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沒更部落格,主要是每天都有作業要畫

已經分走了我的心力,就懶得寫什麼文章

 

我一個人是不會想幹這種30日計劃

通常都是她們在murmur時,我就提出建議

不如開始來做點什麼,每天都要完成一件事,就不會想太多

接著我就被拖下水,畢竟我耳根子真的太軟

 

有時候還一次卡2個30日計劃,忍不住想,我到底在幹嘛啊

Anita那組就不多說,鹿仔這組是老任務,30日天天都要畫圖

 

2017/11/14-2017/12/13

主題是職業

不按順序放圖,只是展示一下真的畫了30日

 

一開始還真的放很鬆,我的心態是陪小姐伴讀

沒有要認真做點什麼,所以都交差了事,前幾日倒還畫得輕鬆愉快

然後Moma也加進了練功團

鹿仔才抱怨我都畫些尋常職業

是說原來她們對於30計劃的方向是跟我不一樣的

我的目的就是每天都要畫圖就好,又不是準備成果展

但我又激不得,於是開始每天Google不常見的職業,真的要搞死我

都有種腦汁要乾的感覺

幸好還有「幻想」元素

我們這三人團是可以在主題中放進幻想的

所以有畫一些我個人想要的幻想職業

當天是幻想為主,我的圖就會更隨便,畢竟想架構就夠累了

如果是Google來的少見職業,我就會照描那張照片

光是google就讓我心力交瘁,找來找去就那幾樣,一直換關鍵詞很折磨

 

只能說這過程比我預期還要痛苦,都不知道每天要生出一張圖是這麼難的事

印象中上一回的30日美感紀錄就是每天畫覺得漂亮的東西

因為有照片看,倒是不覺得累

這次明顯煎熬

 

最後說一個我真的希望有人從事的幻想職業:NJ

靈源來源是DJ,Disc Jockey

NJ是Novel Jockey

把小說一字不漏的更動順序,也不能改變劇情結構

好比:你不覺得很悲哀嗎?

改成:不覺得很悲哀嗎你?

從感嘆就變成有點指責

整個故事就會產生一種新的閱讀風格

各種NJ手法不同會產生新趣味:死腔春上村樹,或是文青版九把刀

有些經典我真看不下去,要是有人改編成暢快的文筆,我真想拜讀

 

休息了幾日

2017/12/20-2018/1/18

主題:IF ,如果

原本我就不打算再開新章,鹿仔又說:妳還在偷懶

@@我不是已經陪小姐伴讀了一回,怎麼還有我的事

她有另一個練功團,是沒停過的,所以她一直在畫

我想我都仁至義盡畫了一回,還要怎樣

鹿仔更得寸進尺,說我都用電腦畫,搞得我不得不拿出水彩工具

究竟想怎樣逼我才甘心

手頭只有一本紙很薄的筆記本,偏偏我愛水份多,下手都很重

每天都畫到紙快破掉,又很皺,不停告誡自己收手!

 

原本以為整篇主題都是幻想,應該可以輕鬆了吧

其實也不然,因為真的會被逼到絕境

我的 IF 有:如果指尖也有味蕾,常常摸到很多味道很麻煩、如果清明上河圖裡面的招牌是台式風格⋯⋯

 

有時想到一個哏,但我還真畫不出可以傳達那個概念的畫面

只好放棄很多題材

這波更是痛苦到一個新高點

每天睡前都在想:明天我要畫什麼

起床吃飯也在想:今天該怎麼辦

除去真正畫圖的時間,我腦子幾乎空不下來,一直在想

 

痛苦時想著,鹿仔幹嘛持續催我畫圖,覺得我不能閒

而後又靜下心來感謝她

其實我的自傲在這一連串過程中不斷被打擊

發現原來有這麼多東西我畫不出來

以前人物骨架隨便練練,覺得有抓到一個姿態就好

就誤以為我很厲害,其實真要來畫,很多細節根本不知道長什麼樣

 

到後來已經不會有伴讀的感覺了

深知自己還有很多不足,每日畫圖都是精進,就別在內心抱怨了

 

IF這系列嘛,我個人最喜歡的是:「如果全世界都是雙胞胎」

單胞胎會被人認為他少了一半

就像我們現在看雙胞胎覺得很神奇,會有話題一樣

 

2018/2/1-2018/3/2

主題:討厭討厭

想畫密集恐懼症,很多大小凹凸在各種東西上

不過有時沒耐心刻那些洞洞,會選些純粹不好看的東西來畫

顏色太暗也不調了,反正很少有人喜歡看這種系列

 

她們常常看縮圖就不敢點進相簿去看,我還暗自得意了一下

鹿仔在一開始就料中了一件事:這次妳應該畫很爽吧

 

沒錯,妳說對了

這系列從沒有一日感到之前那般痛苦

不過心境上的轉變是

一開始刻那些凸點或凹洞是滿療癒的

而時間一久,我的耐性有逐漸被消耗掉

大略上個色,也沉不住氣來加更多細節

 

還有一半沒耐心的原因是我已經想好下次主題了

到了尾聲就很想趕快畫下次主題

再看這些密集的點點就是有些煩

 

2018/2/28-

為了練習骨架而產生的主題:情侶

目前鹿仔被她另一個練功團逼到,每天都交2份作業

我也心一橫,討厭系列還沒結束就開始了下個主題

其實早在月底就在試畫了,沒有模型參考,真的畫不太出有真實感的骨架

所以開了好幾張圖撇了一下就放著,直到前天逼自己開始才放圖

 

    

真的畫不出環抱的正確骨架

光是草稿就耗掉一兩個小時,不想再硬撐

所以截到這麼局部來畫,整個收尾很潦草

 

 

聽到告白氣球就想畫畫那種青春的感覺,不過又是草稿耗太久

最後整個調淡就不想管了

坐姿的大腿真是為難人的地方

 

 

今天這張純粹很想畫吊帶襪

(存檔完才發現那條帶子也太直 XDD,但懶得改了)

我對女裝男子特別有愛

不是偽娘喔,偽娘我認定是要男扮女非常像,讓人分不出來

而女裝男子是要看得出來,他就是個穿女裝的男人

 

今天有個感覺,就是資料庫一直在浮現

以往沒時間畫一遍,就會把那張照片看很久

把我能看到的細節都記起來

膝關節的結構一直在浮在我眼前,這件事讓我很雀躍,莫名的

不過又是一個懶,加上每次草稿都太久,就沒畫出來

 

雖然主題是情侶,不過我也想畫男女、女女

只是我認為她們一定會猜到我之後會畫BL

索性我自己先破哏

但鹿仔跟Moma完全沒有要問我這件事 XDDD

一整個想太多

她們應該也是覺得我畫BL超正常的吧

 

骨架練習也才3張就沒什麼好講的了

而這系列還沒畫我就知道會很痛苦,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之後會不會放上來就再說吧,看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