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有點長,但我很想講)無耐心可下拉至第二個黃色段落

我平常聽Kpop的習慣是搜尋我知道的團體或是找最新歌曲,然後播放清單一按就去做事了

會聽歌但不飯,非常的路人

大概知道幾首紅的歌是什麼團,有哪些經紀公司跟粉絲名,差不多是這樣的程度

 

最後一次能全員認出來應該是20年前的東方神起了(看年紀就知道我為什麼廢話頗多~人老了就厚話)

那時我最要好的高中同學很迷東方神起,加上才5個人,所以我一下就認全了

(老實說他們5個風格差很多算相當好認,簡直過目不忘)

 

現在出的韓團是臉盲的人間煉獄,逼死我

(不重要的補充,那時我同學的本命是允浩X在中,我是有天X俊秀,但偶爾也嗑一下允在)

 

九成的團體我一個都認不出來,有些團可以認出1~2個,更別說認出誰的聲音,我音盲(中文歌可以認出聲音,但換成其它語系就無法,東方神起只聽得出金俊秀XD)

 

而離奇的是我人臉辨認困難,記人名卻是我的強項

可能我大腦發育長壞掉,明明科學研究是人容易記憶臉孔不擅長記名字

我是技能點全點在記人名上了

 

有時聊天朋友會說:「就那個,偶像劇,專門演女二號,會上美妝節目,那個叫什麼名字啊~?」

我就會劈哩啪啦唸出一堆人名,直到講中為止,即使我對那張臉沒印象,名字的資料庫卻挺足

 

BTS這麼紅我當然知道,歌也很常聽

因為我大部份都在YT放歌,很多播放清單最後都安插BTS我始終沒搞明白為什麼

那個清單就放在團體介紹裡,難道不是官方做的喔?

 

常常熟悉的前奏一響起我就內心:「欸?我今天不是放BP嗎?怎麼會是BTS?」「嗯?我剛才應該按的是iKon吧??」「怎麼媽媽木才放兩首就給我換BTS了?」

 

我知道這團裡頭有個V長得很美,每次單看也覺得這人很好看,但丟回團體裡又找不到V是誰

看娛樂新聞會知道喔黃金忙內田柾國,但這7人誰是田柾國?不知道這名字屬於哪張臉

加上我這臉盲症要靠髮型來輔助,然後他們髮色又一直給我變來變去,我真的看半天連結不起來

 

沒想到這團我最先記住的是RM啊~

我長年以來就有個壞習慣,因為只認得出一個,所以每次都會找這個人,然後越來越愛他,其他人就放生

 

說實話RM就是我覺得偏醜才會記住他,那種腦性男的魅力是從骨子裡散發出來的領袖氣質,英文腔調更是殺我,加上迷糊破壞王十足反萌差,性格比例調配得恰到好處,看久了也就覺得他很帥

(我好像很偏愛這款,媽媽木我也是只認得華莎,私下很大嬸,上舞台就是女王霸氣,又美又帥超迷人的)

 

然後認出來的人是Jimin,他是我很喜歡的那種長相,因為我愛的演員也是同一款,性格魅力大於外表的那一型吧。可能是愛屋及屋,長這款的我都會喜歡

初看不覺得好看,以我的審美標準來說偏中間,五官沒出什麼錯但也不算帥,貌似普通卻有些角度覺得這張臉真是絕了,有種驚喜的感覺,跳舞也是我整團裡最喜歡的

 

(舞感是種很玄的東西,不是練習就一定會有。我覺得很多女子花滑選手都沒有羽生結弦來得好看,每次他做hydroblading的時候我都希望這個世界可以為他暫停下來,美哭。贊多跟力丸都很會跳舞,但我更喜歡力丸,羽生跟力丸是我覺得身型與肌肉量很適合跳舞的人,剛中帶柔有韌性,同樣的動作他們跳起來就是更好看,當然這是我個人喜好)

 

智旻就是我覺得他的身型是團裡跳舞最好看的,同樣是抖腿,就他抖得特靈性

根本不知道其他人跳得如何,目光全被吸在朴智旻身上了

 

RM跟Jimin長時間佔據我團內最喜歡的名單,人臉識別系統只針對他倆啟動

有人是因為帥→喜歡

我是因為他不帥→認得出來→認出來就能發現優點→有了優點就喜歡→喜歡就覺得帥

我這蠻不講理的喜歡公式套在很多團體都這樣

 

畢竟茫茫的人臉迷陣之中,你發現那個唯一認得出來的人就像汪洋中的浮木一般

救命之恩沒齒難忘

 

第三個認出的是大哥,咦?咦?咦?

Jin的長相是全部精準地踩在我的審美上,整張臉都是Combo

欸欸欸,明明長這麼帥,我還可以一再錯過他,我自己也覺得莫名其妙 

 

 

3397922.jpg

 

再次證明「長得好看」還是跟「喜歡」之間有著區別

反正團體時,我仍然是認RM、Jimin、Jin這三個

有時Jin還要費力找一下,畢竟旁邊的人也很帥的話我還是要回想

 

 

 

不知道為什麼其它四個人就像定期會清除的Cookie一樣

每當看影片總覺得好像可以記住了,但之後點開新影片又是完全不認得,每次都同樣疑惑:這個人到底誰啊~

 

偶爾會看一下團綜,有時點開CP成員互動,也沒有起心動念要追

打發時間,看過就算了

 

久經風浪的我,也覺得不過是男生之間的打打鬧鬧

硬要說有什麼曖昧成分我也是認為牽強

嗑CP我是本格推理路線,十分地硬派,科學吃糖身心健康

所以很多我根本無感,覺得CP飯未免也太小題大做了吧

 

畢竟CP飯的濾鏡都很強,會說什麼:

「這個捏脖子的動作在XX心理學或OO行為中,代表佔有欲很強」

??我好像對我媽對我朋友都會耶

「我跟我最好的朋友都不會靠這麼近說話」

??我就有近視,會很想靠近啊

「我跟我閨蜜都不會吃同一口食物」

??我吃得很爽耶

……諸如此類==

 

很多行為你們覺得不正常,不代表別人不做啊……

基本提過的那些肢體接觸,我對身邊的人都會做,而且不拘男女

更不用說情侶衣、情侶戒,買成對的東西根本超普通的吧

買一樣的衣服、穿朋友的鞋子再尋常不過

我跟朋友買過非iPhone的同款手機,而且還是2次,這行為難道不常見嗎???

真的是,年輕腐女沒見過世面(煙)

 

大家也知道C7取2有21種組合

在這種還有一半以上認不出人的情況下,依舊可以嗑CP,你說離不離奇(腐女真是種恐怖的生物)

反正就偶爾看一下各組CP影片,21組也不可能全看過

一開始真的沒啥感覺,勾肩搭背、摸下巴、坐大腿、互相餵食這種橋段,我在不同CP裡都看到過,男團女團都這樣

 

不過事情總是有個轉折嘛,今天之所以要提這個話題,就是BTS裡有組CP特別上頭

大小忙內逗趣沙雕、95line感人肺腑……這些我都挺過來了(老僧入定狀態)

直到國旻把我鎚坑底(*´艸`*)

 

但我也不是垂直入坑就沒有求生欲望,還是想看看有沒有更令人上頭的CP

(不一一列舉)糖旻我也很愛、情欲也好嗑、忙內大三角也是風味獨到

至此我才發現原來我是All旻  

我可以吃下朴Jimin所有CP   

 

 

 

雖然國旻這麼好嗑,但剛才前情提要過

田柾國跟V我還是分不出誰是誰啦~

臉盲的情況下,還是嗑CP嗑得這麼爽,我自己都很佩服

於是忍不住分析為何國旻偏偏就中了我胃口,也就有了一點心得

 

 

正式進入今天的主題

 

我嗑CP的時間序是:

1.人還沒認全,各家CP走馬看花,沒什麼特想追的動力

2.入坑國旻

3-1.為了研究反覆在正泰與國旻之間橫跳(兩邊看累了時就其他CP稍微看一下)

3-2.追正泰從不適感→超時空→異次元

4.放棄正泰

5.本命國旻,偶爾其他CP

 

入坑國旻後,覺得我不能故步自封、畫地為牢

所以我開始認真去找了正泰的影片來分析對比

(也終於把7個人給認全了 ((跪地喘)) 腦細胞都不知死多少)

 

主力找正泰影片是因為國旻和正泰兩派似乎勢不兩立

我猜啦,可能原本正泰才是主流,但後期國旻有熱度上升的趨勢,所以正泰飯感到了威脅,而國旻飯認為國旻才是正義

為什麼入坑國旻之後就很難跟正泰並存?

 

明明其它CP我也都可以的說,糖旻、錫旻跟糖錫是可以同時在我的世界並行的,各有各的看點

為什麼就是20組,不是21組呢?

我明明就是個老江湖了,也不是有CP潔癖的那種人,會有嗑不下的CP難不成是我生病了?

 

唯獨正泰無法接受,我原以為可能是因為先受了國旻設定的影響,覺得田柾國那麼愛智旻怎麼可以跟泰亨組CP,但研究後發現是正泰飯的影片做太爛

 

在寫這文章的時候,我粗略計算了一下我的瀏覽紀錄(YouTube看2成,B站8成)

國旻影片看了60多支(第1、2部有點Fu,第3部入坑)

正泰影片看了40多支(前面耐著性子看,努力拋開先入為主的CP濾鏡,中途一度覺得這坑好像可以喔,但後來真的無法)

(有些點進去發現是重覆內容,因此就大概估計一下而已) 

 

Hp值-01.png

 

 

 

 

就隨機分布來說,很會做影片跟不會做影片的人應該是差不多比例

我亂點這些影片,兩邊應該不會落差太大才對

但在我理性比較兩邊之後,就有了這種印象 

 

 

Hp值-02.png

 

Hp值-03.png

 

我所指的影片質量包含很多要素:畫質、字幕、音效、節奏、劇情鋪陳、特效、整體美感

是綜合看完影片的感覺畫的分佈圖

當然,國旻是彈幕加了不少分,看得超歡樂

 

平心而論,好壞影片各家都有

入坑國旻之後,稍微沒那麼好的影片也勉強能看,但太差的我真的很快就會關掉

我不是一路追星的人,所以就依我所看到剪輯成果為主

 

 

我知道這主觀的評分不盡公平,畢竟沒辦法把2家CP的影片全看完

可是我點到的正泰影片品質都比較差,真的進不了這坑

一度看到很替正泰飯著急(關我屁事啊)

 

我真是恨鐵不成鋼,正泰飯你們爭氣一點啊!看見不得要領的人真的讓我很上火

你們讓大量的劣質影片散布,就會增加新人看到差的影片的機率啊

 

 

像我只是路過時興致大發進來嗑個CP,吃飽了我就走人了

等於是進入了buffet有多種菜色任君挑選,顧客當然先挑自己喜歡的,再來是看起來好吃的,如果好吃就會再夾一盤

要是你這道菜水準很低是絕對沒有回頭客的

 

 

不知道大家對路邊的試吃是怎麼想的,我會因為很多因素影響購買意願

器皿會影響食欲這毋庸置疑,先從視覺到嗅覺再到觸覺,全部都包含在飲食體驗中

試吃比較-01.png

試吃比較-02.png

試吃比較-03.png

 

小到連牙籤是丟地上還是你有準備小垃圾桶讓我丟,這麼細微的事都有差

那種讓客人丟地上的我認為衛生概念有待加強,髒亂感就不會讓我對這店印象好

 

