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娘為了唸睡前故事給孫女聽,每日例行的功課就是看故事書

西洋的輪了一遍,最近開始翻中式的

她心血來潮,想起她阿嬤當年也為她唸了不少不故事,就說了這麼幾個(而且每說一次版本都會變)


白賊七最著名的一役!

這天白賊七上街,有兩婦女在閒聊著,見了白賊七便諷刺他

「白賊七,你不是很會騙人嗎?說點謊來聽聽吧。」

不曉得古代路人怎麼都這麼賤,喜歡自虐,這點在邱仔罔舍的故事中也異曲同工

白賊七慌忙地回絕:「今仔日有代誌要忙,下回再說給你聽。」

婦人便問:「啥咪歹誌要沒閒?」

白賊七一驚:「妳尪在溪邊淹死了啦!我要趕快去拿草蓆,妳也要準備幫他辦後事了!」

婦女一聽大哭,急得要死,白賊七才揭穿是一場騙局


話說白賊七真的藝高人膽大,信手拈來就是一計,先使用今天沒空說大話的高招,讓人不疑有他掉入陷阱

不過要認真研究起詐術這篇幅可長了,在此略過


而我老闆娘對邱仔罔舍的角色設定是游手好閒,玩世不恭

聽到玩世不恭,大大激起我的熱血,這不是言情小說用來形容男主角的嘛

多有愛啊這個詞,一個痞痞的小伙子活靈活現在我眼前


邱仔罔舍最經典的一段!

邱仔罔舍放大炮

這幾天邱罔舍一直放話,他要製做一個古今未聞的巨炮

這炮一放可不得了,那轟天巨響一定會嚇死人

村人紛紛關注這新聞

邱仔罔舍糊紙、塞火藥,工程弄得浩浩蕩蕩

等到放大炮那天,香一點

“哧”

地一聲,沒了


我老闆娘喜不自勝,尤其在演炮的時候,笑得嘴都合不攏

看來我老闆娘對邱罔舍比較有愛,壞壞男主角搞溫馨的惡作劇總是吸引著少女心嘛


緊接著,這天邱罔舍的老子也犯賤

兒子聲名狼籍,他心想要試試這小子是有多會整人

「你不是花樣很多嗎?何不出個幾招來對付你老子我。」

配角們是真的有病,一直想到九品芝麻官裡的方唐鏡

殊不知邱仔罔舍接到老爸的命令,露出萬萬不敢的神情

「爸爸,早上醒來會冷,你先穿上外套,等會兒再說。」

邱老頭心想,這小子挺有孝心的,再說我是他老子,諒他也不敢整我

於是邱老頭更張狂了,一直挑釁邱罔舍來整

六月天裡穿上棉襖曬太陽,M老頭熱得喘吁吁直問:「你不是要整我,快點呀。」不停催促邱罔舍快行動

而邱罔舍只是在一旁喝茶納涼,氣定神閒地說:「再等一下。」

於是乎M老頭被整了還不知道

 

邱罔舍這人我記得還有很多膾炙人口的哏,好比和街坊鄰居打賭如何吃霸王餐,如何剃頭不付帳,如何坐轎子不給錢。但節目時間有限,我老闆娘提都沒提

結尾跟我在圖書館的童書區看的一樣,邱罔舍敗光家產,最後了無生趣地自殺

即使我老闆娘對他這麼有愛,免不了還是賜死



不曉得為什麼,聽這些故事,我心中一直熱血翻騰

我清楚那個領域是什麼,但我不懂呀!為什麼偏偏會是這兩人!

白賊七和邱罔舍把我萌得死去活來,還不能讓老闆娘發現我的笑中有笑,一直無法以正常眼光來聽這些故事


我忍不住自省,我的萌點也太邪門了吧

如果被問起:最近萌什麼配對。我一定脫口回答:白賊七和邱罔舍

成何體統!這也天殺的太不對勁了,而且明明就是兩個不同系列呀!再說我老闆娘從頭到尾也沒把這兩人兜在一起過


回家後還是遏止不住內心的激動,仙劍三腐成這樣都能上市

沒道理我的白賊七和邱罔舍,會沒有出資者來

內容我都想好了,劇名也定了

 

中國民奸故事(感覺新聊齋也可以叫中國冥間故事)

是以前中午十二點或十二點半檔的三十分鐘輕鬆連續劇

大約四十集左右

兩人亦敵亦友,總是互整,這回你略勝一籌,下次我扳回一城,像羅蘋和福爾摩斯的對決

 

一開始風聞對方的大名,想要會會彼此,整著整著,鬧出了感情,惺惺相惜,便稱兄道弟

中間一定要穿插兩人合作解決案件的故事

但都不會是很嚴重的連續殺人案,大抵村子裡王大嬸的珍珠項鍊被偷、李大娘家的豬失蹤,這類逗趣的懸疑

不過呢,雖是變成了好朋友,但整對方是不會手軟的

 

可能邱罔舍設了一個局,白賊七中計以後生氣地說:現在是在查案!你正經一點

然後白賊七又撒了一個謊,騙邱罔舍白跑一趟

即使在辦案,整人還是不會忘的,這是天性呀

頂多再來個巡撫出公差,在客棧裡公文或什麼印信被竊,兩人再度聯手出擊,找回失物的同時,也要整一下貪官污吏

高潮點在於其中一個被蒙陷什麼殺人罪或勾結盜匪,鋃鐺入獄

這冤枉的角色白賊七最適合了,我就想虐他

然後邱仔罔舍要運用在當地大戶人家的勢力解圍,了結這個案件之後,又不例外地再合作捉弄一下原兇

 

我想可以從包青天直接抄幾個橋段來用

 

但台詞切記,表面上要兄弟情之濃厚,而切入另一個曖昧的角度來看,會讓腐女們狼嚎

正反兩面可攻可守

最銷魂的一集,一定要假借整對方的名義,實則讓腐女們抽個翻雲覆雨

 

邱罔舍男扮女裝和白賊七相親,就為了整一條最大筆,在新婚之夜揭開真相

“當呢~”(背景音)

「哈哈,白賊七,你被我騙了。是不是很失望啊,原以為娶個美嬌娘,沒想到是我扮的。」

 

一路奸情下來也有個二三十集,白賊七豈會看不出是邱罔舍假扮的,他是故意的!

假裝自己被騙,因為白賊七也想順勢反間一記

好比作勢要吻,等邱罔舍無法承受,自己招了

其間摟摟抱抱是必要的,就看邱罔舍會否彆扭而露出馬腳

假戲真作了那麼一下,情網越陷越深,故事也益發精彩

但這部戲表面是一般向,背地裡要偷渡BL,所以只能點到為止

剩下的就讓腐女們自行意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