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牙醫最煩的一件事,就是喜歡在你嘴裡放一堆器械時跟你聊天

偏偏你無法回應任何事情

到底牙醫有想關心你嗎,還是純粹不想留空,我始終不明白

如果他真心想跟你聊天,應該知道嘴巴被塞滿時很難聊天吧

這種心態可能跟廣播主持人一樣,

對著不會有人回應的空間,自問而且沒有答

 

從小我媽就帶我們去路口一家牙醫

反正近,也習慣了,我長大後也一直去那家

那老醫生就是愛在我嘴裡放很多管子時

開始不停問:現在幾年級啦?畢業了沒?

我只能嗯嗯唔唔地發出單音節

後來真的煩了,我索性什麼都不答

老醫生似乎也沒差,感覺他真的是只填空,沒有要跟病人攀談的意思

 

偶然去了幾家不同牙醫診所,發現牙醫都有這毛病

不是只有我認識的那個老醫生這樣

跟小秋聊起這離奇的事

她也說她的牙醫很喜歡在她不能回答時跟她聊天

究竟牙醫們有沒有明白,看牙不是個聊天的好時機

 

前幾年在台南市區上班,洗牙什麼的就會臨近找公司附近的牙醫診所

路口那家老牙醫似乎歇業了,而我開始在家上班時,大概也有兩三年沒洗過牙了

說來奇怪,我這人討厭洗澡,Anita反問我:如果妳躺著不動,有人幫妳洗澡呢?

我還是不要,總之跟清潔有關的事我就覺得煩

唯獨刷牙是每天一定要的,大概我全部清潔的心力都投注到牙齒上了

每晚睡前再怎麼睏,就算牙刷喇個三下也好

我一定要有刷牙這儀式

不洗澡不會死人,可是牙不刷會蛀

雖然偶爾有小蛀牙,但幸好都不深,沒到要抽神經的地步

 

我知道在家附近還有一間牙醫診所

可是我一直覺得它很神祕(也許跟我路痴有關)

依稀記得在某個路口有見過它,但真要找起來,卻完全搞不清在哪

(才今年的事,我只是去家附近買個飲料

想說買個飲料才幾分鐘,也沒帶手機出門

那次我迷路了四十分鐘才回到家==

我都30幾歲人了,這事簡直羞恥至極)

 

後來有一次臼齒蛀到崩斷,牙齒一直割我舌頭

想來是我兩年沒洗牙檢查有差,畢竟專程跑到市區看牙很麻煩

但實在沒辦法,牙齒都掉一塊,不處理不行

又開始在家附近地毯式搜索

老天佑我,順利找到那家診所,難怪我後來找不到,因為它沒招牌了

他們是說蛀得沒有很深,可是我一小塊臼齒卻斷落真的可怕

 

而這家診所好處是他們沒有要跟你閒聊

醫生跟牙助都很親切,不過沒有要跟你廢話

 

今天約診洗牙

醫生開口便問:「妳要上麻藥嗎?」

我沒回答,因為還在沉思這問題

我沒遇過洗牙需要上麻藥,有什麼必要上麻藥嗎?

醫生可能看我不回答是默默同意,麻藥就塗上來了

真的很詭異,牙齦那種腫腫的感覺

而且我沒遇過洗牙這種小事,有嚴重到要上麻藥

水柱一衝我就明白了

 

這家診所是不是水力特強啊!

那種痛感跟我在一般沒上麻藥的診所是一樣的

如果沒上麻藥該有多痛!簡直不敢想像

不過我是個不怕看牙醫的人

不管有沒有上麻藥,其實都不覺得有痛到不能忍

應該沒上麻藥也沒差吧,只能說他們太過貼心,或是一般民眾太不耐痛

 

安靜洗牙是滿舒服的事,而且這牙醫又特仔細

我挺享受這十幾廿分鐘的時光,不過有的牙醫洗完後會塗氟,他們沒有

洗完後醫生稀鬆平常地對牙助說:「幫她刷一刷。」

刷一刷?這又是什麼特殊儀式

怎麼在這裡都跟我以往去的不一樣

帶著期待且好奇的心,我再度躺了下來

牙助手拿牙刷,沾了牙膏,真的開始幫我刷牙!!!!!

 

XDDDDDDDDDDDD

一直瘋狂憋笑

我都好怕嘴角過份抽動

應該是帶著衛教性質的刷牙

牙助一邊講解:要刷牙齦跟牙齒中間,臼齒後面要這樣轉,舌側要注意移動過來

其實她講什麼我已經有點聽不太進去了

被人刷牙這件事太衝擊了

我都沒印象我媽有沒有幫我刷過牙了

居然被陌生人刷牙WWWW

 

而且我不得不說,實在太舒服了~~~~~~~

尤其是她刷牙齦跟牙齒中間時

那個力道拿揑得恰到好處

溫柔得彷彿風吹過麥田那樣

微微心中會癢的那種舒服

我自己刷從來就沒有那樣美好的感受過(遠目陶醉)

 

強忍著笑意出診所,回家路上都還在笑

覺得有短暫去了愛麗絲夢遊仙境一趟

 

不過在幾年前我就有注意到,現在洗牙那條吸水的管子似乎吸得非常徹底

因為我記得小時候去老牙醫那邊洗牙

起來嗽口時,是真的會吐出很多灰灰小顆粒

那讓我真有把牙結石洗出來的安心感,現在都沒有了

 

回家路上我一直會反覆想到Anita問我的那件事

如果有人幫我洗澡,可以舒服成這樣

那應該就不會再排斥洗澡了吧(  ̄ 3 ̄)y▂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