雀巢咖啡做了很久的測驗跟問卷才訂下紅色為主要色系,因為那最能襯托咖啡的美味

Google還做了50幾種不同的藍色陰影,最後數據發現帶紫的藍最能讓人點擊廣告

當然大企業能有時間金錢去測試非常小的細節,但我們還是有力所能及的地方

 

 

@前提:製作影片的心態

你身為老闆 「這樣做就可以」跟「我該如何做」是很本質的差異

 

如何做-01.png

 

 

 

這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出發點,老闆認為我煮的東西夠好吃,客人試吃完就會想買,這是盲目的自信,但煮出好吃的東西才只是第一步而已

 

另一種是我要「如何讓客人試吃後願意買」,那麼動線該怎樣安排,要裝在什麼容器中才會讓人想試吃並且覺得好吃,定價在什麼範圍或打折活動才會讓人掏錢

 

有些很敷衍的試吃行為,會讓我覺得老闆很不用心

不是全部都要你走很有質感的路線,而是要配合你這家店想給人什麼感覺

行銷包含的層次實在太過廣泛,一時講太多文章又跑調了

 

你本身飯這對CP覺得很好,似乎別人只要看過就會同樣喜歡

但這是有點太天真的想法

 

 

扣回前面的行銷手段,你出發點是:「這CP好,讚!大家都給我來嗑,嗑完你們就會喜歡」

或是想「要如何讓觀眾喜歡這個人」進而「喜歡這個人跟其他人組CP」

用不同的概念做出來的影片是不同效果的

 

我記得有人評價腐女說:「腐女是極致的顏控,因為她們只喜歡看兩個帥哥談戀愛,才不會想看兩個醜男談戀愛。」

這話只說對了一半,還有一半是:「看喜歡的男生互相談戀愛。」

我認為RM跟Jimin不算團裡長得帥的,卻是我最先能認出來的人,也就天然的偏心他們,只看帥哥並非全部事實

 

當然啦,我的喜歡包含很多要素,臉不是絕對,但有些人是因為帥才喜歡,造成世人對腐女的錯誤印象,因為我不是光看臉的那種腐女

逐漸從All旻→到All珍→All俊,我都可以

就是喜歡這三人跟所有人的互動

 

南碩CP更是一鎚就入坑,一部影片就超上頭!

順序是先選喜歡的菜(珍南旻),再挑看起來好吃的菜(珍南旻和其他人組的CP)

(那種去吃到飽不挑自己愛吃的,專門挑貴的食材要吃夠本的人不算在這裡面,應該沒有人嗑CP是覺得這對CP成本很貴,嗑兩局就能回本吧^^)

 

我常在國旻影片中看到「正泰我不行」「還是國旻最對味」

去正泰影片那邊也是一樣「還是正泰甜」「國旻我真的嗑不下」

但兩家少數不起爭執的就是95line跟忙內大三角(157相聲組也超讚的啦)

 

這個點真的很微妙,我同意,而且我本人似乎就有這種傾向

雖然只看了一點點95跟忙內大三角的影片,卻完全沒有不適之感

有些只能1V1的人無法接受大三角,95是最大公約數

看來問題出在田柾國身上(嗯?)

 

而且CP潔癖的人,永遠有個人落單,反正就是不帶重覆

但我可是成熟的大人,小孩子才做選擇! 

全要.png

3P也是一種歸宿啊

 

 

 

 

—————閒聊一下

總覺得正泰、國旻2家裡頭藏了某種極端的東西,但我一時之間仍未分析出來

究極顏控可能是一大主因,因為正泰的顏很容易讓人飯上

前期國旻太虐讓人退坑,但後期國旻飯的影片內容井噴,先虐後甜,塑造出一種田柾國的真愛是朴智旻的那種感覺,讓正泰黨內心產生了強烈衝突

 

因為我紀錄了不少注意事項,發現兩家CP有很本質的區別

也嗑了一些糖旻、錫旻,我都滿喜歡的,毫無不適之感(旻控可能是禍首)

 

我在追正泰影片有個心境變化

前幾支正泰我真的看了有點痛苦,因為國旻的設定深深刻進我腦海裡,田柾國愛別人這種事怎麼可能發生,但我是為了研究,有種硬是要看的決心

 

初期努力忍著衝突感拋開國旻設定去看

第一階段產生了不適,然後進入了超時空

只要出現智旻,我莫名就嗑起了95或國旻(哎馬,我真的不斷責怪自己,後來才發現這不是我的錯,是正泰飯的問題)

出現珍或RM,我又開始嗑起了圍巾、南泰

 

旁邊的人要是很多,南糖、果珍、糖錫,還有珍旻、南旻、錫旻,通通給我輪番上菜

總之就沒get到正泰 ==啊,我心累

在一支CP影片裡把其它CP也嗑了個遍

我真的是很節能的一個腐女

 

 

第二階段是耐心的等待期

從一開始的超時空,在正泰裡嗑其他CP

好不容易啃到一支有些升溫的影片,覺得:「好哦,正泰也滿不錯的,要認真來追了」

然後是一次次的期待與失落

 

又被眾多爛片折磨後,再度看到一支我覺得有達入坑門檻的影片,成功激活了正泰在我心中的火苗

趁著餘韻還在興奮地再追下去,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

正泰飯不知道到底在剪三小,沒有重點,沒有所謂的punchline

 

 

我甚至在正泰影片裡看到田柾國的手指頭紋身還會超生氣的

Oh, NO~拜託正泰飯把田柾國的手給我裁掉好嗎

田柾國你沒有心,你對V都是虛情假意啦

我在這個世界觀裡究竟圖個什麼呀

 

每當在國旻嗑到一段甜到炸裂的內容,我就會超激動,這種內容正泰必須有!你們一定也有!如果有這種好料的怎麼可能沒有放出來給我!

滿懷期待地去點開正泰的影片,希望能在正泰也嗑到如此毀天滅地的糖,拜託你們讓我看到吧!

……然後連看3支再也受不了

 

轉回去國旻又嗑到上頭,什麼~火車便當真的是我一個吃霸王餐的人可以看的嗎??更要命的是還顛兩下真的太魔性,兄弟之間這麼抱真的很正常????

那正泰想必藏著更厲害的殺招才對呀!

於是乎我信心滿滿又去看正泰,連看3支,還是無奈

 

再度用國旻撫慰我心,哎哎哎這個扛人打屁股的橋段真的不是劇本設計嗎????

這樣的話正泰應該也有類似的營業影片吧!??!

只要國旻一上頭,我又去看正泰  

循環這個模式好幾次

 

 

我解釋一下這種心情,畢竟BL的3P我也沒少看,左右為男的情況我樂此不彼,同時嗑N組CP不算什麼難關

每一對的火花都不一樣,而每一對都能讓我感到開心才是重點

 

 

之前看到一個BTS在AO3的數量統計,隊內21組CP排名正泰是第一,國旻是第二

AO3是二創的地方,這麼多人寫正泰的二創,一定是有他們的獨到之處

所以看了國旻如此上頭,就會幻想正泰應該更甜蜜更猛烈,不然不會那麼多人寫嘛,我希望正泰飯可以擊潰我,讓我的爽度超越國旻,我也想進入主流王道

 

因為硬嗑正泰嗑到一支我認為有入坑階段的影片,自然就開始期待這組CP終於能讓我入坑,想著:其實正泰也可以嘛,只是我一開始沒看到

但說過了,正泰的影片爛的比例居多,很容易就連看好幾支令人難受的影片,才點到一支算有點fu的影片

 

第三階段正式從超時空穿越到異次元

在草地上聽音樂唱歌這場景,兩邊各取前後去剪,我先看國旻覺得頗平淡,再看正泰……操!

發生順序剎那間想明白了之後,我開啟了新世界的大門

在正泰裡嗑國旻更香啊!(*´艸`*)

 

我在正泰裡想求錘,卻在這坑裡把國旻嗑得死去活來

正泰飯完全是神操作

哎唷喂呀~我居然在正泰裡享受國旻

正泰飯你們是跟誰借的膽子做這種影片

我跟你們無冤無仇,為什麼要這樣刺激我

原來正泰影片的正確打開方式是這樣嗎?是讓我用來把國旻鎖死嗎

 

有件事我理解但一直從未發生在我身上,直到正泰飯幫我達到了這個成就

我在ptt會看到深綠的人說他都看中天,以便了解敵營的想法順便取笑

 

有一天安妮塔說她那死忠深藍老爸,在中天關台之後卻看起了民視。她大惑不解,她原以為她爸會轉向相對中立一點的東森,怎麼會去看深綠的民視呢?

我告訴了她這個道理,因為深綠深藍都是極端的人,雖然立場不同,但想法都是偏執的,有網友說過拿掉政治立場之後,你會發現深綠深藍是同一種人

 

如今我徹底明白這是種什麼感受,國旻跟正泰是兩家極難相容的CP

我利用正泰把國旻嗑得更死完全沒有問題,沒辦法,我的心實在太野了

 

我終於找到我能打開正泰的方式了,也不會看得很難受

因為在正泰裡得不到兩人之間的愛意,就更能確定我嗑國旻才是對的

所以我在正泰裡找國旻糖還有點上癮

 

 

 

@影片製作第一點:人設與故事線

我發現很多影片不在乎這點,因為都是團飯來嗑CP的,對成員本身就有了解

但對我這種路人來說,其實就跟看偶像劇一樣,誰更好看就追誰

 

國旻線是長期的轉變,而且主軸是多年穩坐戀愛冠軍的「大型真香現場」+「追妻火葬場」這種經典套路

 

不少影片整理出時間線,看著早期Jimin對田柾國一波波愛意猛攻,田柾國卻抵死不從,虐得我不住心疼朴智旻

而Jimin大概心累了,慢慢地收斂不再調戲弟弟,開始疏離JK之後,JK他慌了他急了

長大後的田柾國天天護妻狂魔上線+時時醋意大發,真香人設立好立滿,教科書的公式攤開給你看

 

國旻我差不多看了十支影片就了解他們之間的故事大綱,而正泰組我就一直沒看到時間線跟人設概念這種東西,看了快50支影片就是沒看到。似乎感情就一直很好,因此嗑這對沒什麼懸念,就是臉,一直看臉

 

我認為正泰組就是顏控的終極體現,因為沒有什麼明確的劇情,就像在看MV,兩個好看的男生一直親密接觸,看臉的天堂

 

為什麼比較喜歡國旻就是在國旻向中讓人喜歡田柾國(我個人的隊內排名田柾國還是最後咧),而這點在正泰向就沒感受到

除了前後期的反差,近來更追加了田柾國是朴Jimin的腦殘粉這種設定

你說這種腦粉男友的人設能不香嗎?田柾國甚至有些行為根本私生飯了吧

 

正泰一直給我高冷的感覺,沒有發揮人設的空間

在正泰裡田柾國跟V兩個屬性強碰,沒有其它輔助的內容就會讓我很無感,這兩人除了臉以外還有什麼??沒得感情地在營業

 

因為我在95裡get到了和正泰不一樣的金泰亨,就覺得正泰飯把泰亨變得一點也不可愛,明明圍巾裡的泰亨也很甜啊

是不是正泰飯覺得他們兩個長得美就不用管影片其它部分美不美啊,但美是一種整體營造出來的氛圍,全部缺一不可

人設不是單一元素,高冷帥跟小奶狗並不衝突,在同一個人身上是沒問題的,但要怎麼展開這種性格的魅力之處就是CP飯的功課了

 

