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不多荒廢了兩個月(汗)

進入冬季後就開始犯懶,雖然今年冬天沒有很冷

但我的運動欲望已經冬眠了

 

想著,今年就要過完,不喜歡人擠人看演唱會

但ending總得做點什麼吧,才有一種圓滿的感覺

就提著板子到溜冰場去囉

 

滑行學會之後,也稍稍練了定竿跟零式起步

但我的定竿是小定竿

因為我只能在很緩慢的速度之下標準定竿,精準地在我想停的地方完美收攏

如果速度有點快,我就會多轉半圈以上才能停住

而且我嫌內八太娘炮,只練外八 XDD

零起步也是草草練一下了事

 

 

定竿之後再起步,我都是用下面這種偷懶的方式

後腳推一下,很快就能滑行了

不知為何我使用零起步都覺得前腳非常吃力

常覺得板子很沉,要帶動它有點勉強

但也不排除我個人運動神經不佳的因素

 

還有我現在都以腳跟著地的方式起步

實在不想踮腳尖,真的太痛

但是腳跟著地有點拼

因為小腿處於一種拉到緊繃就會抽筋的邊緣

而且腳跟離地起步會比較吃力

不過習慣就還好

 

前情提要有點長==

兩個月前我練到180就沒再飄了

也許180是個比360更難的姿勢也說不定(?)

我個人很循序漸進,所以180沒練熟之前,

也不打算練360就是了

 

而我覺得180最困難之處,就在於它右進切左進、左進換右進

邏輯整個反了過來~


 

這是側面,可以看出我還是在轉換的過程有點卡住

時隔多日再上板,跟之前中斷的進度差不多

就來說說我個人練180的心得吧

 

各大教學影片我是有看過,總覺得每個人的重點不太一樣

有些甚至沒有講到任何重點,我也因此走了許多冤枉路

就這樣沒有目標的轉呀轉,幻想這跟一開始練滑行一樣

轉多了就學會~不過根本是痴人說夢!

 

180度有四向:左前、右前、左後、右後

右進派的我先從右前練起

是的,右進可以換成左進

想必是左腳一定要做些什麼!

但資質駑鈍的的我就是參不透啊!

 

只要左腳一往右跨,我整個人就停在原地了

偶爾會有幾次使勁可以勉強移動,

但都不是真正學會右前180

 

有一回我就放任雙腳馳騁

突然間彷彿神明拉線般,我的雙腳都往左邊飛去了

那0.03秒的瞬間愉悅,如同升天,我難以形容

因為下一刻我就右臉重擊地面,華麗自殺了

之後右臉跟右肩痛了好幾天==||||

 

飄移板就是個這樣刁鑽的小玩意兒

只要有一霎那身體跟不上腳的速度就GG

我在溜冰場不知躺了多久

因為跌落那時我已喪失了求生意志

真想就這樣睡在溜冰場算了

 

臉貼著地面時我就在想,我剛才做了什麼

何以成功地右切左

回憶了半天還是不知道,只好爬起來再傻傻地練

 

回到家再把教學影片又看了幾輪

明白了一個關鍵!

踏馬的!我有看過這段叮嚀啊!

為什麼我會像風吹過一樣忘了呢!

祕訣就在左腳在快要切齊右腳時劃個圈

 

 

 

 

我知道我圖畫很爛QQ

但真要畫時才覺得動態的轉折好難講解

總之我要表達的是,

如果一直往右前進,要切換成左邊前進

那麼左腳就必需轉成反方向

 

為了要變反方向,所以需要有點劃個圈

 

 

但我說劃圈是不盡然正確

因為身體也同時在轉

所以左腳打圈的弧度也未必會達180度

只是你心中要有把左腳轉向的概念

 

我試過兩種形式

左腳往右跨時,大腿就帶動小腿在劃圈,邊跨邊轉腳掌

另一種是左腳快要接近轉向的水平線時,在原地小小劃圈

兩種都是可行的

一開始還不太會時,使用邊跨邊轉的方式比較能成功

比較熟了之後,知道左腳轉的角度,

就能在快接近時小劃圈轉向了

 

還有一段影片提到,重點在後腳要先跨過前腳

但我覺得這對我來說是次要

因為我常不到180就已經劃完圈轉向了

也是邊跨邊轉腳養成的習慣

 

今天有一次順利地左前180成功

其餘還是一直會轉了就卡在原地

而且我平常都誤以為我飄移時很帥氣

沒想到錄下來才知道我的姿勢都有夠挫的 XDDDDD

幻想果然很美好哇

 

我喜歡飄移有個很重要的原因

它多數時候痛苦多於快感

不管是摔、或是肌肉痠痛,都佔了大部份比例

像風一樣飛行的痛快相當之短暫

 

但它能讓你真真切切地去感受你的身體

你平常拿杯子時有感受過手的骨骼怎麼運作嗎?

你平常走路時知道腳的肌肉如何拉扯嗎?

我的指尖是什麼形狀,我的膝蓋以什麼角度支撐

因為都太自然太習以為常了

我們根本就沒有心思去感受:

我的手、我的腳長什麼樣子

血液在肢體末端的流動頻率

風吹過皮膚的美好

 

上了飄移板,你的腦要跟身體下指令

所以我就會去感受我的腳、腰、背、手指

它們此刻離地面多遠,現在施了多少力

它們的形狀在我腦中構築起3D模組

我的腦傳達到腳,讓它們照我的心思移動

我很專注地只在體察腳的每個細微動作

那麼真實地知道它們與我連結,這是我的一部分

而我可以控制它們

 

希望新的一年能把四向180練完

360跟720也學會

再練練換板跟單腳滑行吧

 

 

part1請移駕:

不專業飄移日誌之一

  

【2018.10.26新增】

看了幾支教學影片,發現180還有個小小心得

就是腳掌的角度

以個人為例,我是順時針轉會比較容易

也就是右進前180跟左進後180這組

我試了影片中的方法,腳掌有沒有呈現外八跟內八真的有差!!!

先不管之前的心得,要邊轉身時邊轉腳掌之外

在準備旋轉前,腳掌的角度也是重點之一

會影響正要旋轉時腳容不容易轉

給各位板友一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