本來是想揉成可愛人型之類的東西,但不曉得為何成品是像半人半鬼的殘廢

進度只剩下最後一些裝飾,我心想,就用蕃茄醬寫些生日快樂就差不多了

沒想到從客廳傳來三妹跟媽咪說:我猜她們大概就是寫些生日快樂什麼的,當做我的生日禮物了

我和五妹有默契的同時對看,可能是像兩個智障

然後五妹說:啊好!怎麼辦?

我也不能在五妹面前毀了我聰明姐姐的形象,當機立斷說:就寫,“妳好香我好喜歡“好了!

五妹嘎嘎笑,連聲道好

後來因為蕃茄醬管口太大,不得已只好用牙籤沾著醬

慢慢挑出這幾個字,實在有夠難寫,字也歪歪斜斜

中途媽咪到廚房看了一眼,怪笑著走開

最後便當蓋上,送進冰箱,我跟五妹互望一眼,交換盟友的一笑

我能想像三妹在同學面前打開便當的神情,要強忍住“哎唷,她們就是這麼貼心“的得意

然後跟同學說:她們就是這麼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