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電子新聞時突然一個詞飄過眼前:半億

反正是某個有錢人辦婚禮花了多少錢

五千萬就五千萬,說什麼半億!我在意的就是半億這件事情

因為老百姓已經被餵刁了,什麼數字動不動就上億起跳

所以一個有錢人辦了場五千萬的婚禮,在標題上就變得沒什麼爆點了

換成在十年前,五千萬的婚禮就是很豪奢的一件事了啊

對一般市井小民來說,就算再過十年,五千萬的婚禮真的有夠鋪張,也夠盛大了

但該名有錢人是和其他有錢人比,我想記者也困擾了一番,才決定用半億這個標題吧

 

不過半億很容易理解就是五千萬,還不如坦蕩蕩地說花了五千萬就好,硬是用半億這詞感覺想充派頭,仔細一想反而更丟人,不過也是被記者陷害啦

 

我就在想著,如果是一千萬、兩千萬,那又該用什麼單位來換算才好

直接寫0.1億太弱了,因為世人看到半億還要再想一下才意會是五千萬,寫0.1億不如直接了當寫一千萬就好

我覺得新聞界該發明一個新單位量詞,專門在應付這種想裝闊實際上又不夠霸氣的時刻

 

一千萬:生億、初億。一切才剛起步,表示新生

二千萬:渺億。雖然渺更適合表達一千萬,但我認為一千萬的替代詞夠多了

三千萬:微億。搭上微什麼的風潮,一定要來一下

四千萬:如億。純粹吉祥

五千萬:平億。取其平易近人之意

六千萬:留億、順億。再多加留意就快一億,以及六六大順

七千萬:追億。快趕上一億,故用追字

八千萬:容億。很接近,一億變得很容易

九千萬:快億。不僅快到一億,擁有這麼多錢也就變得很快意

 

不過定義完新單位,我又開始產生另一個煩惱,百萬的話又該怎麼處理

就字數而言,半千萬也是不如直接寫五百萬

我想百萬的難度就在於跟千萬一樣是兩個字,再怎麼省略都沒啥意義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