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廢話開始前,我做了一件後悔的事
 
自從買了新電腦,在打字時常無法適應
 
是怪鍵盤感度太好嗎?還是我真用慣了PC的輸入法
 
現在打字常出錯,淨是來不及打的字和未完成的字
 
剛才還打電話去客服鬧了半天,結果還是沒有辦法改善
 
掛斷電話後,我自己按了一些選項,它竟好了許多
 
其實根本不用麻煩別人的,但來不及了
 
顯的我愚蠢和無知,希望那人不會在心底笑我
 
 
本文開始
 
黃猄蟻,大於常蟻而腳長 工蟻性兇猛,主動出擊,能捕食大喙椿象、銅綠金龜子等柑橘害蟲 故人競相買之,以養柑
 
黃猄蟻分有翅及無翅兩種,有翅的是雌蟻和雄蟻,無翅的是工蟻 工蟻執行繁殖以外的一切工作
 
我不由得想,這工蟻難道是沒有性別的生物嗎? 人在生下來就有性別,也有同時綜合兩種生殖器的,叫陰陽人 但就是沒有一生下來就沒有性別的人
 
其實工蟻是有性別的,在生物學的分類上,是雌性生物 牠們也會產卵,但只要不是蟻后產的卵,其牠同伴就會予以殲滅 蟻后對於工蟻們有某種神祕的制約力 膜翅類昆蟲產下的卵,未受精的孵出來的是雄性,受精的孵出來是雌性 所以雄性的染色體是雌性的一半 這又牽扯很多生物學上的基因話題,雖然我愛,但也有人不喜歡,就此打住
 
溯其問題的根本 世上有些生物是無性生殖,但人呢? 其實沒有用到的生殖器,就像沒有性別的人吧
 
 
附錄
 
續養蛾記
 
你以為牠們全死光了嗎 事實證明,生命是很強靭的
 
昨天深夜我在蛾王國的王室寢宮中 發現一集超巨大的幼蟲,在白幕上
 
在艱難的生存條件下,能活下來的,一定改變了自己的基因 讓自己成為能適應環境的超強進化體
 
如果這是一部科幻小說 我想在不久的將來,我會遭到牠們的反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莫米人 的頭像
    莫米人

    這一秒以後

    莫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