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駕照後首次上路,輝哥連開車出去跟回來都不許我駕駛

只有在空曠的地方才能讓我摸方向盤

當然,即使我很自信,覺得車感已經ok,但別人是會擔心的,所以我順從地扮演乖寶寶

因為在我心中另有大計


半夜下班,輝哥已經在家睡覺,哦耶

我趕快趁四下無人偷開車出去加油,這是我獨自開車的第一次

我知道我會面臨的問題只有一個,就是倒車入庫

加上這台車的性能我真的搞不清楚,一開鎖就會啟動後車窗

出去加油才十分鐘吧,回來時停車不曉得停了多久,一上鎖車窗就下降,好不容易停好車,又搞四個車窗搞半天才全歸位,大半小時在那邊餵蚊子


隔天一早又搶在輝哥還沒起床時開車出門

輝哥排好行程,昨天才練了一下,打算今天又要再練

不過我和秋儀已經約好,也說過要開車去找她,只好像做賊一樣

匆匆出門到安全的地方,才發簡訊告訴輝哥我把車開走了


上了高速公路,我就在心底想說,玲哥也真是太愛操心了,把高速公路講得像牛鬼蛇神一樣

有那麼誇張嗎?明明很easy

拿到駕照後莫名其妙地我一直心如止水,鎮定得不得了,覺得這是種本能的事情,四十分鐘就到高雄市區了

輝哥不斷說:「車子要有速度。」我心中都會接上一句:「做人要有態度。」


可能也就是我這麼老練的沉著感渾然天成地散發著

到了送秋儀回家時她才猛然想到,對呀,我新手居然敢開上高速還真大膽,而且讓我載的她也真不怕死

見到奈何橋才發現自己死了一樣,她驚呼自己真大膽,奉上一句:「初生之犢不畏虎」送予我


我們去吃了這東西,當然只有我挑戰啦


DSC03148  


生死狀得先簽

DSC03145  


麵來了

DSC03154  



  


它不像朝天椒的攻擊性那麼強,不會一直刺辣,胃裡頭也很溫和,不覺得脹到難受

也不是麻,但流很多汗,我想它稀釋過後是玲哥想要的那一種辣

但它不是想飽餐一頓又不想付錢的人的好選擇,因為我是抱著挑戰的心態,而不是為了它免費的利益


回家時再次上高速公路,這時我才明白玲哥話中的涵義

我想老天爺有要眷顧初上路的新人,所以沒讓我趕上車潮

傍晚車子都突然冒出來,尤其高雄騎士的狠勁可是台全聞名的殺,和台南的機車族並列全省雙冠王

連驕車也感染了這種將生死置之度外的豁達,瘋狂在交流道的車陣中鑽

雖然有被嚇到,一向本著平常心的我,以及初登場就過關的加持,我安然回家

中途腳底板開始有抽筋前兆

但我活著回來了,各位

經歷活潑的高雄市路況的磨練,老娘的技術又更上層樓了


and停車時又被倒車入庫折磨

and為什麼一整天只有一次成功開車門而車窗不下降?!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