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就是拿來欺負的!

那時這句話從我姊嘴裡說出來的時候,我還沉浸在一同嘲笑妹妹的痛快中

完全忘了我也是我姊的妹妹!我有三個妹妹可以欺負算什麼,我姊的妹妹更多,更可以挑著來欺負到爽

而且沒有比她排行更大的人來壓她,這句妹妹就是拿來欺負的,更可以沒後顧之憂的發揮到極致

我小時候是個非常愛哭的孩子,其中大半原因來自我姊的欺凌

而且最氣的是我找媽媽哭訴的時候,我姊就會把眼神飄開,一副不干我事的嘴臉

再加上她帶有妳也太小題大做的表情,一切根本沒什麼的模樣,簡直令我氣到最高點

直到新妹妹出生,才有人分散掉我姊的目標

我三妹還不停抱怨我欺負她,也不想想她比我多享受了四年沒有我姊的日子,實在該檢討!

而三妹不知是否察覺這件事實,五妹得到了更多沒有大姊的時光,戲弄五妹她也越玩越上手

講到我姊的欺負其實是些超無聊的小事

那時大概是我國小,我姊壓著我不讓我起身,我心想這次一定要成功回擊她

我自以為是威脅的說:我要上廁所,妳再不起來,我就尿在妳身上!

沒想到我姊竟無恥地回答:好哇,妳就尿,快呀,妳就給我尿!

我整個人傻住,也忘了我後來是怎麼脫身,只深深體會到大姊是我一生中永難擊倒的惡魔

隨著我姊年齡增長,無聊程度更是與幼稚程度成正比

好比說把妳的拖鞋踢得老遠,害妳要光腳去拿

把垃圾丟進妳帽T的帽子裡

將她吃剩的骨頭夾進妳碗裡,附加一句:這好吃的給妳

還有把東西拿得又遠又高,一臉賴皮地說:來拿啊

最最無聊的老招,每當我說那零食給我吃一點,她就很用心地選很久,拿出屑屑來說:好,給妳一點。

且要強調一點兩字,好證明她遵照妳的吩咐

諸如此類幼稚的惡作劇,幾乎天天上演

我姊雖然幼稚更勝我千百倍,但她有項特異功能教我欣羨不已

漫畫中有一種角色,只要碰到電子儀器,機械就自動毀壞

我姊恰恰相反,只要她接近的電子產品就莫名其妙好轉!

以前我還在用PC時,主機經常出問題,但一請她來看卻正常運作,搞得我像電腦白痴

可是她前腳一走,電腦又開始整我

同樣的事也發生在我姪子身上

每當我姪子打電話求助電腦問題,我姊就不耐煩地抱怨,她每次去看都一切OK

我能體會我姪子這種心情,真的

難道是因為我們有損壞機器的體質,還是因為我姊有治瘉機器的體質,無解

不過我個人倒是一直有種揣測,就是我姊的某種磁場太過強大,動物(包括我的貓)本能地敬畏她,連非生物都知道眼前這人不好惹!

有種感覺是獨子獨女、長子長女、么子么女們無法體會到的

也就是我時常覺得這還挺幸運的

即使天大的事塌下來,上頭還有人給你頂著

再慘也還有底下的人給你出氣整著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