雖然我站南碩,但是看圍巾發糖我沒有不適感

撇除我對珍的喜愛,在圍巾裡泰泰可甜可鹽偶爾強攻,跟南俊的寵溺路線截然不同

我真的無法抉擇,搞得我只好同時劈腿南碩跟圍巾

 

95裡的泰亨深情又專情,這種糾纏的青春把兩人的命運絞在一起虐甜虐甜的,一度差點讓我換了本命

明明問題就不是出在泰亨身上,真假忙內組合我也看到了田柾國搞笑的一面(在國旻就沒有),這兩個人拆開我就很喜歡

一到了正泰我就對這兩個人沒有感覺,找不到可以喜歡的地方

 

人設不是你強迫推銷給觀眾的角色屬性,而是觀眾看完後的感受

你剪片時要有人設概念,但不能直白曝露出來

 

糖旻我會get到腹黑哥哥調教傲嬌弟弟,偶爾腹黑弟弟反手攻略傲嬌哥

嗚嗚嗚糖旻世最甜不容質疑

錫旻就是霸道總裁與小野貓,號錫那種甜蜜暴擊超punch,暴君式的掠奪總讓人心頭一緊

⁽⁽٩(˃̶͈̀ ˂̶͈́)۶⁾⁾ 哎唷喂呀,我死了我

 

 

 

 

@劇情重點:大綱的前中後,小情節的前中後

 

*時間再短也是有故事性的

一則廣告只有30秒,但30秒內還是有主軸存在,不是時間短就沒空間塞劇情,而是把劇情安排在各種轉折中,包含背景以及音樂也是劇情的一種

沒有前中後幾乎每家CP飯都會犯這毛病,可能你覺得牽手這幕很戳,就只放牽手這幕,但是沒有鋪情跟結尾,距離意猶未盡的邊都還離很遠

那是本來就飯這對CP的人在爽的,但對我這種還在挑菜的人就激不起欲望

 

 

 

*單一場景最常有的就是團綜或訪談

我在糖旻看到一段是Jimin揹SUGA,旁白寫SUGA盡量不要把重量壓在智旻身上,但我怎麼看那姿勢都不明白SUGA有在撐自己的重量

是我對人體力學了解得不夠透徹嗎?這年頭不考個物理治療的執照都不能說我在嗑CP了

 

不過我在另一支糖旻影片中看到這一幕的前半段,是智旻要揹SUGA,瞬間就把愛火給點燃了啊

而且Jimin第一次還沒有揹成功,又揹第二次,這橋段很不錯啊

 

怎麼會是出現在不同影片裡?把這兩段剪一起它不香嗎??

鋪陳Jimin心疼SUGA,然後SUGA也怕自己太重給Jimin造成負擔

這完整的故事不就有了嗎(左手背拍右手心

你們到底什麼心態在剪影片的啊,簡直一塌糊塗

 

好的剪法我真的可以,忙內三人組常黏在一起,眼神互相看來看去是日常,各家CP飯都會拿去剪,說在看誰都可以,就看怎麼剪能讓觀眾入戲

有一場直播我覺得國旻沒有明糖,剪出來挺暗戳戳的

反倒正泰我認為剪得比較可愛,這CP確實我嗑得下

 

而國旻是田柾國喝智旻喝過的水,正泰是田柾國喝V的水

到底誰的水我也搞不清楚,反正兩邊常有羅生門

 

只看影片的話,國旻常有那種田柾國花式喝水的前中後,讓人明白他真的就是想喝Jimin的水

到了正泰就直接剪前後,泰亨放了水,田柾國喝泰亨的水

讓我不住疑惑,這要我嗑啥?中間有遺失了什麼片段嗎?

 

 

 

*單一場景的前中後時間跨距很短,但也有起承轉合

 

兩人眼神對視系列我通常也還好,不覺得有啥特別曖昧

但要是兩人確認過眼神之後安靜兩三秒,空氣中瀰漫著一股不尋常,然後一邊偷笑裝作若無其事把眼神移開,營造出來滿滿的粉紅泡泡,我就會嗷嗷嗷嚎叫

 

國旻系列就把這點剪得很好,前中後三個階段都有,有時田柾國的眼神還特有侵略性,我真的時刻擔心朴智旻的安危

 

他們對視是會令人窒息的那種,總感覺他們下一秒就要親上去了,我還會在內心拜託你們可千萬不要,這是在直播啊~

雖然我很想看但為了你們著想這次絕對不行!(難不成下次就可以嗎 XD

 

盯著對方或眼神對視,到了正泰系列我常常覺得:「喔,有喔,這表情、這眼神可以喔,來了——」就突然沒了

 

39550017151_1006308553_o.jpg

 

 

國旻對視我常會替他們尷尬,有點害怕再往下看(但又止不住想看),正泰我就沒有那種不敢再看你們饒了我吧的感覺

那個對視就是要再多放個兩三秒才能給觀眾一種錯覺「他們真的看了那麼久」

 

就算沒有看那麼久,也要把內容放慢,誰知道原版是怎麼樣啊

如果沒有後期撇開眼神的畫面,至少也補個手指不安地摳摳大腿什麼的,然後再補句旁白說他害羞不知所措了

正泰有超多卡點我都一臉莫名其妙,真心想入你們的坑,就給我看這種東西??(掀桌)正在加熱就給我熄火

 

國旻飯真的七成都是一流節奏大師,同樣在演唱會去撲到成員身上,國旻就剪出一種小情侶的感覺,那速度與角度簡直不要太唯美,而正泰就是營業成分或兄弟感居多,你不能這麼傻就直接把原片拿來用啊

 

速度的流動被時間拿捏得死死的,而時間長短又緊扣不同情緒的堆疊,不是那麼無關緊要的事

當我認真看時,發現有些影片會把原片調得忽快忽慢,不重要的前面快轉一點點,然後變慢,又把不重要的調快一點,節奏切換之間非常有靈氣

觀看整體很流暢,但什麼地方要快什麼地方要慢就是得下工夫研究

 

 

 

*大型前中後,故事線編排

 

【故事線的前中後】

你要先想好正泰這個故事線怎麼走,而不是自己編了一個風流將軍與俏王爺的原創劇情,然後剪接兩人曾說過的一段話,前前後後不同時期混在一起成為完整的內容

 

因為原創劇情我真的有夠痛苦,想起了當年的東方神起......

勉強看了一些些原創劇情影片,實在無法進入二創中的二創

就像無法在回憶裡陷入回憶那樣

這類型影片就是會有每段話跳一次的毛病,從根源上好不了的那種

 

你要A講「我喜歡你」,B要接「我也喜歡你」

這兩句話在不同場合不同情況下講的,硬是把它合在一起,我實在又氣又煩躁

加上畫質如果全部很差也就罷了,但這種就是偶爾會穿插一段高清,質感極度不統一,然後遠中近景狂切,沒有穩定性,因為你是把人湊進你想好的劇情裡,硬是找到素材排進去

 

 

好的推坑是像國旻系列那樣,已經是時間序捋順了,有很清楚的脈絡在

田柾國前期嘴硬,顯得智旻一直在熱臉貼冷屁股,讓人心疼Jimin

不過後期田柾國整個男友力大爆發,佔有欲爆棚,隨時隨地撩得朴Jimin不要不要的

 

你想也知道,成員間偶爾會互相嫌棄捉弄對方,但有時也會真情流露稱讚彼此

我覺得田柾國應該也是嫌棄與喜歡並存,但國旻飯就只剪田柾國早期有多反感,不讓觀眾看到JK對智旻的善意舉動,後期突然就大反轉,只剪JK來勢汹汹的愛情攻勢

 

大・映・襯 你懂嗎?

我哪管真實情況香不香,剪出來的影片就很香啊

雖然被扒出田柾國早期的小動作也挺多,但不影響在大前提下的剪接成果

 

我覺得正泰飯剪的影片對新米推坑的效益比較低,國旻真的比較誘人

在現實中國旻佔了先天優勢,因為他們之間本來就這樣,以戲劇觀點來說確實吃香,國旻飯也不是刻意去捏造出人設跟故事線,而且照著他們的故事剪本身就有完整的劇情在

 

可能正泰飯會想否認國旻之間的情感,所以生搬硬套正泰就是愛情,但就是妳們如此想這條路才走不通,先天不足後天又失調

借力使力順勢而為,英雄不怕出身低,先有命活下來比較實際

 

正泰飯不如延續敵對的這個設定,「我的好友跟弟弟搞在一起了」,才能留有一線生機

不然金泰亨很常面無表情,你到底要人如何相信你說的劇情

我一直覺得正泰像一起養大的小狗,兩個是隊內年紀最小的,當然比較常在一起,相處久了很多行為跟表情會開始同化,或是只有兩人才有的小動作,這都是別組沒有的

 

最直觀的感受就是田柾國跟V就真的是很好的兄弟,只要忠實地展現兩人之間真摯的兄弟情就可以了,留下一個讓觀眾腦補的空間,「或許這兩人還可以更進一步發展為情侶」,這樣可能更好嗑一點

 

你直接把愛情的框架硬套在這兩人身上,處處都膈應

他們之間與眾不同的感情,不見得一定是愛情,一直強調這樣就是愛情太過暴力

暴力美學重點在美學,不然只是暴力

 

兄弟情距離愛情有十步的話,國旻感覺就差兩步

讓人恨不得 

 

v2-ba99b464c3cecfafba1d28e9ea15c158_hd.jpeg

 

 

正泰給我感覺就是鐵兄弟,這十步的距離分毫不差

我甚至覺得號錫跟JK搞不好還比正泰多兩步咧

 

當你經過一排房間的時候,如果門是全開或全關也引不起你興趣,就是要開不開才會令人好奇,想從這半大不小的縫隙中一探究竟

國旻的其他成員你永遠搞不清楚這櫃門是要擋還是要踹,這種對CP飯的高級推拉手段更讓人心癢難耐,這門開開關關你們倒是給我說個清楚明白

 

 

 

正泰的影片感覺比較像直接把糖懟到你面前:嗑!給我按頭嗑!我喜歡的你們都要喜歡,他們就是愛情

國旻的氣氛則是:欸大家快來圍觀田柾國作死,當初拒絕他哥現在悔不當初喔

人性就是喜歡湊熱鬧,誰不想看真香現場

這個悔不當初很甜虐,我覺得新米入坑國旻根本分分鐘的事,老米我就不敢說了

正泰的作風對新米入坑很不利

 

 

 

這7個人的世界觀是共享的,所以我才能在20家CP游走,就跟申根區一樣沒有邊境管制

在糖旻我也同樣嗑得開心,因為糖旻飯不太會去否認國旻感情好,她們就是難忘初戀糖旻,更喜歡看糖旻,這我能體會能理解,所以糖旻還是很令人舒適

有的糖旻影片還自製假彈幕「國旻是真愛不容反駁」「95女孩來報到」,自己的CP自己拆,我就吐槽了你能拿我怎麼辦

 

因為這種大器,讓我不由得有點同情SUGA,朴智旻你選閔爺吧,不然偶爾偷個情也行啊,他獨自神傷的可憐樣像被遺棄的貓咪,我見不得SUGA受委屈

 

我真心佩服一開始就鎖國旻的人,因為早期太虐,有不少國旻飯退坑,是後期變甜才又回頭

那些骨灰級國旻飯現在都有種得意的感覺,因為她們終於守得雲開見月明,熬了那麼多年終於苦盡甘來

 

