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貞的忘性好到什麼程度呢?如果是盛竹如,大概會用匪夷所思來具體形容

每每她大腦拋棄記憶的速度,都快到讓我驚奇(注意驚奇、驚訝和離奇的差異),比魚類還可怕

發作的間隔越來越短,週期以不可思議的腳步逼近,要邁入老人痴呆根本不需要上年紀

聊起東野圭吾這作家至少有五次了吧,我都會提到偵探伽俐略我只有看過日劇,沒看過原著小說,還真想看

她說她高中同學要借她伽俐略的小說,她可以裝作是自己看書很慢,把書借給我

過不到兩個禮拜,她說這星期要把書還給高中同學

我說!妳不是要借我嗎!

她說,妳不是說妳看過了?

除了殺人不能做以外,或許把肉類塞進她嘴裡可以一解我心頭怨氣

她可以有各種理由不借我書,好比她同學在催之類的我都可接受,唯獨忘記了這點無法原諒

當然我也不怕她看了以後有籍口來對付我,畢竟她會忘記嘛!

麗貞甚至自豪地說:記性不好也有優點,就是不會重覆做同樣的設計

不過她自己也補上一句:但也可能會忘了自己做過的設計,又再同樣做了一次,哈哈

安妮塔跟我有同樣的隱憂,搞不好有天我們上線撥打給她,她會不知道我們是誰

以可悲的戲碼遺忘關於我們的記憶

但跟她借錢她忘記的話也是美事一椿

後來冷靜想想,忘記我們這些朋友不是最糟的事,萬一有天走著走,她突然忘了我們是誰,誤以為是綁架她的歹徒,這可冤了!

然而最恐怖的是有天她會忘了自己是誰!非常存在主義式的悽涼

如此一來各類型的小說橋段或新聞事件,就會在麗貞身上壯烈地上演

可能會被婚姻詐騙集團利用,賣給老榮民,甚至帶到國外行乞

她忘了自己是誰,忘了理想或夢想,忘了爸爸媽媽和朋友,不記得台灣,也不曉得自己有沒有名字,也全然不會感到悲傷

畢竟難過、憤怒與高興,誕生到死亡都不過一秒

沒有包袱的生命最輕鬆了

附註:本來要寫一段下流的言情小說內容,但怎樣也想不出男主角何以會愛上一個沒有腦容量的人,理由牽強又薄弱到我也說服不了自己,於是作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