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卡固定每天失蹤,將近兩星期
 
昨天我終於看見,牠從桌底下直奔進衣櫃後
 
衣櫃其實是斜擺著,有一端貼著牆,另一端離牆約七八公分,形成一個狹長的三角形
 
我一直知道那個角落,上次的大規模搜索也清楚看過,確實沒見貓的影子
 
今個兒親眼見妳跑了進去,遇能不把妳逮正著嗎?
 
我衝過去一看,那個牛角縫,依舊沒有任何貓影
 
我興奮地想,房裡不會有個百慕達吧!這麼神祕離奇的空間斷層,居然出現在我房裡
 
躺回床上,我看著武俠小說,不忘偷瞄衣櫃
 
在我看得入神之際,聽到很小的動靜從前方傳來
 
定睛一看,阿拉卡已從衣櫃附近的某處出來
 
好小子!究竟要怎樣才能進入另一個時空,難不成非貓不可
 
今天牠再度消失,我又立刻跑到衣櫃旁,拉長身子看那牛角縫
 
這不就有條黑色貓尾巴在那晃呀晃
 
我馬上使出排山倒海驚濤掌,將衣櫃整個從牆邊推開
 
牠拿著一雙大貓眼瞪著我,像是沒料到我會發現這裡,殊不知她的尾巴已洩露了她的行蹤
 
如果不是她的尾巴從衣櫃下伸出來,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知道她藏在那裡
 
也會一直以為我房裡有個神祕空間
 
巧妙之處就在於衣櫃
 
正面跟左右兩側來看,衣櫃只離地面有兩公分距離
 
衣櫃後可不一樣,那塊板子離地面約有十公分左右,加上衣櫃旁擺了桌子,隔著桌子往衣櫃下看,根本看不出衣櫃離地有幾公分
 
牠就從衣櫃後鑽進去,安安穩穩地睡牠的舒服覺
 
解開這謎團後,我說與麗貞聽
 
麗貞一貫天真地回答我:那牠為什麼不從那兩公分的縫進出,要從後面?
 
我想妳把貓看得太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