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妹這個習慣已經有好幾年了,也想不起來從什麼時候開始

 

她每次洗澡都要三十分以上,但她沒有潔癖,向來看她脖子都卡了一層“仙“

 

那她究竟在浴室裡幹什麼

 

要知道其實不難,只要在浴室門口站一下就曉得了

 

她在裡面好像飾演老師的角色,然後在課堂上不停教訓學生

 

我們歸納的肇因,是她在家裡排行最小,沒人給她欺負

 

所以她常自言自語,或怒罵空氣,藉以抒發壓力

 

而在浴室裡當老師,少不了要處罰學生

 

有次我聽到她拿塑膠水管,不斷用力揮打地面,發出巨大的聲響

 

事後我追問,她當然是什麼也不肯告訴我

 

最近她不拿水管了,改拿我外婆的抓癢不求人來當她的教鞭

 

一開始我還奇怪,廁所裡放支不求人幹嘛,後來才知它的妙用無窮

 

我媽每隔幾天,還會興沖沖向我報告,這支不求人又壞了什麼地方,裂痕加大多少等等

 

然後再一同大笑,每天觀察不求人的損壞程度,也成了我媽的例行公事

 

有次在我半哄半誘下,五妹終於承認她在浴室裡教書

 

我知道我大笑的話,她接下來就再也不肯吐實

 

於是我帶著三分笑意七分正經的表情,再問她教什麼科目

 

她支吾半天,要我用猜的,後來猜中前些天教的是英文

 

她才靦腆地說,今個兒教的是那本大賣場的宣傳簿

 

連大賣場的本子都有法教,真服了她

 

 

昨天,我又問:妳今天教的是體育嗎?

 

她笑了笑,說:是體育裡的一門科目

 

我和大姐當然七嘴八舌說了些相撲摔角的競技課程

 

最後她才宣布是舞蹈

 

我們瘋狂大笑,在浴室裡怎麼跳呀?!

 

而我家浴室蓋在樓梯下,又小又窄,一不小心還會撞到樓梯的斜坡

 

我又逼她表演給我們看,她死也不要

 

最後她說:不然妳來看好了,明天我還會教舞蹈

 

要我在她洗澡時趴在氣窗下偷窺?

 

雖然她都發出邀請,承諾說,會先揮棍三下,表示上課開始,我就可前去觀看

 

但我可沒那勇氣看五妹光著矮胖的身軀,在浴室裡扭動著

 

眼看她洗澡時間又快到了,真令人為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