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時代的關係,傳播訊息的方式改變使得資訊量變得非常巨大

我對於一件事物的熱情往往消退得越來越快

 

我第一次嗑的真人CP是將近20年前的東方神起,不過應該維持不到一學期

之後又回到二次元,似乎二次元才是我的正軌

隔了十幾年,第二次嗑的真人CP是兩三年前的陳情令,大約一個月左右

第三次就是上個月路過進去逛逛的防彈,連一個月都不到就出坑了

 

我本性無情又風流,愛的當下都很真誠,但爽完之後大家都是陌生人

在那之後迅速跌進新的坑是王子變青蛙(超級跳Tone)

平常很愛看吐槽電視劇的影片,每當有翻拍的電視劇,那些頻道主總是會拖出舊版來狂噴新版

第三版的王變去年就有播,我也看過對比吐槽,那時只是一笑而過

是最近才看了三個版本的對比,完全就是公開處刑

立刻激起了我追原版的衝動,幾天內跌入了16年前錯過的大坑

 

當年有種奇怪的自負,覺得喬傑立的藝人是比較低幼的青少年在迷

所以我完全以鄙夷的掘強拒看他們的偶像劇

(畢竟林依晨我也是會追的,所以不是偶像劇都不看,而是覺得喬傑立似乎有點土而不想看)

直到成熟以後,對我年少輕狂的自以為是感覺丟臉,不喜歡是我的偏見,我的心胸太狹礙

當年5566裡我最討厭的王仁甫,如今是56裡最喜歡的一個

 

以前不知道王變裡的明道在紅什麼帥在哪?陳喬恩又憑什麼是偶像劇女王?

是我錯了,是我狗眼看人低

陳喬恩每場哭戲都好有渲染力,她哭我就哭,一集至少哭一遍

明道簡直帥到突破天際,甚至我都覺得帥這個形容詞有點太過低估

他是英俊啊!英俊!
 

帥還不見得只說長相好看,有時也可以形容行為

但英俊真的是很古典很原始,在稱讚一個人包含氣質到五官的內內外外

這個人物正看反看都超有魅力,連頭上的繃帶都可以變成時尚單品,演技功力簡直奇蹟

明道演這個角色真的是可以把所有樸實與浮誇的讚美詞都用上一遍

(粉絲安利明道演的趙冠希也很絕,單看個人cut非常上癮,但女主角我真的不行,完全接不住戲,我連追都不想追)

(戲劇終究是整體,王者帶一群青銅實在孤掌難鳴)

 

追完原版之後,我開始陷入對比的深淵之中

16年前的劇可以吊打現在的劇我也不知道在高興什麼,總之就是快活

原本只是感嘆翻拍居然可以越拍越爛,後來則是在反思戲劇作品的內涵

 

這個第三版並非全無可取處,因為我看見了兩個媽媽的CP剪輯

操!

a41911669f2c05a34114dea5efc03327--rage-faces-cereal-guy.jpeg

這是什麼神仙眷侶!

 

落難貴太太遇上邪魅鄉村大媽

傲嬌女王X腹黑忠犬

這種狂野奔放又不失經典浪漫的設定我怎麼能不淪陷啊!

 

男女主角演技差又沒有CP感,敢情是把賭注全壓在了媽媽CP身上了嗎?

讓我敬佩之心陡然而升的是網友留言的一句話:「當年第一版我就在嗑這對媽媽了」

 

sUbx56-1.jpeg

我道行還是太淺了

我一心想修練成神,卻有人天生墮入魔道

 

別人已經在吵TS百合算不算百合,我還是只在BL裡放縱我的思想

人家上升的高度是LBGT到LGBT+ 到LGBTIQA+

我卻在糾結ABO破壞對我BL的美感,實在小兒科嘛

 

第一版王變的兩個媽媽也沒有幾場對手戲,居然這也能嗑!

