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房間常有菸甲蟲

這些黑色小甲蟲剛開始出現時,我還會捉到就往窗外丟

不過隨著牠們繁衍越來越多,我漸漸起了殺心

如果能捉到就包起來丟進垃圾桶(有些捉不到是因為牠們會飛,有趨光性,停在日光燈處我常會逮不到)

 

前天我趴在床邊,就看到一隻翻了肚的菸甲蟲

正要捉牠時,牠尾端剛好露出一截白色物體

 

(因為沒錄到,所以憑記憶大概畫了一下)

煙甲蟲2

原以為是在產卵,但一下子又縮了回去

煙甲蟲1

 

這白色物體就在那吞吞吐吐

煙甲蟲疑產卵1

想說牠是不是生產不順利呢?

那東西卻越伸越長⋯⋯

煙甲蟲

長到我覺得那絕非卵

而且那後半段還會不停旋轉,有點駭人⋯⋯

這幕實在太離奇,尤其那不斷向上攀,像是想觸及什麼東西似的尖端

讓我嘖嘖稱奇,簡直離不開眼

我就這麼帶著一些驚奇與敬畏之心,靜靜看了好一陣子(但應該頂多半分鐘一分鐘左右吧)

 

在我起身拿手機打算回來錄下時,牠已經翻過身來了

螢幕截圖 2020-06-04 20.24.28

 

我心無波瀾,馬上抄起衛生紙就捏了牠

 

事後我查了一下

甲蟲類如果狀況不好快死了會有幾件事,包含翅膀攤開啦、口器外露等等等

生殖器外露也是一項命危指標

 

不過我一直在回想那震驚的一幕

牠都還有能力翻身,應該不至於病重到快死了

那外露的生殖器,彷彿像是想抓住什麼似的

有點像溺水或高處墜落,身體所有部位都會盡全力想捉到什麼,是一種本能的行為

所以牠的生殖器就像牠的腳一樣,極盡全力往上往外伸,只要能碰到什麼物體,就能使力翻過身來

牠並非快死亡,而是在掙扎

如果牠舌頭夠長的話,估計也是會瘋狂伸出來亂揮一通

可惜我離開了幾秒,沒見牠是怎麼翻回來的

 

雖然牠露了生殖器,但我卻沒留牠一命

因為我本來就是打算殺牠的

牠演這一齣,就是苟延殘喘又拖了幾十秒

 

我就在想,人如果遇到刺殺這種危險的情況

突然裸露下體,兇手應該會震住一會兒,畢竟太意外了

不過等兇手回過神來,你還是得死

但是露出下體大概還可以多活30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