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螢火蟲在宿舍窗邊
 
當時趴在床上看的什麼也忘了,可能是倪匡的科幻小說
 
有時覺得房間面對雲夢湖太吵
 
有時又覺得不錯,至少螢火蟲停在窗台邊時,深深喜歡這美妙的一刻
 
雲夢湖養的不乾不淨東西太多了,但至少培養出這一樣令人高興的小東西
 
 
五分鐘前我姐大叫著我的名字
 
隔著門板聽不真切,直覺不是什麼好事
 
當我走進她房間,她驚喜說著:螢火蟲
 
近視眼的我不能一下找出牠的方位
 
然後熒熒綠光立刻讓我發現
 
我姐一邊開心說著:沒想到第一次看到螢火蟲是在我房裡
 
我嗯嗯附和
 
從來就沒有討喜的東西飛進我房間
 
來的不外乎是蜜蜂蟑螂小果蠅,還有一隻大蒼蠅
 
在我開窗引牠出去後,牠又從兩片窗戶的空隙飛進來
 
這麼愛我房間的貓味嗎?
 
然後我姐拿了掃帚撥弄那隻螢火蟲
 
小小的綠光就在房裡緩緩飛著,淡出一圈又一圈的夢幻
 
真好哇!這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