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準備要睡了,看書時突然猛閃過一股神力

人的腦運作很快,是的,不到0.05秒的時間內,連語言都來不及構成,我就回想起鑄成大錯

生平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倒抽一口冷氣,鼻腔跟嘴巴同時的那種,後頸一悚

緊接著急速低呼:「Oh My Gooood !」從床上跳起來

一連串的鏡頭都是發自內心,原來電視都沒有在誇張,人類真的好戲劇性!


我一直明白,每件事的發生絕非偶然,是種種積習累積,串聯或並聯而來

如同殺人事件一樣不單純,每者必定有關係


不曉得從何時開始,我對於錢的態度很隨便,零錢到處亂丟,鈔票順手塞在衣物內,也很少去數手頭上到底有多少

每週末領了薪水,就放在褲子口袋,換下來就丟到一旁,不會立刻把錢收到抽屜清點,往往等到要用時才會去翻出來

就是這麼隨興


最近迷上了染布,舊的淺色衣物都會有種洗不掉的黃

我就下重手通通染成深色


下班回到家,就想說這件褲子前兩天就想對它出手了,馬上就脫下拿去染,我是勁一上來就要行動派

等到我驚覺時,四、五個小時已經過去囉

DSC01574.jpg  


一句你娘卡好都不知道要問候誰了


DSC01583.jpg  


最外圍的一張被染得最徹底最紅火,把原本就屬棕色系的500元變得更嬌豔了

DSC01580.jpg    

聽見他們熱情的歡呼了嗎?還有鏘鏘的強棒出擊哦


DSC01585.jpg  

一陣心慌地想要怎麼辦,但我始終沒有傷痛不捨的損失感,心態就是要這麼闊才能變有錢人吧

我記得可以去銀行換,可以的吧,台灣銀行會讓我換的吧......?


雖然在黃金72小時內就沖洗它

可最要不得的一點,就是以前上攝影或製版課之類的

有牢牢記住一段:顯影>急制>定影

而定影劑可用冰醋酸調和水

因為這根深蒂固的觀念,我在泡了染料後會加醋進去,我認為家用工研醋跟冰醋酸也差不多

我在想也許就是醋把染劑更吃進去紙的纖維裡,造成更加不可挽回的局面

罷罷了,反正也不能時光逆流,懊惱什麼的情緒也無助益


反倒有股不可思議的笑意跟喜感湧上

生平第一次晾鈔票,好新鮮的初體驗呢(彈指)

DSC015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