正泰飯妳們就一點耐心也沒有嗎

好好思索一下劇情不行嗎?泰亨一直在等國旻分手的路很好走啊

 

如果偶爾JK回應V就更有種「金泰亨被折磨到不行的苦情」,也會期待他這份愛有回報的一天

但比友情正泰又打不贏95,愛情線也沒好好思索過怎麼編排

我真心勸正泰飯先暗中蟄伏下來,等待時機再一擊斃命

 

 

 

*單一場景的邏輯自洽

 

我看戲時滿常察覺到違和感,而整個劇組似乎渾然未覺

有一次跟我姐在看公視,男主角的咖啡廳剛開幕,整個上午都沒客人,他在店門口看到三個阿伯在討論他這家新開的店,於是男主角就想上前拉客。沒想到有兩個阿伯說自己不喝咖啡,而唯一愛喝咖啡的阿伯也沒有想進店裡的意思。

 

此時其中一個阿伯就說:「啊你怎麼沒有給人試喝。」

男主角立刻說:「你們進來我請你們喝大杯的。」

 

結果三個阿伯互看一眼,露出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紛紛找了些奇葩的藉口離開了,而且還不是一起走的,是各自往不同方向逃離,那情緒……真的不像剛好有事,會找藉口通常就是因為那件事你不想做

 

這跟我的生活經驗太不相符,我就沒看過這種阿伯,畢竟大部份人聽到有免費東西不要很少見

加上你先問有沒有試喝,老闆說要請你喝大杯的你們卻都沒有要喝,這他媽就離譜

再來同時找藉口離開這點也是有夠荒唐,你們是戲,但真的太演了

 

我可以明白編劇的用意,是想表現男主角好不容易開了家店卻沒有人光顧,夢想受到了挫折

但這表現手法實在過於簡單粗暴

 

我忍不住問我姐:「妳覺得這種事情會發生嗎?有這種不貪小便宜的阿伯嗎?」我姐只是哈哈笑帶過

我又去問了安妮塔,她也無法幫編劇圓這個漏洞。平時我們愛站對立面來探討事情的可能性,但這劇情她也解釋不出個所以然,又幫編劇重寫了這個橋段應該怎麼演才合理

 

每當我可以強烈感受到編劇的意圖時,就是代表他們處理得不好,實在太過突兀才會讓我很糾結

正泰飯就是不斷有那種太過刻意的地方,我一感受到就會渾身難受

 

有一件羅生門是國旻在一起受訪時,在國旻向裡翻譯成

旻:忙內最近很幸福是因為我嗎?

國:不,是阿米們

 

而在正泰向裡卻是

旻:忙內最近很幸福是因為金泰亨嗎?

國:不,是阿米們

 

???

我對韓文一竅不通,但依這情況來說,認為智旻問因為我嗎比較通順,畢竟旻很常說這種話調戲JK,突然問是不是因為金泰亨好不合理喔,而且V又不在現場

結尾又是兩人一陣尬笑,我真的以為我誤看了國旻,該怎麼說正泰飯的腦迴路啊~

這已經不是偷糖,而是走私了吧

 

我的日常待播清單是命案或懸案推理類影片,常有評論說「編劇都沒辦法寫出這麼狗血的內容」「戲劇還要照邏輯寫,但現實人生通常沒有邏輯」

我深不以為然,只是別人的邏輯跟你不一樣罷了,懸案是當事人死亡你無法再得知他的邏輯,但他當下一定有動機跟成因

 

我在看電視猜謎時,有一題問:夜市「套圈圈」遊戲,是由陶瓷大師發明的,請問發明的原因是什麼?

A跟兒子玩  B作品銷量不好  C陶器底部是圓的

所有人一看都說B,答案也真的是B,以常理判斷這點真的最合情合理

 

不過曾有一人提出是A,他的說法是:因為他都陶瓷大師了,大師不可能有作品賣不出去的情況,所以是作品多到可以跟兒子玩遊戲

因為他形容得很像一回事,假如答案是A我也不會生氣,反倒想如果是這樣故事更傳奇

沒有觀眾不能接受的答案,端看你怎麼闡述這套道理

 

 

 

 

【其他人的存在感】

我認為正泰飯很不會處理存在感這件事

為什麼努力想入坑正泰時,前期一直在嗑95或國旻

就是因為朴Jimin在正泰裡存在感有夠強,其他哥哥也是一樣,所以忍不住一直走神嗑別家CP

 

其他成員當工具人是有程度區分的,有時是拿來激起正主的不滿,有時是前線嗑CP的圍觀群眾

正泰有支片就是厚比一直抽搐大笑,讓我覺得這兩人一定有什麼厚比才會這麼歡樂,這就是旁觀者非常稱職讓我代入其中

 

然而我很常在正泰看到田柾國黏朴智旻黏得死死,很不像有要在乎V的樣子

要說V在吃醋,結果你畫面給我停留在田柾國一臉心滿意足趴在Jimin身上

也不給V一個特寫來表達他正在吃醋,段落就停留在國旻甜蜜蜜鏡頭之中

就這樣給我結束了?(破音)

 

常常以為我點進國旻的影片,越看越不對勁,再確認一次標題……是正泰沒錯啊,這裡到底What happen?

諸如此類的迷惑剪輯我實在不懂耶

 

因為正泰飯常有一通瞎機巴操作,莫名其妙到我會以為我在看國旻,還會突然心生警覺:「我剛才點錯國旻了嗎?」

國旻兩人氣氛謎之曖昧,一小段從頭到尾V就沒出現過,你剪進正泰的影片是何居心?

 

我覺得正泰飯的排他性比較強,對我一白嫖路人來說感受不太好

目前在各家CP間,會看到一種情況,比如看糖錫就有正泰飯來說他除了糖錫也站正泰,看南碩也有人同時嗑糖旻

在別的CP裡說自己同時也愛哪一對我沒有意見,但就會在正泰影片裡有人說Jimin礙眼QQ(我Jimin何其無辜)

 

我真的覺得這樣就有點太超過了,他們三個弟弟line感情好會黏在一起是正常的啊,我也不會在95裡嫌田柾國礙眼,甚至希望95能成真,因為95裡我都忘了有田柾國這人,正泰飯不會剪影片把智旻的存在感抹除,然後來說Jimin礙眼我就一個難受

 

當我糖旻錫旻視角時田柾國就是稱職的背景板,甚至出現前線吃瓜的樂呵表情在看哥哥們打情罵俏

這才是好的CP剪輯啊~

 

 

 

在嗑國旻時,還是會回95娘家去晃一下

這他媽是真愛!正泰我會嗑不下淨是剪輯的鍋

嗑95時我就不會帶其他CP,甜到讓我覺得:你們這輩子都給我在一起!我大95可逆不可拆!95必須是真的!

 

一個超簡單的牽手特輯我也能看得心花怒放,甚至在95裡喜歡金泰亨還超越朴智旻

因為牽手這一幕不單只有牽手,前面的鋪墊必需要有,像是V迴避了珍哥的牽手,卻一直跟朴智旻牽手,Jimin招了招手泰亨就屁顛屁顛跑過來牽著

 

立人設是故事線的前中後,金泰亨不想跟Jimin以外的人有肢體接觸

而單一場景的前中後,是在牽手之前兩人做了什麼,牽手之後又做了什麼,沒牽手前金泰亨面無表情,牽手之後笑到都露牙齦

 

我看了很多V面無表情的鏡頭,輪到發言時才有變化,所以這種地方就很戳我

又不是輪到你講話,和智旻牽個手就這麼開心(笑

 

其中一個場景是Jimin站第二排拉著正下方V的手在轉圈圈,國旻向裡頭田柾國一直在偷瞄吃醋,還氣到把珍哥轉暈,簡直笑死我

而到了95的同一幕,畫面美好到我止不住嘴角上揚,根本浪漫的王子與王子的童話:田柾國在95裡不配擁有姓名,我朴智旻必須跟金泰亨在一起!

 

其實泰泰是很有魅力的啊,我在95就嗑得很開心,在正泰完全get不到

我很愛95裡的金泰亨啊~怎麼會這樣(兩手一攤)

 

在另一則吃醋特輯,95裡的V也充分把張力拉得很好

而且別人是沒有存在感的

 

有次看糖旻錫,SUGA一臉小貓樣盯著智旻,然後智旻就抱了抱糖,接著畫面一轉厚比也想討個抱抱,智旻又寵又無奈地抱了上去

我真的希望3P,每個都好可愛,每組都無法割捨

 

這要是換成正泰,絕對就是只切其中一組,然後我半點沒get到有什麼張力

正泰飯很不懂什麼叫曲線救國,每次都拿制式手槍去跟迫擊砲正面硬扛

 

 

 

 

@戀愛元素:雙標、害羞

有了做影片的大方向,接下來就是食材與調味料

 

我們都知道文學修辭有種手法叫映襯

還分為「正襯」「反襯」跟「雙襯」,這裡不拆開來細講

 

映襯又分為「雙標」與「吃醋嫉妒」,情節可大可小

 

各種文字、圖像、電影創作中都會展示這種手法

好比說想表現一個人很生氣,可以直接寫:

「此刻他感到憤怒。」

也可以寫:

「他用力掀翻桌子,還狠狠踢了一腳。」

 

而在繪畫中也是同樣

這是一張想畫的圖

 

蘋果-01.png  

 

 

 

 

在剛開始練習畫畫時,常常會怕畫失敗,因此下筆都不敢太重

顏色對比出不來,好像就沒有畫完

但深色不敢下手畫,就一直狂疊白色

  

可是白色再怎麼疊也是有極限的,最白不過如此

就會呈現中間圖這個結果

後來學得多了,也更勇敢了,懂得要在淺色旁邊畫深色

自然而然就能襯托淺色出來

不是強調亮點,而是加深周圍的黑暗面

 

  


 

回到主題

一個好的CP推坑影片,不是要你狂剪什麼親密的互動

每一組都嘛有親密互動,根本沒有本質的差異

重點是嫉妒啊!嫉妒!你懂不懂!