而且網友舉出的一個細節真的是絕殺

「單均昊的真愛戒指套上去就拿不下來,金枝媽媽戴上單家的祖傳戒指也拿不下來,不就說明了金枝媽媽跟單夫人是真愛嗎」

我的老天~邪教CP飯是新世界的巴別塔

看看人家的狩獵範圍有多廣,16年前就高瞻遠矚成這樣

 

寫這篇文章起因是媽媽CP讓我震憾

(我本身也喜歡百合,但能讓我看下去的作品很少)

我開始回溯追BTS時的CP飯國土分布

 

大致是這樣的比例

國土分佈-01.png

 

很多人看影片不會留言,甚至也不會點讚

有些意見雖然人數很少,但只要吵得兇,就感覺很多人都這樣想

所以我只憑留言跟彈幕的大致內容來劃分

 

我先談談CP潔癖這件事(以下CP全部用團內年紀排序)

高中時追東方神起,我朋友是12,我是34,昌珉我們不管,所以不會起衝突

有時她也能看看34,我也會嗑一下12

12跟34這兩大派是主流,偶爾我會看到15或25

即使看到也沒啥不適,畢竟不干我的事

 

那時我可能還沒釐清我自己到底有沒有CP潔癖

因為我主動排除了34以外的選項

即使看到了13或24,但數量少,所以我總覺得34的世界不太有污染

 

到了陳情令,就兩個男主角,我分不出心力去嗑其他

頂多再來個江澄X魏無羨,戲外也是好嗑,但多是角色光環影響

再次錯過我認識自己的機會

 

直到BTS我才確診,我的CP觀混亂得很,就是人盡可夫的程度

我的基因裡沒有潔癖

 

但我偏偏住在申根區的特區裡

因為我發現有少數人跟我一樣,21組CP只嗑得下20組,就是排除67以外的所有CP

截至目前為止,我沒在特區裡看到排除12啦、或是36之類的居民

通通是排斥67的CP飯

 

雖然我後期有努力進修,能在67中找到樂趣,勉勉強強可以在申根區跟特區之間通勤

但我心裡清楚明白,我血統不純正

我用逆行的方式在啃67,其實我沒底氣,心裡還是虛得很

不知道這種毛病要下什麼學名,申根亞型嗎?

 

 

 

通常為了繁衍後代,許多生物都是與多數異性交配,動物跟昆蟲都是

有一種型態是在一個繁殖期只會有一個配偶,等生育完下一代,這對配偶又會拆開各自找新伴侶

一次只會有一個配偶稱為序列式一夫一妻

 

我認為CP飯也有這種序列式的CP潔癖

原本喜歡35,但是看到了56更來勁,就會自動轉換本命

如果再發現57才是理想的真愛,就會重新reset所有組合

每個階段只鎖固定的CP,直到有更加符合心意的CP打破為止

 

如果一開始是12、34、56,就是7落單

重置CP後變成12、36、57,留下4自己抱走

反正有CP潔癖的不管是不是序列式,不太會有3P

 

但我住申根特區中的天龍區,是不可能會有人落單的

我會找一組看起來3P有愛的把落單那人放進去

其實7P也沒什麼,只是我腦中運鏡會比較忙不過來,沒辦法同時想那麼多人

 

通常兩個人在我腦中的畫面是4:3傳統螢幕大小

3P就是16:9了

4P得動用到21:9

如果再增加到7個人⋯⋯32:9是特殊規格了,我的眼睛沒長那麼開⋯⋯

 

4P是我記憶體能運轉的最高容量

再多我的子母畫面真的不知道怎麼切,長鏡頭也不曉得從哪一段開始拍

 

偶像劇裡本來就可以CP大亂鬥,但嗑團CP一定尚有我未發現的寶地

我太祟拜那些邪典CP飯,真希望我可以創立新教派

多P根本算不上一種門派,只是像蹲馬步一樣的基本功罷了

 

我覺得靈魂交換這個梗很適合做為都更的計畫(老套是老套,可一時也沒其它想法)

例如1魂穿到5然後嗑56

也可以3穿4,5穿3,然後嗑34

(應該沒有很複雜吧)

 

雖然腳踏實地嗑CP比較實在

但我實在是很想頂樓加蓋再附陽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