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玲哥難得開啟腐女話題,就問我會不會拿某同志來幻想

我說啊:「這世人都誤會腐女,就像誤會同性戀一樣。」

我舉了個例子,我聽過有些男子說,他們知道哪個朋友是Gay後,心中就產生怪怪的感覺

我內心冷哼,還真是不要臉

接著嗆道:異性戀也不是所有異性都喜歡,你以為Gay是所有男的都喜歡嗎?你是怕他會喜歡上你嗎,人家還不見得看得上你咧!

 

玲哥說我這舉例文不對題,但我只是單純想表達人都有他的喜好

就像一個大框架底下還是有很多小類別

喜歡武俠小說,也是有金庸派跟古龍派的啊(順說,我是古龍派的)

並不會因為是腐女,就會把所有Gay拿來當想像的素材

BL世界中也是有文具擬人化跟昆蟲擬人化這種冷門科目呀

 

接著玲哥還丟出維基百科:“腐女子是專門指稱對於男男愛情——BL系作品情有獨鍾的女性”

我說:「在腐女市場,原本就是gay並不會更有吸引力。多數腐女仍愛看直男變彎,也就是腐女內心有在昇華成一種純愛的追求。真愛不管性別。」

玲哥:「不是所有的腐女都愛這一味吧。」

You get it.

懂得以子之矛,攻子之盾,就是明白了我所要表達的

 

不過在我看過眾多的BL之中,描寫主角本身就是Gay的比例確實偏少

多數還是兩個人在相處後,漸漸產生情愫,或是某個怦然心動的瞬間,發現自己愛上男人了

 

我一直覺得腐女跟同性戀有某個程度是相當的

猶記得當時年紀小,所有姐妹都共用家中的一台電腦

那天我正看BL小說看得入迷,我姐想要用電腦,就說了一句:又在看那種東西

那個嫌惡的態度跟神情打擊我很深,可能她只是急著想用電腦吧

而我就這麼一直壓抑著,表面若無其事是個正常人,在學校談論到BL話題也不敢太放肆或過於明顯的情緒起伏

簡直是我也成了同性戀一樣

出櫃真需要勇氣

 

沒想到,後來我三妹也覺醒了,她那些BL本都大剌剌地丟在客廳,絲毫沒有要掩蓋

我都不禁想說,妳好大膽!居然敢這麼明目張膽讓人家知道自己迷戀BL

我就像躲在陰暗角落的溝鼠,看個小說都要偷偷摸摸,妳怎麼可以這麼放鬆!

深深佩服她的勇氣(還是沒神經?XDD)

 

跟鹿仔她們坦誠我是個熱愛同性戀的腐女,也是在相識兩三年後了吧

現在回想起來,跟朋友說自己是腐女時,真的有種出櫃的感覺,但也卸下心中一個沉重的負擔

此後可以肆無忌憚地編造BL故事

 

這一切沒有個明確的時間表

只依稀記得國小升國中那段期間,對於漫畫中的男角們若有似無的曖昧特別著迷,遠超越官配的男女主角

如果那是個萌芽的時間點,距今也十八年了

但真正知道自己是個血統純正的腐女,以及一腳踏進BL界,也是在要升高中的時期了吧

那時候BL這詞並不會大量被引用,多數是以耽美二字做為分類標題

腐女這名詞也不太盛行,同好們反倒是以耽美狼自居

雖然耽美這詞不是專門指稱BL系列作品,而是一種文章風格

不過只要看到是耽美二字,就知道這是BL內容,而放心點進網頁

(我現在好像是成人在回憶青春期少年為了看A片的艱辛過程)

大概是因為耽美也成為BL的代稱,腐女們都相準這個入口

記得曾經在某篇詞藻優美的文章之下,有一些網友憤怒地留言,大抵是因為這個故事沒有同性戀的情節而生氣

而原PO還要解釋說,耽美是一種體裁,不是一定要寫BL情節

whatever 各自就定位

 

只是腐女這條路頗孤獨(終於回到本文正題)

因為每個人口味不同,就算身邊有腐女同好,也不會追同一個坑

只是提到幾個大作都會看過,但還是各自往自己的喜好發展

 

小秋喜歡的種類跟我大相逕庭,她愛看科幻、神魔架空、遊戲類,但這些我敬而遠之

唯一的共同點就是喜歡虐,但她的虐心又跟我的虐心落差甚大

偶爾聊起BL,也有點不帶勁,簡單來說就是沒共鳴

 

真正有交集到的點,就是我們都很理性

身為高端腐女,智能不會因為是同性戀而被迷惑

她看了一部腹黑醫生與潔癖祕書的故事,潔癖祕書討厭到人多的地方、討厭被碰觸、被弄髒

但醫生摸你你就可以!!(這種只有XXX可以觸碰的禁忌,是很常有的設定)

在一個雨天,醫生傳訊說要在老地方等祕書,不見不散

結果那祕書居然在雨天中衝出門,還搭了電車

小秋激昴地說:「這傢伙明明就討厭搭電車,也討厭下雨

居然搭了電車,也不帶傘出門被淋得渾身濕。

就不會打個電話就好了嗎!為什麼要衝出門!你・明・明・就・有・手・機・啊」

我整個笑抽了,這種弱智行為到底為何啊,世俗情侶在交往也會這樣嗎?

我不想誤會BL,但這會讓人感覺同性戀智商不高

好吧,應該是談戀愛都會讓人變笨吧

 

過若要安排這種雨天相見的淒美場景,有些作者仍舊會合理的安排佈局

像手機突然掉地上被摔壞什麼的,主角聯絡不到當事人,只好冒雨出門了

 

慶幸我們都還有反思的理智存在

沒辦法,很多作品攻君都是各種面癱,受君都各種腦殘,加上有錢人就是任性(不管攻受)

諸多不合常理的行動,BL卻演得煞有其事,彷彿再自然不過了

我雖然喜歡看同性戀,但也不是來者不拒通通收了,拜託給我好一點的藉口可以嗎,很多作品都娛樂性太高了

很多漫畫在看時,我都會忍不住笑意邊看邊搥枕頭狂吼

套句對岸網友愛用的:請收下我半年份的膝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