 

國旻CP本來也不覺得有特別曖昧,抱來抱去哪組不是這樣

雖然很親暱,但還是可以劃分在感情更好的兄弟情裡頭的

直到我看到JK的吃醋特輯,這才真正把人踹進坑底按在地上來回磨擦

 

不知道為什麼其它CP就是可愛的互動,生氣也是朋友間打鬧的情趣

但就國旻特多這種吃醋影片

也許其它CP同樣有吃醋鏡頭,但我目前還沒看到國旻情緒這麼強的

 

 

一個段落各家CP粉會拿去做不同的循環利用 

CP剪輯-01.png

  

 

 

 一個情景,21組排列看到爽

 

CP剪輯4-01.png

 

差不多是這麼亂的一個狀態吧

 

 

主推AB,打情罵俏中 

CP剪輯-02.png

 

 

主推GF,是家長看孩子玩鬧的感覺 

  CP剪輯-04.png

 

 

主推EF,要剪出兩個人偷偷對視

 CP剪輯-05.png

 

  

 

主推DE,兩人在一旁形成結界,手肘互碰

 CP剪輯-06.png

 

  

 

 

 

主推AD,D嫉妒中 

CP剪輯-03.png

 

  

 


 CP剪輯-03 拷貝.png

 

這裡要放大(畫質變得不佳,可做各種表情解讀)

可能是手握拳,或是眼神很殺

 

 

接著要講的是「映襯中的映襯」

有些畫面,我拋開濾鏡理智地思考

要說是死死盯著某人看,或是吃醋的眼神嘛……也不是不行

但有些人就很會呈現認真的呆滯狀態,或者剛好腳麻所以表情變了,這也是很難說

 

而且我發現田柾國的臉真的很容易就進入螢幕保護程式,各種放空,眼神沒有對焦

要怎麼解讀這個視線都可以

 

 

所以就需要特效的輔助

基本款是標註方向

原本可能覺得這表情也沒什麼 

  CP剪輯2-02.png

 

 

 

但重點給你一畫

   

CP剪輯2-01.png

 

這味道就有點變了

 

前面有提過,不是一昩強調主題,而是用旁證去突顯主題

所以需要強力的暗示觀眾「我感受到你的吃醋了」

 

   

CP剪輯2-2-02.png

虛擬出旁人的OS,一副這場面尷尬很是無奈

 

只要影片中有南俊出現,彈幕全是在同情南俊的一臉生無可戀,這時我都會笑翻(也有很多心疼厚比的評論,同樣好笑。南俊那看透生死的表情特別讓我開懷,一個稱職的旁觀者更是影片的畫龍點睛之筆,因為他幫我們做了觀眾會有的反應,尤其我都覺得那個激動的厚比就是我本人)

 

所以第二重映襯的原理是這樣來的

用吃醋映襯愛意→用旁人映襯吃醋

有了如此複雜的系統,回到愛意的主題情感就會變得很飽滿

 

 

這雙重手法如此快速有效是源於一個道理

人的行為是由情緒控制,而不是邏輯

一個情緒不好的人,當下跟他講是非對錯沒有用

因為他的心情就是好不了,怎麼勸他看開或教他怎麼做都是沒用的

只有等到他心情平復,再來討論事情本身才能讓他接受

 

行為跟情緒是互相影響的

平日裡我如果心情不佳,就會去散步

因為我知道運動產生多巴胺讓人心情變好,所以我不太會糾結怎麼看開,而是直接去做,心情好了以後自然就看開了

當你回想一本書或電影,內容可能都記不太得了,但看的當下情緒是會一直存在的

 

我幾十年來歷經風浪,只是單純剪輯兩個人打打鬧鬧我不太會入坑,畢竟看得多就很無感

不過只要影片本身做得有趣,加上吐槽旁白跟激動的彈幕,就會讓我覺得好笑

笑了心情就好,就有錯覺是他們讓我氣血翻湧痛快叫好,因此把人錘進坑裡

 

眼神系列兩家通常是這麼做 

眼神方向-01.png

 

 

眼神方向-02.png

眼神方向-03.png

 

說實在的,正泰很多這種田柾國看V的鏡頭,有些地方說不上來的怪異,眼神的方向是對的,可是角度就是不太合理,除非田柾國有斜視

萬萬沒想到一去國旻看就超合理!因為田柾國就是在看朴智旻啊!

 

只要V不跟智旻在同一方向,正泰就很少有這種柾國在看V的節選,要看也是很正常在聽成員講話的感覺

人家國旻裡頭田柾國永遠只展示他的側臉,我知道你的側臉很好看,但全場gif就你jpg

田柾國這麼明目張膽甚至還轉身看Jimin,我都害怕下一秒會被其他人喚醒你這陶醉的表情,該有多尷尬啊

 

眼神死盯某人系列我不來勁,但是田柾國盯著朴Jimin都是一副迷戀到神智不清的地步,手裡的槍歪掉我真心笑到爆,警察大人你知道你槍歪掉了嗎 XD

還有一次是田柾國再度沉迷他哥看到神魂顛倒,RM從他手裡拿走麥克風他還沒有感覺,是不到歪槍那麼好笑,但實在很想叫你收斂一點行不行

 

這種不用對視,光是其中一人盯著對方看傻了就很甜啦

南俊還要三番兩次喚回田柾國的注意力,我真的都笑到快要岔氣

你看了這麼多年到底膩不膩

 

還有CP飯最喜聞樂見的「馳名雙標」&「真香現場」

同樣屬於映襯手法,不過這兩點是素材來源好

雙標:對A如此,對其他人則否

真香:以前說「我絕對不會XXX」,結果現在卻XXX做得超開心(觀眾喜歡看的就是自打臉)

這兩點需要資料庫很充足,輔以自己超強的記憶力

這類影片就不需要多會剪輯,因為內核過硬,隨便嗑都上頭

 

 

 

雙標實在是CP飯必剪的基本款,但有沒有營造出真雙標就很看功力

正泰向裡有一支專做田柾國的雙標,說他有潔癖不可能和別人吃同一碗東西,只有跟V可以

只是我在沒入坑前就有在一些娛樂新聞的影片裡看過成員們互餵

這應該不算CP飯的問題,畢竟它前面也剪了一小段田柾國護食不給其他哥哥吃的場景,接著再不斷放出兩人互吃互餵的內容

單以結構來說我認為算做的有在點上

完整度良好,只是沒有激起我的火花

誰叫我就是個冷酷的嗑糖機器,我的鐵漢柔情是給朴智旻 哈哈哈哈哈

 

同樣餵食秀,我認為其他家CP真的沒有一場比得過田柾國錫口奪食

厚比拿了一塊餅乾假意要餵給Jimin,結果又反手回來準備自己吃

遠處田柾國早就看到錫旻在調情,大步流星走過,一把搶下號錫手中的餅,那餅真的就只離厚比的嘴不到1公分的距離

接著國哥風騷走位繞了一圈把餅餵進了智旻嘴裡,還露出一臉的得意

 

雙標不稀奇,花式雙標最致命 

該死的甜蜜.gif

 

 

 

這真的會出事呀大哥,你完全不顧螢幕前的觀眾心臟該如何承受巨大的衝擊

更絕的是正泰裡也剪了這段畫面,旁邊一小格配上V冷漠的表情,跟我說V這是在吃醋

 

1593484740823.jpeg

哦,不,抱歉,但我真的以為我又誤點了國旻

你這剪輯技巧究竟要我如何相信正泰之間是愛情,國旻結界根本強到沒有泰泰存在的空間啊~

 

 

開始來提另一個製作影片的重要主軸,就是害羞

沒錯,害羞是可以單獨存在的核心元素,就算不用映襯法也可以推人入坑

 

我看南碩的第一支影片就是他們輸了的懲罰要親另一個人臉頰

除了鼓譟的其他人炒熱氣氛之外,這兩人害羞的抗拒卻又不得不執行的樣子太令人欲罷不能

而且珍羞到先呼自己巴掌真的有夠可愛(長這麼帥卻很沙雕,南俊應該每天都很開心)   

這比國旻還要強烈暴擊我心(≧≦) 一次入坑無痛躺平

讓人邊看邊手腳蜷縮的影片才是一部具有張力的好影片,不是只有性張力才叫張力

 

 

 

害羞元素國旻系列滿滿給你塞爆!要你吃不完兜著走!

我看Got7全員都很出格,根本毫無底限在挑戰,怕羞就輸了

就是那種「我真的敢呀,有種你不要逃」的感覺,是真兄弟就沒在怕

所以一旦當事人害羞,我就有進一步遐想的空間

 

害羞是種無法言喻的感覺

不是只有當事人害羞,會讓觀眾替你害羞也同樣精彩刺激

國旻玩個推手遊戲搞得跟做愛的前戲似的,我的拳頭都要用力攥緊才能壓下這沸騰的姨母心

 

43594a46d81a3582cd003ae20767a227.jpeg

哎不行了不行了,老衲決定還俗帶髮修行

 

 

 

 

————先喘口氣————

到這裡我綜合講一下以上提到的要點

 

採訪時要稱讚其他成員,正泰就缺乏激情,田柾國總是毫不遲疑就可以稱讚V很帥很天才

玩遊戲要互相勾引,就不見這兩人有尷尬或抗拒

就說了,嗑CP的微妙之處在於兩人只差一點點就能成為情侶,我們才會樂不可支嗑下去

兄弟間要嘛損人要嘛真心稱讚,田柾國說V很帥不需要猶豫就能如此直白,那是真心在欣賞一個人的表現,所以才會讓我覺得正泰沒有半點越矩

 

但田柾國稱讚智旻就私心居多了,每當問田柾國關於Jimin,他就結結巴巴講不出話來,有回還連破兩次音 XDDDD  身為歌手你對喉嚨的控制出了什麼事情

被問到為什麼只送Jimin生日禮物其他人沒有,田柾國還是支支吾吾,到最後也沒說原因

你就會覺得玄就玄在這裡,可以說因為他對我最好所以只送他,或是說你們其他人我就不想送,讓其他哥哥臭罵又有什麼大不了

大大方方才不奇怪,你一臉心虛的樣子就超有鬼

 

而這場在正泰向裡剪了一段正泰在桌子底下碰腳,算在發糖合輯裡???

 

a8c81aef4222a2a1432bd9df040a5c46.jpg

嗯嗯嗯,我真的大徹大悟了

這兩家飯對糖的定義真的有天壤之別

 

每次看到正泰飯在喊名場面!我就會期待有什麼驚人之舉,結果又是這種抱來抱去

人家的名場面是在萬人演唱會給我環抱親耳朵趁機大喊我愛你,你區區一個頒獎典禮的擁抱也配叫名場面?

 

國旻飯喊的名場面,我都覺得當之無愧

但只要正泰飯喊名場面,我就會忍不住一臉鄙夷覺得你們的世界未免也太狹窄了點

 

我承認,對智旻的偏愛讓我蒙蔽雙眼

在我嗑正泰的不適感麻痺了以後,我征服心魔認真地說,同樣的摟摟抱抱、互餵食物之類的小情侶場景,正泰的影片真的是比較賞心悅目,畫面唯美兩帥哥誰不愛看呢

 

不過我就有私心嘛,對於JK跟V,我本身就無感,同樣是摸來摸去,我心無波瀾

換成國旻我就:哎~朴智旻真的好可愛

啊,都是朴智旻的錯啦!他跟誰我都覺得是真的

好的正泰影片也是有,但是正泰飯總拿摟摟抱抱出來,劇情方面毫不著墨,對於非顏控的我來說要不是為了研究這輩子都不會想打開看

 

 

正泰飯口中的糖就是一直在肢體接觸、眼神交流

但國旻的糖都是那種用別人來佐證他們兩個對彼此真的太特殊

大家都一直叫錯Jimin跟柾國,明明長得就一點都不像,體型也不在一個量級裡,我一開始分不出JK跟V,這兩人才是一個像吧

但你就是會忍不住想,國旻是有多常黏在一起才會讓全部人都不斷認錯他們倆

 

我真的對肢體接觸很無感,他們每一對都這樣

我始終找不到專屬正泰的獨門配方,就是我在別家沒看到只有你們這裡才有的吸引力,僅此一家別無分號的感覺

同一概念在不同CP有不同的化學變化,才是我能接受每對CP的原因

 

老夫老妻之感,在國旻就是很自然地幫對方整理一下儀容,很自然地牽手,很自然地要進同一間房

到了南碩的老夫老妻就不太一樣,有一回珍送的禮物裡面有濕紙巾,他就開始解釋因為南俊吃東西總是掉滿地,開始在碎碎唸,像極了身邊的長輩夫妻

這種不需要身體上的接觸我也會覺得很touch,兩老伴鬥嘴是一起經歷太多才會有的感情,碩珍很沙雕南俊很寵溺

同樣的設定,在不同CP嗑的糖口味不一樣

 

有一場是柾國受傷在休息,全部成員都在關心,但說完話後一一離開,最後只留下Jimin陪著柾國

國旻向要表達智旻非常擔心柾國,這點我能體會

不過我沒get到點,朴智旻這屬於常規操作,依我不多的了解,如果是其他人受傷Jimin應該也是這樣,反正是沒嗑到

去了正泰那裡看這段,發現已經進入蟲洞而時空扭曲了

就V一個人沒去關心田柾國,在田柾國走出休息室後,有個一閃而過的鏡頭是V在遠處盯著柾國的身影

 

 

39550017151_1006308553_o.jpg

所以?你想表達什麼?

