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老哏了,但國王系列仍舊是搞笑漫畫愛用的題材

 

 

012812_233309.png  

 

最好不要跟黑道玩這套

 

 

012912_003459.png  

老師通常也是要有一定程度的智商才當得了

如果是正經型的,搞不好真的會覺得是自己不夠聰明,但僅限於故事中

一般來講,會被認為是你耍白目,慘的會是學生

 

 

如果是伊藤潤二要搞這種題材呢,大概會是這樣的

012912_005533.png  


012912_050739.png012912_053421.png012912_055208.png  

國王的女友

真實存在條件式隱形的人,或是某種腦內幻覺這兩種可能

想知道發展的人應該去連署伊藤潤二來畫一下,我想他也許能超越我想的這兩種哏



接下來大概會出現在少女漫畫中

012912_062521.png              


012912_063128.png 


012912_064727.png  

國王的男朋友(不是BL噢,但換成雙小生也是可以啦)

少女漫畫通常勵志,所以天真活潑的女主角為了不想讓大家覺得她是騙子,就會努力讓世人變得善良,或幫醜女變美

好像變成在判別這人是否真漂亮或是偽君子之類的

設定也可換成「真正溫柔的人才看得見喔」有很多發展


﹣﹣﹣﹣﹣﹣﹣﹣﹣﹣﹣﹣﹣﹣﹣﹣﹣﹣﹣﹣﹣﹣﹣﹣﹣﹣

以上,本篇的話題結束,以下都在發洩

這幾張圖都是用新入手的Acer A100 7吋平板加上Paint joy來畫的


我終於能明白,有時跟玲哥提起她的小平板,她會有種不知要說什麼的無奈

我體會到了,真的會不斷產生「要拿它來幹什麼呀」的怨念!花錢買個廢物找氣受

上網或打字或畫圖,用真正的桌上型電腦來做都又快又好


我承認一開始對平板有無謂的妄想和錯誤的認知

其實我也不奢求拿它來上網或做高階的繪圖處理

只要像能方便帶出門的寫生簿就好

說來害羞,我誤以為平板可以像平民版的 Wacom Cintiq

但就成效而言更像貧民或乞丐


電容筆根本不直覺,大部份要猜它下一筆落在哪

這種線條草稿,開一下PS或Painter 一張圖只要十分鐘就好了

結果要花3到4倍的時間來畫,畢竟簡易軟體沒有圖層功能,我現在才明白這概念真的很威

平時畫得太自然,像大富翁不懂老百姓的苦,直到變遊民才體會以前的高級日子有多可貴


小鹿說希望wacom可以出平板電腦,我想那就會是真正的平民Cintiq,但要內建高級繪圖軟體

其實wacom有出電容筆,但它相容款只屬ipad,真的很賤,雖然應該可通用啦

就我看到的那篇,網友試用的評價不算好

我想跟我的困擾差不多,電容筆頭就是一定會空空的,導致抓不準它的起頭會在哪個點,如果不是拿來畫圖,其實電容筆也沒有罪大惡極

最後我放棄用電容筆,全部用手指來畫,手指真的比任何電容筆來得強,但還是依舊慘不忍睹


一度都很想開PS來畫算了,但我忍住

不可否認每次接觸新的做畫媒材,都會激起一股想征服的欲望,它越是不聽使喚地叛逆就越來勁

我曾經看過網路上有人貼一篇,是畫家用手指在平板上畫圖,我都心中冷哼,也沒畫得很美嘛,這種層級很普通呀

但我錯了,因為  這不是件容易地事~(旋律)

畫完這幾張我在心中發誓,除非出門,非必要時,在家裡還是用電腦畫一畫比較快,出門在外做筆記或畫草圖還是用紙筆最方便

浪費時間又事倍功半是最可惡的


而且我試了三種傳輸到電腦的方式都失敗,那時才畫了兩三張而已

我深信一定是可以傳到電腦裡,所以還是畫完

首先它一直預設存在本機空間,外置SD根本沒東西

再來藍芽配對成功還是傳送失敗,接USB的線根本沒讀到任何東西,驅動程式依舊for一般win系統,根本沒有mac


下午打去雄哥那,他說要下載一些檔案管理什麼的,因為也說不清楚,我只好跑一趟,買新的3C總是入門階段很難熬

雄哥他很忙,一直招呼客人,讓我自己在那下載管理程式來搞,店裡頭的小弟也派不上用場

雄哥隔三岔五就來說:「其實我比較懂XXX系統,Android是對面的同業比較懂,等下帶妳過去,讓他教妳。」

還有熱心的路人告訴我,他下載一個OOOOOO檔案管理滿好用的,甚至衝出去拿他的平板進來教我,店內網路慢,他還幫我連他的3G

但最後他無奈地說,一般內建的記憶體是SD沒錯,外接的會標SD2(指著他的平板)

因為他也找不到我那個外接的SD卡到底叫啥名稱,最後又放我一個人奮鬥,但我還是感謝這個小指甲留很長的路人

耗了兩個多小時,雄哥終於說那個人有空了

這人兩分鐘就搞定,他說,因為外接的SD通常叫EXXXXXXX_SD

瞬間點一點就通通把檔案搬過去了

我......我能說什麼,我問能否預設儲存在外接SD嗎?Android神人(也是有留尾指甲,是說懂3C的人都要留長指甲?)答,要看那個軟體有沒有這功能

整個就是無奈


雄哥表示,他也是用mac,我的傳輸問題一定是出在mac電腦

他會設一個虛擬的OOOO來弄啥碗糕的,聽了也是恍神

接著又帶我去apple店問人,店員不免俗地表示「mac就很......呀,很多東西不相容,我也沒辦法。我之前用HTC的平板也是這樣,mac都只跟自家的相容啦。」mac在傲個屁!還沒嬌咧

雄哥的結論依舊是「妳就用SD來傳是最妥當,我也是這樣。」

我當然明白,我一開始也只求能把資料都送過去外接SD而已


其實待在店裡那兩個小時,陸續聽見要買平板的顧客發問

我都很想衝過去說:「你要徹底搞清楚你需要用平板來幹什麼再買。」

wifi也沒比插網路線快,真的很多事情是用手機跟電腦最實在

介於兩者間的平板卡一個不上不下,究竟要拿它來幹嘛呀!

連打個記事都很不爽,複製黏貼都不曉得世上有如此離奇的難用,檔案也是個電腦沒辦法開的怪檔,不然就是存的資料夾根本隱身在一個你永遠找不到的鬼地方

幹!真的很難用!說了一百聲幹還是不夠表達它的難用!


這些日子我都強烈希望台灣能推出一個「租用3C」的服務

讓我用個幾天再決定買不買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