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年前,我家就從第四台改裝MOD

很多有線電視台都無法收看

最近才發現居然有三立戲劇台

好久沒收看的戲說台灣,已經到一個全新的領域了!

涉及的層面真的太包羅萬象到富有哲理了

 

我真的深深佩服他們的編劇,idea一個之離奇的

不過我是跳著看(我妹會轉台)

而且是從最後三集才看到

所以只是大概了解這齣"金娘仔掠尪"的內容

有些疏漏的地方,就請有收看的觀眾見諒

 

有一當地的大戶人家,少奶奶因為生產時小孩就死了

從此發瘋,把稻草人當成自己的女兒,每天在床邊和稻草人說話

有一天這少奶奶跟老公說:「女兒都這麼大了,要幫女兒招親啊。」(自然)

老公一愣,嘴上應付著

(OS:靠夭,稻草人是要怎麼招親啦XDDD)

(我整個笑意噴發,好幽默的一個戲情)

 

招親告示一貼出,村裡的人都在恥笑這家人

女主角從小在孤兒院長大,身上有一個信物,她一心認為可以靠這信物找到親生父母

她女扮男裝雲遊各地,來到這村裡,聽到這稻草人招親的事,也打聽到關於這家人的消息

她覺得自己應該是這戶人家的女兒

女主角就決定要去娶這稻草人,也順便多打探些關於身世的事情

 

(女扮男裝要去娶稻草人,這真的太有哏,我被這戲迷住了XDDD)

 

中間又漏掉一些劇情,再收看時已是這樣:

女主角已經跟有錢人家相認,她媽媽的瘋病也好了

(娶稻草人這個哏沒有延續,內心不免失落了一下,很想看啊!打滾~)

女主角剛來到這村裡結識了一名少年乞丐

兩人時常鬥嘴,也產生了情愫

(是的,如你所想的那樣,很自然的發展,冤家路線嘛,不打不相識

 

女主角心中喜歡的其實是乞丐,但一個很娘砲的男配角在愛女主角

這個男配角也動用一些關係,想要霸王硬上弓

若是生米煮成熟飯後,女主角不得不嫁給這男配角

就在女主角被綁架關在倉庫時,乞丐又誤打誤撞來到這倉庫

注意!老套橋段要來了!

 

乞丐一不小心就跌在女主角身上

你以為偶像劇那種「跌倒就是嘴對嘴」的動作一定會發生嗎?

錯了!大錯特錯!

因為女主角嘴裡塞了毛巾,所以乞丐倒在她身上時

兩個人是隔著毛巾間接接吻

(我快笑歪了,看來編劇儘可能不落俗套!他想走一個小清新的意外路線!)

而乞丐起身後,兩人還是不免尷尬地別過頭幾秒

(又沒有真的親到,到底妳們兩個在害羞個屁啦! XD)

 

又lose掉一些片段,劇情已然峰迴路轉:

乞丐才是這大戶人家真正的少爺!

他身上也有個信物!

我想古代重男輕女,可能也覺得信物都會流來流去,女主角不知怎麼拿到的,也打混過去不追究

因此選擇相信乞丐才是真正的兒子!

女主角黯然地想,既然我不是真正的千金小姐,留在此傷心地也沒意思,打算離開

男主角從乞丐搖身一變成了公子哥,便告訴父母說我想娶女主角

台詞是:妳這麼會惹麻煩,不將妳留在我身邊好好看管不行!

(XDDDDDD天吶天吶,這什麼言情小說的俏皮感啊~我都笑厥了我!)

(這麼賣萌沒問題嗎?你們是戲說台灣耶)

 

於是男女主角兩人歡天喜地要成親了

以為這樣就Ending了嗎?我等凡人是猜不透編劇的!

劇情真是太高潮迭起

分分鐘都令人摸不著頭緒,驚呼連連

 

男女主角成親隔天,一個壞女人帶著大批村民來到

壞女人和這有錢人家有仇,當年也是她和產婆勾結,說小孩子剛出生就死了

她煞氣騰騰地侵門踏戶,指著當家老爺夫人說

「當年妳其實生的是雙胞胎,他們兩個是親兄妹!如今犯了亂倫之罪,要把他們兩個抓起來浸豬籠!」

 

!!!!!!!!

實在太驚人的爆點,如果能猜得中,就你來當編劇好啦!

好萊屋也不過如此嘛

壞女人還很有耐心的鋪這哏鋪了十八年!

果然報仇是三年不晚!

 

你可能還處於兄妹亂倫的驚嚇之中

又來一記撫平你的傷口

娘砲男配角衝進來(註:他還是那壞女人的兒子呢)

向眾人解釋道:他們兄妹根本沒有洞房成功,因為我太愛女主角,昨夜就闖進去大鬧,三個人吵了一晚,我可以證明我們三個一直在一起,他們兩人並沒有亂倫

 

登呢~是人都要倒退三步了

可能考慮到七點半檔的觀眾群,有違倫常的事還是別發生好了

(難怪男女主角兩次都沒真正親到,隔著毛巾一次,洞房時快親到男配角就殺進來,看來編劇還是想死守某道防線)

 

我原本還一心期待再來個路人甲,揭穿這一切說他們不是兄妹

卻也沒有,這局勢是定了

不過尾聲實在超級令人無言冒汗

如果讓男配角娶女主角,好歹還有點喜氣來沖淡這荒唐

但戲說台灣畢竟主打神怪,男配角還被金娘仔(是蠶妖來著)吞噬掉,就此消失

換成壞女人失去兒子發瘋

鏡頭帶到男女主角臉上,表情都有種說不出的古怪窘樣

也難怪,兩人還互相喜歡過,居然是親兄妹,就是有說不出的尷尬!

 

這戲落幕了

我對其中諸多謎團還是不解

這有錢人家的少奶奶在懷孕時搞不清自己懷的是雙胞胎嗎?

而且產婆的證詞也很可疑啊,一下是女一下是男,究竟生了個什麼東西出來也反反覆覆

再說壞女人鋪這個哏,也不可能料到十八年後男女主角會相愛啊,是歪打正著吧

最詭異的是男配角冤死,真正的壞人,他媽媽卻只是發瘋

到底什麼教訓才算報應,我越來越對價值觀產生疑惑,一頭霧水啊

好吧,畢竟我沒從頭看到尾,中間又斷斷續續的看

不是很明白這一切到底是怎麼讓它合理的

我已經是用另一種全新的心態來看待戲說台灣了

你們很妙,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