所有人都去關心你只有我沒有,因此我對你是特殊的?

欸,不是,映襯不是這樣用的吧

 

假設你是想塑造V太愛柾國,不忍心看他受傷而難過,這個概念是行得通的

但對比呢?前後鋪陳呢?這故事要怎麼說得通?你想過怎麼傳達我愛你這件事嗎?

我認為有扣分效果的片段不如不放,硬放出來只會讓別家覺得你們嗑糖標準低到爆

妳們要嗑也不是不可以,只是這是沒有什麼營養成分的東西,簡直聊齋誌異

 

 

 

再來是關於旅行這選題

正泰有剪了一段田柾國曾寫下想跟V去LA,後來兩個人也有去

有開頭跟結尾,卻沒有中間

旅遊是個好的切入點,但太倉促了,而且整件事沒內容可交代

就很奇怪正泰飯常常一件事情只有開頭跟結尾,在跟我玩海龜湯

 

國旻是智旻一再許願:「我想跟柾國單獨旅行。」拒絕。「我想跟柾國單獨旅行。」不回答。「我想跟柾國兩人世界。」被打斷。

若干年後,突然就兩人私遊東京了,回來還剪了一支男友視角的G.C.F.

嗚嗚嗚嗚要死了要死了這強扭的瓜怎麼就那麼甜

eb068de02155e5d1faa1dc0c16cd.jpeg

 

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為什麼正泰飯你們要一再用空洞的糖來荼毒我,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如此真心誠意想入坑,總是得到一場空

 

 

我曾經覺得正泰我也行,就是有看到剪得算不錯的影片

有一支影片是分配房間時,只要田柾國抽到跟其他哥哥一間,晚上他就會去睡客廳,甚至睡陽台,寧可如此克難也不想跟別人一起睡

唯獨對V不同,V跟他同一間房整個超開心,也沒有再亂跑了

田柾國到底不睡房間有幾次我不曉得,但影片先是放了三四個他不睡房間的片段,然後是播放他跟V同房很高興

一連串對比我覺得很可以,達到我覺得可以入坑的程度了,他們果然有異於其他人的相處感情

 

我記得在國旻中是看到Jimin需要睡客廳,而田柾國有分配到房間,但他卻去陪Jimin睡客廳,後來智旻還幫柾國蓋被子

這一幕是挺溫馨的,國旻飯本身就能嗑

但我是在兩家反覆橫跳的女子,相比之下我認為正泰處理得更好,畢竟田柾國很喜歡睡客廳嘛(笑)到底是不是陪朴Jimin好難講喔

 

 

 

不過徹底讓我超時空轉異次元的影片是這樣的

 

我先在國旻裡看到這幕 

 

球的場景-03.png

 

兩崽仔在草地上一起聽音樂哼歌

就一個尋常的內容,我看時是感覺溫馨但也不到特別有愛

 

 

直到我在正泰裡看見這畫面

 

球的場景-01.png

球的場景-02.png

 

 

 

靠北!這前後兩場瞬間在我腦中高速串連在一起,解除了封印

原來田柾國想坐在朴智旻旁邊還先調虎離山之計!

就講過,嫉妒很平常,花式嫉妒情緒才飽滿

 

 

在我嗑到草地上那幕時,覺得我有點腦衝,不能過於自爽

田柾國把V趕走之後樂呵呵地坐在他哥旁邊也有可能是我的錯覺

因為在正泰向裡的解釋是柾國看到V跟智旻太親近,所以吃醋想拆散他們

但吃醋的對象是誰呢?

田柾國因為V終於離開朴智旻而開心,還是因為趕走V可以和智旻獨處而開心呢?兩邊都說得過去

 

 

我曾經看過一個討論,如果見到男朋友跟女性友人很親密,妳想阻止他們會怎麼做

有一半人選擇支開男友留下自己跟別的女人,有一半選擇支開那女人留下男友跟自己

兩邊說法我都看過,畢竟人性很多元,想單獨跟男友在一起或是留下來對情敵示威都有人做

 

於是我去請教了我唯一認識的推拉大師安妮塔

我問她:「妳看到男朋友跟一個女性朋友聊天聊得很開心,妳很不爽想去拆散他們,妳會怎麼做?」

安妮塔回答:「我會叫我男朋友去買東西。」

我:「所以妳是選擇支開男友的那型人?」看來正泰略微勝出?

安又立刻說:「不是啊,我不知道跟那女生熟不熟,不好意思支開那個女生,但我男朋友我可以使喚啊,支開他比較容易。」

 

安妮塔接著又補充道:「這件事其實有點複雜,還要看場合,室內跟室外不一樣。如果是在室內,好比去KTV唱歌,因為我還想繼續唱歌,所以會選擇支開男朋友,留下我跟那個女生。但如果是在戶外,我應該是會想跟男朋友在一起,所以會拉著男友走。」

安妮塔嚴肅地做了結語:「重點是看我有沒有想留在那個地方。」

 

……

站哪一派我內心有個底了,田柾國的表情說明了一切

他純粹就是太喜歡草地了,畢竟是個熱愛睡陽台的大自然boy

 

 

我認為正泰飯的能力還不足以駕馭雙標這件事情,總是東餵一點西餵一點,節奏也沒掌握好,看得我滿頭霧水

然而國旻飯似乎怕你餓著吃不飽,食材豐富到批發量販

 

有一個雙標選題是田柾國等人這件事

智旻非常會拖拉,通常都是最後一個走的,就會看到田柾國本來也要走了,卻留下來等他

正泰也有柾國等泰亨的鏡頭,但印象中只看過2次還3次,而且還是分開在不同影片

 

但國旻向是連續技,田柾國等朴智旻沒有20段也有15段,全放在同一支影片洗腦你

在差距如此之大的強烈壓迫感下,難免會覺得田柾國好像比較愛Jimin喔

 

國旻常有60分鐘以上這種驚人的時長,畢竟是整理時間線,看完真的會被說服耶

JK前期不知怎麼表達愛意,後期一直照顧智旻,結構很通順

正泰都把同一個題目剪得太破碎,當然不是只有正泰飯,其他CP也都有

 

還有國哥的蛇形走位想站在某人身旁,正泰向裡有田柾國故意切換腳步移到V旁邊,不過同樣又是只找出兩段的樣子吧,然後又在其它影片看過另一段,情節太鬆散不夠有渲染力

國旻向裡頭,田柾國魔性走位又是連續給你放20場以上,田柾國為了站在朴Jimin身邊真的是不擇手段

 

而專屬於國旻的彈幕配方就是每當一排七個人走或者站,就國旻近到很異常,彈幕上全是:

人人从人人人

不同排序又會有

人从人人人人

這種inside joke會提高CP飯的黏著度,像邪教也都會有口號或手勢一樣

還有JK把號錫硬生生扳開自己卡位時,簡直不要太明顯,彈幕瞬間萬馬奔騰「徒手撕all旻」

短短數分鐘混剪幾十場不同採訪,再三強調田柾國對於站位的執著,要我相信正泰是真愛我覺得好困難

 

 

而田柾國的頂腮基本也可以略過不談

那個頂腮真的到處都出現過,比較像習慣,畢竟頂腮這動作V也很常做

 

“設定”是件很重要的事,就像打開一本科幻小說,開頭告訴你每個人都可以活五百歲,你就會接受這個框架看下去

這兩家CP飯都會先設定好,頂腮就是種吃醋不爽的表現

因此我帶著這種角度去看影片時就覺得很逼真

 

在兩家同時出現這個設定,也有影片佐證時,我就不萌這件事了,誰家都有就不是限量版

兩派CP會勢如水火就是抓著這種頂腮=吃醋的表現,不斷強調誰才是真CP,那我退出戰場

設定是藍海,你可以脫離其他家的打擊區去發現新大陸,開拓一個沒有競爭者的市場

腐女不會嫌多,只會嫌不夠好

 

 

 

直播分析也是CP飯很愛做的一種影片 

但我純粹就是看誰分析得比較精彩有趣,也不會當真,畢竟是無法求證的事情

JK直播時泰亨入鏡,正泰飯分析兩人如何曖昧,一句話傳遞了多少訊息量等等

我半點沒get到,始終覺得哪裡卡卡的不對勁

難不成我領悟力太低?那些懸疑推理影片居然沒有助長我的破案智商

 

到了國旻……God,原來故事這麼說才合理

田柾國的種種行為就是不歡迎V,試圖驅趕電燈泡只留智旻跟自己

所以到了正泰才會一直兜不攏兩人的情緒

 

每次突發直播就是國旻的大型翻車現場,放送事故就是觀眾愛看的東西

厚比闖進田柾國房間,居然發現智旻也在那裡

泰亨突襲田柾國,被分析出智旻躲在浴室,不由得教人浮想聯翩

到弟弟房間閒聊有什麼好遮遮掩掩,連V也要協助犯案必定另有隱情,而且田柾國的浴袍還是急急忙忙給我穿上

V的顏藝令我不多想都不行,金泰亨你快給我住臉!臉不是給你那樣用的啊!

加上其他哥哥佐證去柾國房間就會看到智旻,你說哪家CP真正香?

 

很多CP飯是不是擔心放出很虐的片段會讓人不想看,就只發糖

但沒有虐成渣,哪裡提煉得出糖

 

田柾國早期每次都把智旻的外貌排最後一名,現在直接說出我的第一名是智旻

哎嘛這糖實在太狂妄,反覆去世都不足以表達

看到以前智旻總是被選最後一名我都心疼死了,雖然難過還是得假裝開玩笑,我於心不忍吶

這種糖沒有早期的反襯怎麼能感受得到,不就是又一次兄弟間的商業互吹嗎

 

 

國旻的選題都是藍海那真的不是正泰飯的錯

前一段鋪陳Jimin在釜山很少看到雪,好幾次都說想要雪

新西蘭那會兒,國哥起一個大早,沒帶攝影機沒告知任何人就出發,要不是被導演組發現,還不知道他悄咪咪去爬山就為了搬塊雪回來送Jimin

看到那座雪山的遙遠距離,我真的原地爆炸

根本是開坦克車將我少女心輾爆

 

 

 

而且這糖正泰飯還偷不走,因為田柾國一回來先跟V閒聊,等朴智旻一出現就雙手把雪奉上,為了誰翻山越嶺還不夠明了嗎

 

國旻飯之所以做影片可以這麼囂張,不就是仗勢著家境比較雄厚嗎

選題切入有夠刁鑽,不就是因為田柾國對智旻的迷惑行為令人眼花瞭亂

情緒可以如此豐滿,不就是田柾國對朴智旻愛到腦殘

雙標內容永遠做不完,不就是田柾國專寵朴智旻對其他人就如此無良

 

國旻飯根本不是靠實力在做影片,全是在敗祖產的富二代啊

階級複製的可怕縮影吶……

 

有些田柾國的痴漢行為不斷,什麼偷偷順走桌上的智旻小卡,電腦螢幕裡有V跟Jimin,結果田柾國拿出手機只拍智旻,田柾國還常常盯著演唱會大螢幕看他哥

這類上等食材根本就沒有提供給正泰飯,我知道她們維持這個家也不容易,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嘛

 

人家底氣足,但正泰飯也不能因此就自暴自棄呀,拿著不相干的內容胡編亂造

懂得投資理財,慎選標的物,白手起家也是可以出人頭地的

我的客人每次都拍一些很爛的照片要我們做圖,還不是要想盡辦法隱惡揚善,美化色調裁切角度,讓照片在海報裡看起來專業度十足,有些太醜的照片直接不放

素材不好是有它的極限,但怎麼善用也是門學問

溝通的藝術不止於說了什麼,不說什麼也同樣重要

 

 

 

 

————以下開始關於包裝

 

有了好的內容物,那影片需要什麼包裝?

