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人的種子,埋進土裡

會長出什麼樣的人呢?

.

之前 Joe 從法國帶給我的薄荷糖球,其實並不怎麼好吃

我還是喜歡超涼口味的薄荷糖

平時找東西呢,翻著抽屜中的雜物

那盒糖球就像隱形一樣

但是偶爾坐在電腦前,發呆時、煩悶時,無意識地拉開抽屜

印著女人頭像的圓盒,這麼靜靜地躺著

就像亂塞在口袋裡的零錢,忘記了,發現了,總要再驚喜一次

打開,滿滿堆疊著的白糖球,像從來沒減少過

每吃一次,就覺得,下次再見到它時,依然會像此刻一樣多

奇妙的是,它明明沒有何任東西覆蓋,我卻要很久才會找到它一次

隔了很長一段時間,保存期限過了沒都不知

它是我的寶物,沉睡在抽屜中的寶物,讓我幻想著永遠那麼多那麼美好,是不會消失的

直到剩下幾顆糖時,每開一次的心情,就不如以往

讓我始終覺得它不會失去的美好,逐漸變得珍惜,我的寶物慢慢耗損在我的生命裡

等到它空了的時候,現在也想不起將它收藏到哪裡

有點後悔沒留下最後一顆糖,那樣的話

我還能在回憶它下落的同時,也懷抱著它還有一絲甜蜜存在的期待

.

把人的種子埋進土裡

在曖昧更之前的時光,最美好

從發芽到茁壯的過程,跟開啟我的寶貝糖盒一樣,清楚地知道這美好將要殆盡,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