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因是FB旁邊會出現可能認識的朋友名單,我問小鹿:「那個OOO是阿號(化名 )嗎?」

 

小鹿說:「是啊,而且他現在還沒有交到男朋友。」⋯⋯「我在講什麼,是沒女朋友。」

 

我拍手大笑,小鹿這一時口誤,妙啊,又讓我忍不住編了起來

 

真要這麼思考起來,這人還真是有當主角的命格,氣質有合(在BL界)

如果是男女的話這人配角到頂,實在撐不起戲來

就像有些藝人實在是擔不起主角那個重量,怎麼演怎麼怪,認命當配角會實在些

 

而我們開始回憶起同學,有人就是只能當路人甲或者充背景人數,有的可以得到一兩句台詞當跑龍套,有人可以當Gay bar的酒保兼媽媽桑,有的實在是大反派,有人感覺就像主角的青梅竹馬守護者

 

我不得不覺得小鹿有成為優秀製作人的潛質

她的一些選角跟我心中要的形象簡直不謀而合 ,不斷浮現「他來演這角色沒錯」的讚嘆

 

點名完一輪也分配好戲路,我還是回頭問一句:「那阿號是要找誰來跟他配啊?」

小鹿:「一哥(化名)。」

暴笑一聲,真令我拍案叫絕!

阿號跟一哥配對實在太合,不管是外型氣質身高差,都是一等一的選角啊

 

腐女的王道鎖定超固著

之後許桑說阿號跟中哥(同樣化名)適合在一起,我就下意識佯怒道:「才不配咧!」

 

當這兩個角色已然成型的時候,以往看過的小說及漫畫內容有好幾部都同時閃過我腦海中,像被雷擊到一樣

阿號帶著微娘的質感,十足傲嬌的基本款(是的,當也會有經典不敗款與流行百搭款等等等等),一哥則徹底地腹黑無違和感。契合的程度跟珍奶配雞排一樣。我細數這兩人該發生的故事情節

小鹿噴發笑意,不可思議地說:「我沒看過這種橋段。」

「有啦,妳看的漫畫還不夠多啦,好多部都是這樣啦!」

這故事套用老哏公式立刻就編完了,小鹿撐著睏意說:「妳趕快把它畫出來吧。」然後就去睡了

 

腹黑X傲嬌的典型範例大致如下:

(職業設定為設計界,看是要室內設計或建築都可以)

 

 

love0001 

 

 

 

love0002 

 

 

 

love0003 

 

 

 

love0004 

 

 

 

love0005 

 

 

 

love0006 

 

 

 

love0007  

 

 

 

 

 

 

love0008 

 

 

 

love0009 

 

 

 

love0010 

 

 

 

love0011  

 

動不動就要滾床單是很耗費體力的,但攻方角色從沒人有倒陽腎虛的問題,越做越超值

因此阿號對一哥的暱稱,就會從自大狂一舉升等成大色狼這類更甜蜜的抱怨

親友同事之間若提到相關話題,肯定就是一句:下流的色胚。

這段以文字帶過實在是因為不想畫他們裸體,我難受

認真畫的時候還好,忽然意識到我是在畫他們就快要吐血

 

傲嬌角色還有幾個重點,一但豁出去坦誠愛對方,害羞臉紅的次數就會多,撒嬌的理由無限上綱

反正在一起之後,如果不是情敵或夢想的挑戰,這部漫畫就差不多該ending了

卷末都會附上幾頁的小短篇,可以是白痴情侶的生活瑣事,或是過去或是未來的小描寫

偶爾會有這種第三人視角的情況出現,小鹿因為某原因,給她撈到了一哥的妹妹這種討喜的角色

通常是這樣的

 

love0012 

 

 

love0013 

 

 

love0014  

 

 

love0015 

 

我希望這兩人一輩子都不會看到這篇,也不會知道我是在畫他們(畫得這麼不像也很難發現吧) 

  

當然這兩人可以有很多設定,如果以運動為背景,棒球、籃球為首選,如果要冷僻一點,採用巧固球這類冷門的球種也並無不可,想要賣肉就畫游泳選手

在這類的作品中,阿號就是一個沒有當球員天份卻很努力的人,而一哥就是隨便就有好成績也被選為正式球員的人,一副臭跩的樣子,輕鬆得到別人很渴望的東西

阿號追逐著一哥的背影,又氣又羡慕,而一哥被阿號那種執著跟努力給吸引。要切記,一個沒有天份的人,努力是很重要的因素,並且獨自在散場後留下來練習的模樣又剛好被看見,不然別人不會無故愛上你

阿號不斷找機會挑釁一哥,不服一個沒有熱情與夢想的人為何可以這麼快就選為正式球員,而一哥在接收到阿號的敵意之後,拿出常備台詞以無所謂的態度說:我不當球員也沒關係反正我本來就不愛棒球(籃球)

當然阿號可能會氣到用球丟擲一哥,或者飛身撲上去毆打也是極佳的選擇,因為如此一來一哥就很容易可以在制止阿號拳頭的同時,演變成緊緊擁抱的畫面

這種設定擺在音樂界及藝文界亦然,可能阿號很努力想當個音樂家或畫家,但玩世不恭的一哥隨便就能得到某某大賞的冠軍,關鍵的台詞大多是:你明明可以如何如何,為什麼要這樣這樣,你知道我有多嫉妒你的天份嗎!我想擁有你的才華!

 

在畫時不斷會想到還有很多吐槽的哏沒放進去,雖然我就愛看老套橋段,但真心要計較起來還是不會手軟的

甚至還想發展成編故事手冊系列

不過分鏡完了之後就覺得算了

在畫的過程差點沒被 Manga Studio 整死

是說台灣為什麼沒人要代理Mac的Comic Studio中文版,害我只能用Manga

雖然英文介面我是沒什麼問題,但該死的它中文字有夠難排啊!

光是標點符號無法置中就夠令我氣的了(所以要先圖像化再微調),每打一個字電腦就 lag 得要死

不過我就是會莫名有根筋暴走,脖子會突然硬起來

好,老娘跟你槓上!

就非用你打字不可

 

有一部份原因是Manga它的對話框會依文字範圍來包,調整起來很方便

除此之外它簡直一無是處

只要打超過五個字以上,我都會覺得電腦在彌留了,每多一個字就以等比級數的龜速在跑,要來回調字距跟字級更是折磨

看那幾頁說明字很多就能想像我有多痛苦

不過我又想到每張圖都要存一遍PSD檔處理,再轉jpg,我又不爽

之前都5、6頁還好,但這次十幾頁我光想就煩

畫到很煩躁時網點跟線條都懶得仔細處理,但字還是要用Manga打,我究竟在執著什麼連自己都搞不明白了

最後相比之下,我以後還是乖乖丟到PS打字好了

畫得比預期還久很多(臉都長不一樣了),簡直折壽啊~

 

上奇,我八年前等到現在,你還是不肯代理Mac的中文版Comic Studio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