 

@包裝1:畫質

我看第一支南碩影片來源應該是官方,所以畫質很好,乾淨明了

旁白翻譯文字雖然我認為不到非常好,但也有及格之上了(有些旁註不加分反而是會扣分的)

看這影片就是一個舒爽,無障礙入坑南碩(所以先點了什麼影片也是運氣運氣啦)

 

然而正泰影片真的有一半超不清楚的啊~~~

感覺像是飯拍影片畫面過曝,五官都淡到快看不見,人又很遠,只剩體型跟頭髮去勉強認人

 

有些素材來源感覺應該是官方的影片,可是不曉得為什麼還是常常很霧很糊

JK跟V我就已經要花時間來認人了,這畫質又如此阻礙

我人都還沒認出來,這段落就結束了????

看了個寂寞

 

影片不知是調美肌或是本身曝光,臉白到我分不出誰是誰

對新入坑的人很不友善

真有心就要標註主角,以及他們做了這個動作你自己的腦補

 

不然這真的很像親朋好友逼你看他去旅行拍的影片,還是拍得很爛的那種,風景也不美,路人也沒有做什麼出格的事

然後你就滿頭問號?

所以是要我看三小?

 

 

公正地說,國旻影片很糊的也有,但剪輯出來的結果不會很糟

主要就是正泰影片已經看不清楚了,後製卻沒有加分回來

 

 

 

@包裝2:文字

 

正泰有很多影片好像是長輩圖的文字(國旻應該也有,但印象中似乎少一點,新產的影片質感都挺好)

深藍色的字加黑框,嵌在影片裡根本視力檢查有沒有色盲

雖然長輩圖的字也是很鮮豔的顏色,但至少是張靜止的圖,只是刺眼卻還能辨識,可是在影片裡這種字真的令人痛苦

 

還有各種奇葩的特殊字型,本身筆劃就已經有夠難看懂,再加上深色跟過小的字體簡直人間極品

對於字型沒有研究的人,就乖乖用黑體字或圓體字就好,不要想用特殊字體來讓人感覺自己有花時間在做影片

適得其反只會影響觀看體驗

 

有些是英語系國家的CP飯,這些中文的頻道主會直接翻譯

接著就會出現超恐怖的一幕 

CP剪輯3-03.png

 

CP剪輯3-01.png

CP剪輯3-02.png

 

 

欸,不是,我說原影片沒質感就罷了,你要翻譯也不用照抄原片的low啊

就已經是側拍影片很不清楚,有時候一排字還會把臉遮住,你這是在升級我臉盲症的困難模式嗎

 

還有一種更可怕的畫面,是外國CP飯翻譯了韓文

假設是泰國,影片中就有韓文、泰文兩種字體了

然後西班牙文再去翻泰文,英文再翻譯那個西班牙文

最後是中文再翻英文(震驚)

 

因此畫面上會同時有5種字幕存在,亂到一個極點,根本不知道要看什麼

而且影片被依序下載了4次,每次製作完就會壓縮一次畫質,然後你就看得出最糊的那個字是最先製作的,最清楚的字就是最新

 

但卻有最新影片字最糊的情況發生,讓我這小柯南被吸走目光根本沒在看影片而是在檢查順序(影片本身也被蓋到我不曉得要看什麼就是了,分析這些字幕還比較有趣)

這就是做影片沒有心,既然外國的飯能看到這影片,表示你應該也能找到啊,就不能找原片來剪嗎,我真的無語耶

 

平日裡看新聞會看到美國播報俄羅斯的事件,然後日本電視台翻了這則英文的新聞,台灣的電視台又把日本的新聞直接拿過來用,所以音畫不同步到讓人懷疑人生,到底是我聽覺lag還是視覺lag

 

殊不知只是嗑對CP也能看到如此奇景

我原本在思考為什麼不把新翻譯的字蓋住舊文,想了想,如果站在CP飯的立場要推廣自家CP,應該是越多人看越好,所以語系多一點可以涵蓋的範圍更廣

但這類影片不是拿來堆坑用的,是老粉在互嗑舊糖

 

這點我憑良心說,多國文字比較容易出現在國旻影片,似乎他們在中文區以外的地方比正泰熱度高

 

 

 

@包裝3:重點要提示觀眾

 

很多人都能看到電影的穿幫鏡頭,但我是滿眼拙的,沒告訴我就會看不出來的那種人

正泰影片我反覆看了半天,重播七八遍只有2秒的鏡頭,還是不知道你到底要我看什麼!最後只能放棄(因為有些鏡頭還超遠)

 

你不友情提示,這真的只有本來就飯正泰的人才能察覺這段有什麼貓膩

國旻系列就常看到畫重點,或是直接放大鏡頭,沒有旁白提醒也會用圈圈標出來,或者重點留個白圈,其它都調暗

這樣我這種眼瞎的人才能立刻明白你要我看什麼

 

 

 

 

@包裝4:音效

原本是綜藝節目的片段,結果把原音都拉掉,BGM放超大聲

真不是我在嘮叨,原音的重要性佔了很大的比例

如果是飯拍那種遠景,本就聽不見他們在講什麼話也就算了

但綜藝節目明明就有談話,你把談話的音軌都給我消失是幾個意思

 

有些影片旁白會提醒「這裡XX的語調變溫柔」

雖然我是個認不出聲音的人,但語氣還是可以聽出來的

你沒有原音要我嗑個毛線

 

b4a9edecb68467b6ddac40f845e492b7.jpg

 

 

 

 

我在其他CP的影片也看到過這種情形,這點真的很要不得

你是團粉所以會看他們每個節目每個訪談,畫面一出來就馬上知道發生什麼事

但路人根本不了解,這種影片就會變成是同溫層在取暖,很難擴大領地

 

 

 

 

@包裝5:邊框(初學者最好不要)

會伴隨那種無言音效的另一項可怕東西叫邊框,類似大頭貼機器那種素材

好的審美邊框剪出來是挺可愛的效果,有些是高雅,有些很清爽,有的則像綜藝節目,但差的會令我感到心慌

 

我最先看的幾支的正泰影片真是嚇死我了

這是我20年前看到的風格(而這種風格起源於不會做影片,久了就變成習慣,習慣就變成了審美)

到現在還有人在剪這種片我真的是會氣到吐血 

16039638633133237.jpg

 

邊框不是不能做,前提是你要有符合現代的審美觀

20年前我在真人飯圈打滾時就見過那種可怕的影片

但那時只覺得大家普遍不會剪片,技術有限,不是審美的問題

 

現在已經是剪輯軟體有夠多了,只要肯勤練是不太會有技術的侷限,比較多的都是沒有認真想過好看的影片是怎樣,沒有參考有質感的影片,憑著自己不多的想法在亂做

看到現在還有那種落伍的影片時都要起一身雞皮疙瘩

 

觀眾的審美早就被養刁了,20年前的電影跟現在的電影不會是同樣的拍法

就算要仿復古效果,也是用新的概念去拍成復古的感覺

如果覺得剪這影片的CP飯沒質感,連帶會覺得嗑這對CP自己也變得沒有質感(這不是CP的鍋)

 

 

 

 

@包裝7:插播

惡性插播的吐槽短影片,我在正泰看過好多次

整個焦躁感一直上升

Me Gusta.png

 

 

你中間要插播吐槽不是不行,但網紅不是每個人都熟,而且那些網紅還一直發出令人不舒服的叫聲

你真要插播就用成員們的影片或照片好嗎

會來嗑CP就是有認識這團的成員,你放一個不相干的人進來影片,只會覺得莫名其妙

重點是吐槽也不到位,超級突兀

 

你就自己插一張想吐槽的文字圖片還比用路人影片好

在號錫視角嗑隊內CP時全是重新配音的內容我也看得樂呵呵,因為從一開始就定調為瞎掰吐槽,就算是嗑正泰我也覺得OK

 

我說過CP飯的素質會影響別人要不要入坑這CP,幽默的插播會讓我覺得剪影片的人頗有sense,就算是拿不相干的影片也行,因為這些小細節會體現你這個人的品味

對自己的幽默感沒有把握的人,最好是連插播都不要用

 

有點像是成年人看到幼童對一個無聊笑話爽半天,你都不懂笑點在哪裡

小孩子會覺得好笑,只是因為他們看得還不夠多,最容易被屎尿屁給逗樂

 

 

 

 

 

 

@包裝8:剪輯節奏

不知道什麼段落放多,什麼段落放少,哪裡該拉長,哪裡該加快

這是審美不夠成熟的結果,需要認真去看看好的廣告、經典的電影都是如何運鏡的

慢慢培養出自己專屬的審美很難,但先抄襲一下高級的範本長什麼樣是很簡單的

 

我認為正泰很多卡點滿令人瞬間熄火就是這樣

我一度以為我也入得了坑(多入股幾家我也沒什麼虧)

因為看到剪輯還不錯快要燃起我萌點的影片,下一部卻又是勸退我的影片

或者是這幕已經有點火花快出來,卻突然給我切換場景了

 

3397922.jpg

正泰系列總是就少了那麼一昧,快要搔到我癢處卻臨陣退縮

如果說綜藝節目常有魔鬼剪輯,把好人變成壞人

那麼CP飯就常有愚蠢剪輯,活生生把一對情侶變兄弟

 

影片是時間的魔法,當你不知道如何等價交換時,就會連命也賠上

 

 

 

@心中的燈塔

最後這點是我個人的習慣,建議但不勉強

每次寫部落格時,我會預設文章傾訴的對象,想像我是在跟某人說話

有時是我朋友,有時是我妹,有時是希望對這話題有興趣的人來看

跟熟人講話會放飛自我,跟陌生人講話會客氣許多

 

雖然寫作風格是固定的,但語氣跟用詞仍然會有變化,連emoji都在代表我當下想傳達的畫面感

你在剪影片時有沒有說話的對象?這像一座燈塔,有了故事內容以後,要不時回頭望以免自己跑偏掉

新人有把人認全嗎?這個梗新人會懂嗎?你的目標對象決定了你的影片走向

 

妳們當然可以做些只有老粉才能懂的影片,沒有要接受新人入坑也行,但質感不能太差,不然很敗路人緣

其實我點到南碩第二支片依我一個晃逛的人來說,內容其實挺硬挺難嗑的,那不是明晃晃地拿糖塞到你嘴邊,卻在講述兩人之間那種深刻的感情

我不是出道粉,卻有感受到他們共同經歷了很辛苦的磨難,非常的真誠,因為印象很好,所以偶爾能追一下

 

