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女主角有不得已的苦衷要拒絕男主角的求婚時,經常看見以下幾種方式
 
灑狗血言情小說式:
 
志明:〔嫁給我吧!春嬌。〕
 
春嬌臉上浮現為難,要是她沒知道這個祕密的話,她一定馬上點頭答應,可是........
 
〔怎麼了春嬌,難道妳不願意?!〕志明看著春嬌痛苦的神情,心也為之一揪。
 
春嬌想起昨天聽到的那個祕密.......她和志明竟是親生兄妹!這可是亂倫啊!這時春嬌的心中糾葛著萬種苦楚,遲遲不發一言。
 
志明:〔春嬌,妳是怎麼了,妳說話呀!〕他用力抓住春嬌柔弱的肩膀,開始大力搖晃。
 
此時春嬌下了決定,咬著牙,做出痛苦的抉擇:〔我.....我不能嫁給你!〕
 
志明簡直不敢相信,這種話會從春嬌嘴裡說出:〔不!我不相信!為什麼!為什麼!〕
 
為了徹底斬斷彼此之間的孽緣,她必須做出這麼傷人的行為。春嬌含淚背對著志明:〔因為......因為我不愛你了!〕
 
一陣晴天霹靂,志明幾乎要站不住了:〔妳說謊!〕
 
〔是真的。我真的不愛你了!〕
 
志明的胸口像被狠狠撕裂一般,有如負傷的野獸發出狺信咆哮。
 
〔我不信,除非妳看著我的臉,再說一次。〕
 
他居然要她看著他的臉再說一次,要知道說出我不愛你這四字,已經用盡了她全身的氣力,怎麼還有法兒看著她深愛的人,再說一次呢?
 
〔妳說啊!為什麼不敢看著我再說一次!因為妳心中對我還有情意的!是不是?〕
 
春嬌急忙轉過身,大喊:〔不!〕此時也伴隨著一顆斗大的珠淚落下。
 
既然她剛才都說了一次,那再多說幾次也是一樣的。
 
春嬌一雙晶瑩的淚眼,堅定的望進志明漆黑的雙眸,深吸一口氣,輕啟朱唇:〔我不愛你我不愛你我不愛你我不愛你我不愛你我不愛你我不愛你我不愛你...................〕
 
志明捂住耳朵:〔不﹣﹣﹣﹣﹣﹣﹣﹣﹣〕
 
 
 
台灣鄉土劇式:
 
請全程用台語發音
 
志明:〔春嬌,請妳嫁我!〕
 
春嬌:〔志....志明.....我,我未當嫁你!〕此時需配合一幕幕的畫面閃過女主角腦海。
 
她被壞人下藥,迷姦,還拍成VCD來威脅她。
 
志明:〔為蝦米!?難道妳勿愛哇!〕
 
春嬌含淚:〔因為....因為,我已經配不上你了!〕
 
志明:〔妳共這話是啥意思?〕
 
春嬌:〔哇...哇....哇被那個壞人......哇已經.....被他污辱了......〕
 
攝影機在男主角的畫面一震。
 
志明露出兇狠的表情;〔居然是伊,我一定要將伊碎屍萬段!〕掏出一把槍來,準備衝出門。
 
春嬌驚慌的追著志明出門。
 
 
 
原本還想多寫幾種版本,不過最近腦子不靈光了,寫得有點累
 
或許摹仿麗貞網誌版本的寫法可以交給小玲,她最近已經出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