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主題之前我想先講一段在網路上看過的短文

內容是媽媽對爸爸說:你不是答應我要搬箱子嗎?

爸爸就開始解釋:但我這禮拜有點忙,因為什麼什麼⋯⋯

這時小孩就在旁邊說:她的意思是要你現在就去搬。

 

當時看完不由得會心一笑,身為女人,但還是常常不懂女人的話中有話

我算是比較直的腦袋,就從字面上去解讀別人的涵義

如果是我聽到媽媽這樣問話,因為這不是命令句,而是疑問句

所以就覺得我該解釋我為什麼不做這件事,卻沒搞懂這就是要你去做的意思

 

最近看了一些介紹健身名人的影片,其中有些健身網紅明明用藥卻號稱是自然健身

就會看到底下攻擊的留言:「用藥卻不承認,會誤導那些剛開始健身的人,讓他們以為不用藥也可以有這種訓練成果。」

我偶爾也會看一下館長的影片,他也是這樣批評,讓我覺得健身圈普遍是這種對立模式

「用藥就該承認派」不齒「用藥卻不承認派」

 

不過在我開始思考這個議題時,卻覺得不太對勁

難道那些健身新手會沒有發現嗎?

假如我相信自然健身也可以超壯,所以就照這個吃藥網紅的話,依他的方式訓練

但是練了一段時間沒效,我會沒察覺這件事嗎?

第一是,如果我是追求超壯肌肉的人,發現這套方法沒用,我自然就會去找別的方法啦,因為我追求的是超大的肌肉嘛~然後我就會明白要壯還是得吃藥

第二是,追求自然不吃藥的人,至少我沒有服用藥物身體健康,畢竟我追求的是自然

會堅持相信「不吃藥也能練超壯的人」真的存在嗎?

我開始懷疑那些「會誤導剛練健身的人」這種攻擊言論,是不是館長這派人幻想出來的啊

其實有在健身的人都會領悟到的,只是很多人不想承認被騙

或者明知是假的,也想相信有這種美好事情存在的人呀

 

 

就算會誤導,但這種事情真的錯到不可原諒嗎?

有些人就是喜歡活在幻想裡,而這些編織謊言的人只是提供了一種慰藉

如同紅藥丸與藍藥丸,很多人會覺得應該選擇真實的生活,即使很痛苦也不能活得虛假

但我就是會選藍藥丸的人吶,我也知道是假的卻寧可活在虛幻中,畢竟同樣是活了一生,我想要快樂一點

選擇紅藥丸的人,就會認為真實才是對的,虛假就是錯

可是我沒那麼在乎對錯,開心與否才是我優先選項

 

我不覺得去相信苦練健身的人全部都是被誤導了

而是這種自然健身方式,剛好符合某些人期望的生活態度

聽了某些創業者的成功方式,很多人就想照這個成功模式去實行

就會有人跳出來說:「還不是因為他爸有錢給他創業,一般人哪可能成功啊。」

那些願意去拼拼看的人,也是在驗證一種理論,不能說是錯誤的

 

 

有點扯遠了

因為思考這件事,我想起了前陣子認識的一個新朋友

他是有在健身的人,說出了令我倍感熟悉的話:「很多女生朋友不想練健身,都說會怕變成金剛芭比,根本不會好不好!」

我聽館長說了N百次,女生的肌肉量再怎麼重訓也不會變成金剛芭比

這個新朋友跟館長說的話一模模一樣樣

然後我想起了鹿仔跟Anita,於是我對這個朋友說:「但我的女生朋友都是跟我說她們懶得運動耶,我從來沒遇過有女生跟我說怕變成金剛芭比。」

我終於想通了,那些女生不是怕變成金剛芭比,根本是內心深處懶而已呀~!

又是個沒有聽懂話中有話的人啊~

 

這有點像是不想參加某個聚會,如果老實說不想參加,其他朋友就會開始遊說你來,並且追問那你閒在家要幹嘛

可是我直接撒謊有工作很忙,就可以名正言順不去參加聚會,也省掉很多追問的麻煩

不想運動,找了個理由來掩飾,畢竟承認自己懶很不求上進,給人的印象很不好

要嘛說沒時間運動,要嘛就會說不想練太壯

 

因為不想做這件事,所以得要否定做這件事的結果

不想唸書,就說唸書也找不到好工作

然而唸書主要是充實自己的學識,可是不想唸書的人就只好直接說唸書也沒屁用,還不是低薪

就像提倡健身的人,多半也不是要身邊的人練得多壯,只是希望大家可以運動變更健康

不想運動的人,就只能攻擊運動的結果是變得太壯,自己根本不想那要種身材

但是認真魔人就中計了,開始破解答案

我認為基本就是個死循環

因為你破解一個答案,對方就會再生出一個答案來否定,你又破解,對方又冒出另一個答案

而根源就是對方不想做罷了

 

換個題目也是如此,每個人都想皮膚變年輕變光滑

但保養需要錢啊,不是打醫美就是買高價護膚品

沒錢又想維持面子的人就會說:「我追求自然啦。」

不就是這樣嗎

難道有人會希望自己皮膚粗糙又暗沉嗎?

承認自己沒錢打醫美,就表示我渴望這件事,但我沒有能力去做

但誰想承認自己沒有能力呢?

我們總是得掩飾我們不願去行動的真正原因

 

各位仔細想想,真的有人會覺得上完兩堂健身課肌肉就變超大嗎?

而且女生不想變金剛芭比,應該也會發現自己的體態變化,在練超壯前就開始收斂才對吧

難不成肌肉是苦練半年沒變化,一夜醒來就爆發三倍大嗎?不可能有人會這樣想吧

 

最後再講一件事

偶爾看到有人肛門插異物去就醫的新聞

通常都是剛好跌倒保齡球瓶就插進肛門的離奇事件

我就會跟Anita討論,這樣說不是更尷尬嗎?醫生也看得出來你在說謊吧,這麼扯的內容只是讓自己更丟臉

還不如老實承認在玩成人遊戲,至少沒那麼令人害羞吧

直到我在類似新聞底下看到一則網友留言:「不這麼說會領不到保險賠償吧」

頓時醍醐灌頂

 

如果我是故意弄傷自己,保險公司就不會賠醫藥費了嘛

Anita聽完我這番話也是恍然大悟

在此之前我們都只考慮到自己要誠實才不會丟臉

卻從來沒想過每個人背後考量的利益不同

我們在乎的是當下說謊更羞恥,但有人是即使羞恥也得說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