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星期一下午我會聽吳若權的廣播,如果我沒忘記或是在講電話

星期一的單元是塔羅牌(不過去年Tiffany老師消失好一陣子,換成別的來賓真不習慣,也中斷沒聽)

這幾年聽下來,通常calling進來的問題有兩大類:工作跟愛情

第三名應該是跟房屋有關的買賣或租賃,健康跟教養算是非常少的比例

有些問題我都會忍不住幹譙,這有必要打進來佔掉別人的扣打嗎!

你的智商是被孟婆湯消化掉了嗎

 

我可以接受的項目大部份是二選一

兩個工作條件差不多、兩個戀愛對象條件差不多

不曉得該選誰對自己比較好

這類問題我覺得理所當然有點彷徨

 

我雖然痛恨瑣碎煩惱,但也就是有這些無腦問題,我才有素材來寫這篇

尤其我聽媒事來哈啦的最大樂趣,就是在聽眾抽牌前,先聽吳若權嗆爆他們XD(壞心)

第二個主因就是以社會觀察家的角度,明白世人居然在煩惱這些事情

 

如果愛情類是問:最近會有桃花嗎

吳若權就會先反問:那你有參加什麼社團或聯誼嗎?

如果聽眾說沒有,吳若權就會嗆說:你都不出去拓廣人際,沒辦法認識新朋友,又怎麼會有桃花!

真的一針見血,不然桃花會突然一覺醒來睡你旁邊嗎,會偶然在街角跟你相撞就發展一段羅曼史嗎

霸道總裁突然買下你公司跟你冤家路窄是謀柯零的代誌啊

漫畫跟言情小說也看太多了吧!現實一點吧聽眾朋友們

 

如果愛情類是問:我有機會復合嗎

吳若權就會問相處的方式,分手原因,通常在還沒抽牌前,就會勸人分手就算了

既然是有問題已經要吵到分手了,為什麼要去強求一段不適合的感情

而且通常抽出來的牌有八成機率跟吳若權分析的差不多

Tiffany老師到底有沒有跟吳若權套好招啊!

不過套不套招也不是我聽這節目的重點就是了

 

靜下心想想就是這樣,不管工作、愛情、房屋買賣

吳若權就會先用現實情況分析,往往我都覺得你多想一下就不用浪費5分鐘打電話

把機會留給真正有需要的人

像房屋買賣或租賃,是為了額外收益、或是自住等等,把市場情況考慮進去,答案很清楚也很快就會有

這些人彷彿根本沒思考過,就把問題丟給別人,讓別人幫他們思考

甚至不需要動用到神祕的力量,那個力量就在你的智商

 

如果打來問:開店好不好。吳若權就會先引導

服裝類的就會問說貨源哪裡來,怎麼批貨、怎麼定調自己的風格跟價位,地點人潮等等

如果是餐廳類的,最基本的一個問題:你們誰會煮?你喜歡料理嗎?

結果滿高機率都只是因為剛好有機會可以頂一間店,

或是純粹想自己創業當老闆,就選擇開早餐店或麵攤

我真的痛恨這種人,氣到不行

很多人覺得做吃的門檻低很好做,才想賣吃的

根本沒有尊重任何職業,而且你本人的志向到底是什麼,這才重點中的重點吧!

 

還有一些奇葩問題,我聽了就憤怒

「小孩進入青春期很叛逆,都不聽話。」抽出來:加強溝通

啊不就廢話,這種事不用親職專家都會講,你是在問心酸

「我老婆一直孕吐,看醫生都不會好。」⋯⋯尼踏麻!

這不就體質問題,是有什麼好問,問個屁!

孕婦每胎情況不一樣,第一胎都不吐第二胎狂吐,也是很常見

更離奇的是這種渣到西天的問題也能抽出個所以然

我都想賞那聽眾兩巴掌,吳若權跟Tiffany還能和氣地回答

我服了你們!

 

今天收聽時突然想到幾個月前有個男聽眾打進來問愛情

算是比一般的電話花了更多時間,那段我至今回味無窮津津樂道

在此也想叮嚀各位,既然要問,就得毫無保留,跟看醫生一樣道理

把問題問得含糊籠統,別人要協助整理也無從下手

講出來你自己認為很害羞,但其實根本就沒什麼

再說心理諮商師跟醫生也看得多了,不是全世界只有你有這種困擾

吞吞吐吐要講不講,我身為旁人都要中風了,真想一拳毆在這些人臉上

 

該名男聽眾說他有段姻緣,但女方有特殊要求,所以在猶豫要不要接受

這個特殊要求也不是他本人說,吳若權一直逼,他才坦誠(中風1)

女方這個要求是整型,吳若權再度逼問整什麼

男聽眾又開始支吾其詞(中風2,吐血1)

吳若權只好開始瞎猜,什麼割雙眼皮、墊鼻子等等

猜到割包皮時,男聽眾更是沉默

我想我跟吳若權一樣,覺得答案應該就是割包皮了吧

接著吳若權跟Tiffany一直狂飆這女的,說這種女生不OK

哪有先要求對方整型才能在一起,價值觀不好之類的

罵了好一陣子,吳若權又死逼活逼,到底整什麼!

原來是牙齒的問題(中風3,吐血2)

啊這有什麼好隱瞞,戴牙套的人超多,究竟有什麼好害羞到講不出口(中風4)

劇情急轉直下,吳若權跟Tiffany異口同聲支持男聽眾整牙

這不是美觀問題,而是咬合不正會影響到健康

就算不是為了愛情,為了自己身體好,也該考慮把牙齒弄齊整

就在這男子怯懦虛應中,我血壓攀升到最高點

 

事後我仍覺得這事太妙了

如果女方要求男方割包皮,會被世人撻伐,如果是整牙,所有人都同意這要求合理

這、這妥妥的不對勁吧

 

Anita說這是順序問題,如果先交往了,再要求整容接受度會比較高

還沒交往就提出要對方整型,對方受傷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還想跟你談戀愛

哦,不過Anita認為包皮很需要割,也是清潔衛生的關係

跟整牙應該是同一級別

 

我一直認為有些世人的觀念很不可取

就是想把對方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想要另一半上進會賺錢,就一直鞭策對方要努力工作

想要體貼又溫柔的另一半,就常責怪對方不夠細心

但你一開始就知道對方工作能力差,或是個粗心又脾氣不好的人吶

最後還是選擇跟對方交往,你才有病吧

 

我始終很納悶,那你們一開始就找符合你條件的人不就好了!

因為現階段找不到符合條件的人,就找一個還能接受的對象

然後硬是想要對方可以為自己改變,這種人徹底不健康

如果對方也同樣要求你改變呢?結果你又要來發火另一半不是真心愛你

就像我疑惑你都買MAC機了,裡面還要灌WIN系統是哪根筋燒壞掉

除非是產品廣告不實,你誤以為對方是身高180才要交往

但其實他沒穿鞋墊只有150,這要氣才有道理,如果身高是你的條件之一的話

 

雖然聽這些人的煩惱偶爾會一把火燒心頭

往好處想就是再三提醒自己,凡事要問前先自己動動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