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業也算是高風險的行業,

因為前幾天我就輕易對超市老闆娘起了殺機。

 

老闆娘是一種喜歡跟客人聊天的生物,

可能覺得跟客人親近些會留住顧客,

不過她們似乎很難判別有哪些人其實是不想聊天的。

 

老闆娘不明白大部份人只想趕快結帳完趕快走,

根本不想與妳閒談好嗎。

 

之前我買了一包水餃,

她熱心地推薦其它牌子給我。

但我這人時常換不同牌子買來試,

所以她推薦的那牌我老早就買過只是這次不想買罷了,

被她一推薦其實沒有得到幫助的感覺,

只覺得:好像買錯了,這次要吃不怎樣的水餃囉~

這種感覺,有些微的不開心。

有一種無形的吃虧就是別人擅自做了比較。

 

這一次我買了紅茶包跟豆漿,

想要自己泡豆漿紅茶。

她就說:「妳是要把這兩樣加在一起喔。」

當下只覺得被人窺探了隱私,

特別地不開心。

如果沒被說中就是略略不爽,

而完全被猜對就已經激起我的殺意了。

後來還東拉西扯地問我加不加糖什麼的,

我只覺得她無比的煩。

 

我就一直在想,

如果我是個殺人魔,

去買刀子繩子這類作案工具時,

收銀員跟我說:「啊你是要去殺人喔。」

我第一個就先殺他。

這無異於對殺人魔的一種挑釁,

簡直囂張到了極點,

我會埋伏在店外等他下班就立刻殺人滅口。

殺人魔是你隨便可以惹的嗎!

 

當想法被看穿時會惱羞成怒,

因為那幾近於裸體的感覺。

我們希望別人可以懂我們的感受也只有某些時刻,

好比吵架時希望對方能懂我在意的點,

或看了一部電影希望對方能懂我感動的情節。

但多數時候你根本不想被別人知道你在想什麼,

可能是你想減肥卻不好意思承認,

結果被人揭穿你很在意身材,

我都打算偷偷減肥了,

你還給我說出來就是要讓我難堪嘛。

又或者是買車時考慮了很多台,

最後選了其中一台被人說:因為便宜嗎?

如果價格比較便宜真的是你的主因,

就更不想被人說出來,

畢竟這社會好像沒錢挺羞恥的,

你這話一說不就像在嘲笑我窮嗎。

 

大腦是比生殖器更加隱私的部位,

當然更不是陌生人可以隨意侵犯的領域。

 

所以即使是豆漿紅茶這麼小的事都會讓我想毀滅一個人,

你們還不管管這張嘴嗎!

消費糾紛往往就是不懂人心與說話技巧嘛。

 

然而我想說的不是老闆娘曾經與我這殺人魔如此之近,

而是我與內心那頭野獸的距離如此之近,

牠居然可以被這麼小的一件事喚醒,

看來我的鎖鍊還是太鬆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