 

 

———包裝我綜合結論

很多影片、照片任意穿插,感覺沒有規劃過,只是單純喜歡就放進去

像做報告從維基百科複製下來剪剪貼貼一樣

 

也滿常2分鐘同一場景,拆成5段分散在一部影片裡,跳來跳去不知道你的用意是什麼

完全沒有思考起承轉合,一直嚴重懷疑影片是中學生剪的

剪輯上犯的錯會令人勸退

 

冷靜地說,好跟壞的影片我各家CP都有看到

單純放喜歡的片段不顧邏輯湊成一支影片,是飯都會這樣

這裡我很清楚知道我不公正,我旻控,有他的片段真的是亂搭一通我也覺得好看

但文字跟音效方面,就我看到的好壞比例而言差距有點大

爛得嚇到我的都是正泰,相形之下國旻組顯得優良很多,偶爾幾支做得很精美會令人驚豔

 

我不認為國旻影片檔次全部很高,但是正泰影片犯的錯誤就比較多

我目前找到一個國旻頻道,不談劇情人設,單就畫面舒適度與剪輯技巧,我平均可以打到90分,最高95

而正泰就是難得看到一支85或80的影片,但平均分差不多60左右

 

所以正泰的入坑門檻對我而言比較高

但對於那些嗑顏的飯來說,正泰的確相對美型

在沒有先入為主的喜好之下,只要正泰挨在一起,那顏值就讓人容易沉迷

可是成熟的大人在意的地方更多,沒有那麼好呼攏

百萬YouTuber即使你不喜歡他的風格,也無法否認影片有認真在做

 

我看國旻的前幾支影片畫質好是基本,再到翻譯的對話文字有考慮過配色與選字,還有跑馬燈跟吐槽旁白會心一笑,田柾國思考要五個智旻還是五歲智旻時,眼睛放光背後還有火在冒

做得跟真的有這樣的節目似的,我無可挑剔

 

因為這片它質感好哇,就會覺得國旻飯的素質比較好

雖然點影片是碰運氣,可我一再強調,爛影片不能太多,會沖刷掉好影片的比例

 

人類會想找出自己的階級優越感,我飯這對CP讓人覺得更高尚,我就會鄙棄那些水準差的CP飯,覺得跟那種低質感的人嗑同一組CP我的素質也會變很差

 

是的,嗑CP也是有鄙視鏈的

 

我看國旻飯常常懶得計較被正泰偷糖,就是因為正主發的糖錘得有夠死,吃也吃不完

偶爾被偷一點無所謂,根本不屑你拿去用加工再利用,反倒是訕笑正泰飯非常無腦

 

連彈幕也能感受得到正泰飯瀰漫著喪感,什麼「這段被大黑一剪沒」「從XXXX年以後他們就不發糖了」「拉國旻出來營業是為了擋正泰」啦~諸如此類

讓我覺得待在這坑裡沒前途,還是國旻快活又熱鬧

 

嗑CP講究的就是一種歡樂

如果有很多彈幕,先是感受到這影片的熱度,很像一群人起鬨,情緒自然就先被拉高

然後就會期待網友的評論,評論如果戳到萌點,這影片就極高可能推人入坑

 

若無其事的吐槽才是最致命的,營造一副:「我也不想嗑CP,但你們不結婚的話局面很難收拾」的這種感覺出來

但不能奢求每支影片都會有彈幕,尤其在YouTube只能靠剪影片的人製造出來的興奮感,也就有人做假彈幕,我一樣會暫停來看

每次30分鐘的時長,我都要用1小時才能看完,因為國旻彈幕都超有梗,我一句不落想看完

 

而正泰的彈幕就是基本款,「好帥」「好欲」「看這性張力」「可憐的南人」

我基本不用暫停,因為刷過一排都是這樣

國旻的彈幕常常有對話「前面說婚紗照的你別跑!」「我先死為敬」「給孩子留條底褲吧」

 

加上國旻本身素材太多,還能搞出一套選秀系統(我研判是韓國的國旻飯先想到這個梗的)

什麼迷惑行為101,世紀之謎101

因為代入練習生這個設定,彈幕的吐槽也就換了一種模式

 

「玫瑰碗C位出道!」「欸東京行導師來湊什麼熱鬧」「MMA肯定帶資進組了」「雨天吵架是怪物新人吶」

明明都是看過的片段,卻因為影片的風格讓這些糖又重生了

 

還有一種比較玄的剪輯方式(但很吃個人口味,我是還滿喜歡的啦),就是用恐怖音效跟畫面震動來營造一種反差的喜劇感

大概就是人們口中說的真愛就跟鬼一樣吧

 

同樣是摟腰,十之八九都放情歌BGM

少數放鬼片音效簡直要笑瘋我,在眾多的粉色影片中殺出一路血路

take旁人看到CP摟腰,同時放X檔案的音樂超級有梗

尤其是南俊一臉震驚時配上驚悚音效,讓我覺得他內心真的恐慌

會讓觀眾感覺自己好像看了什麼不得了的東西一樣

 

能讓人喜歡的影片就是成功的影片,不是唯美就一定好

網紅臉是踩在大眾的標準上,即使大家會覺得辨識度低又審美疲勞,還是一堆人去整形成一模一樣

因為這種臉才能確保觀眾第一眼會覺得好看

 

可是真正能讓觀眾喜歡的,一直都是具有個人魅力的人

裝很重要,但內涵也同樣重要

 

 

 

 

 

—————文末來談談我退坑正泰的原因

 

我覺得很多正泰飯已經失心瘋讓我害怕,因為他們會拿兩個差很遠的東西兜在一起,堅定地說這就是相愛的證明

 

雖然我這人容易喜新厭舊,平均1~2個月就轉移目標

入坑快退坑也快,但我的退坑速度取決於CP飯的素質

 

嗑陳情令就大約一個月吧,看到後來覺得這地方已經失去理智了,我不能再待下去

狂飯尤其對數字執迷,誰隨便發個文CP飯就會說:「他發文的時間是10:10而10月10號是對方的生日」並且篤定地說他就是會踩點發文的人

 

 

下載.jpeg

更離經叛道的是發文時間有年/月/日,CP飯還會把順序顛倒,跟某個人做連結

還有什麼把西元紀年減去某人的年紀,不就剛好是他衣服上的數字嗎,或是10加10是20,而他們認識的那天剛好是10月20日……諸如此類

 

b4a9edecb68467b6ddac40f845e492b7.jpg

OMG

我真的服了你們耶

這種超令人膽寒的意淫內容,論實力我真的拼不過你們

 

很多星座命理就是這樣啊,如果你相信星座,然後老師說今日幸運數字13,你就會特別注意13,就連發票上有一處號碼是13都會小小開心了一下,打開手機是13點也會覺得現在很好運

因為我是不相信的人,所以不吃這套,可是你如果硬要我去找出身邊有13的東西,我也是通通都可以連結

 

大家對一句話誤會很深:「眼見為憑」看見了才會相信

然而事實上是「相信了才會看見」

 

你認為老公有外遇,看他什麼行為都像在偷情

認為服務生態度很差,就會覺得他連走路都很跩

那種對數字有異常信仰的CP飯就是這種情況,是會讓我想遠離這坑的一大原因

 

不過有一種發言我是兩家飯都有見過啦,就是他們某行為時會說:「我跟我男友就是這樣」「我媽跟我爸就是這樣」

這一類型算是不到可怕,但微微偏無腦

 

人與人之間的契合度不同,同樣是我好姐妹,我也是有差異存在的

人世間情侶有千萬種相處方式,你認為正泰是真的,就會去回想身邊有沒有情侶是這樣,當然一定會有很相似的款式嘛,然後抓著這一點說他們不是情侶是什麼

==

 

每次田柾國轉發一首歌,時間軸都標1:23

JK曾被問為什麼歌都標1:23

他寫了三個回答,1泰亨生日 2我高興 3只有我知道

在第二個項目打了X,第三個項目打勾,這個是原版

然後正泰飯就P圖掉第3項,拿這點死嗑

 

欸,等等,V的生日是12月30耶

這個對照我是有點存疑,但也知道很少有歌可以讓你把time code標到12:30

勉強可接受,雖有點質疑但沒有要否定

 

而在國旻那邊就不是這樣,有張照片是國旻面對面坐著在寫資料

那表格被翻了出來,智旻在其中一格寫了:某某歌的1分23秒最能代表我

 

臥槽!

 

這個我真的信了

而且最毛骨悚然的是我原本不知道田柾國寫的正版,當我曉得正泰飯P圖時一陣惡寒

連圖都要P掉,已經是種有心虛的感覺了

還做這麼弱智的連結,只會讓我覺得你們好可怕

 

還有更幼稚的一種連結法,是正泰兩人去了某景點玩

然後CP飯就截了一張網路上的景點介紹文,把「情侶勝地」四個字標出來

原來他們是不是情侶是由維基百科來決定的??

 

39550017151_1006308553_o.jpg

 

我這一生到底跟多少人組過CP呀? 

 

think.png

 

 

 

還有把景點的地址找出一個數字,再說這個數字與他們有關

我真的想像力很差,我不配當個飯,我只是個菜渣

 

只要標題是「正泰實錘」我就興奮地點進去,結果全是這種八竿子打不著的東西

求妳們去看看國旻的實錘好嗎,他們的錘是真的每錘都打穿地心錘錘斃命啊~

 

我撐了快50支影片,到這裡真的不想再看正泰了

感覺分分鐘在污辱我的智商

 

前面講過,我覺得跟這樣的人飯同一CP會讓我感覺我的素質也很差

所以CP飯你們真的不能亂來

可以嗑就嗑,把別家的糖也拿來是有點無恥的行為了

我認為正泰之間一定也有很多實錘的糖,是其他CP絕對沒有的,但不是這種人工香料,會讓追求健康的人反感

 

如果以0到100橫座標來比喻,國旻飯要連結的東西差不多會在35-65之間,我還算可以被唬住,但正泰飯真的常用那種0與100差超遠的資料來,跟我說這叫“細節糖”

 

3397922.jpg

 

我無法get到可能是因為我不拘小節吧

……

 

 

頂級造型師不是重整時尚審美,而是要看見衣服以外的東西

他們是造夢者,開啟新時代的引路人,讓人知道顛覆的世紀即將來臨

但正泰飯已經不光是看透了衣服,而是看穿到第四維度去了,你們做的夢有尊重佛洛依德嗎?

 

 

 

————收尾雜談

 

我嗑CP向來不上升真人,只要不官宣,永遠就是一幫人的幻想

所以我也不會去說誰跟誰才是真的,誰跟誰又是假的,畢竟外人不可能知道

我喜歡的是看影片時他們帶給我的歡笑,我區分得很清楚,這是生活中的樂趣他們是我的意淫對象

 

 

原本只想簡單寫一下戀愛元素跟包裝,但一發不可收拾連人設跟故事線也想一併提醒一下,入門基礎都變成進修班了

了我十幾天的時間,還回頭又刪了一萬多字

很多我個人的嗑糖標準實在太瑣碎,還有各家影片的bug也挺多,就不放出來打擾大家

 

我不常嗑CP就是這樣,每次都心神耗弱

終於可以回歸日常正軌,去看推理探案頻道了

各位好自為之吧,後會有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