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姊聽完我這幾天的韓國行程,轉車來又轉車去,飛機來又飛機去

忍不住下了一句評語:「所以妳們這是韓國交通之旅嘛。」 XDDD

 

六天之中,我們排第二、三天到濟州島晃一下

不過是先買台北到仁川來回,又買了一次韓國國內的濟州島來回

等於坐了四次飛機

我姊說:「妳們怎麼不先買一次台北到濟州,濟州到仁川,最後仁川再回台北,只坐三次飛機,省下舟車勞頓。」

Σ(*゚д゚ノ)ノ

對呀,我們隨興到痴傻的地步

回想起來,是有說過今年去要加入濟州島行程,但從沒關心過它在哪

反正只先買了到韓國的來回機票就心安

連濟州到仁川來回機票,都是出發前一天在網路上買的Orz

是到了首爾才查了一下,發現濟州跟日本沖繩差不多緯度,都在最南端

啊我們根本智障((((((倒

 

說好要去韓國民俗村跟南矣島,也都是只寫下這個行程

至於要怎麼去,完全就是在前一天才查,隨興到比自由更不受拘束

 

直到查詢那刻才嚇傻,Google的建議路線動輒2小時3小時起跳

看到有3小時50分的路程,我整個人都要暈了

 

首先是去韓國民俗村這天,民俗村離首爾站大約40幾公里,相當於我們跨了2個縣市這樣

我們住弘大,到首爾站轉車

原本有個選項是像台灣的客運,可以一路坐到民俗村附近,不過顯示大約時間,也至少要坐2小時多,還不含其它再轉公車

但這個客運站實在太神祕,首爾站外只有看到公車站

我們在那問民眾,大叔反倒建議我們還是去坐鐵路會比較舒適∑(ι´Дン)ノ

也只能再回到首爾站內,重新選一個Google建議比較少時間的路線

 

在這張地鐵圖中,很多時候困擾我們的是找不到我們要去的點

民俗村網站建議我們到水原站再轉公車

但就是遍尋不到水原站

結果是要先坐到永登浦

 

 

再從永登浦(捷運)坐到水原站(火車),其實我們在弘大根本不用先去首爾站

永登浦也是弘大這條綠線可以到的

回程時才終於搞懂原來捷運跟ITX(有點像火車)的某些站別是有共構的

就很多火車站本身不會秀在捷運圖上,但火車站的月台跟車廂,反倒會有它經過捷運哪條線

他們的火車Korail,有ITX跟另外一種KTX,反正要說複雜也好像可以搞懂,完全一知半解的狀態

我們坐ITX,永登浦到水原只有一站,大約20分鐘

車廂的感覺,讓我覺得比較像台灣的莒光、自強這類車種

我覺得如果住在首爾市區,還是要先查到去的地點,它火車有沒有提供圖是跟哪條捷運線共構

才不會轉了半天才發現多繞路

再從水原轉公車也是個漫長,那37號公車至少也有個35站還38站才到民俗村

全部車程加起來,也差不多耗掉2小時

不過我們這樣轉了3種車,其實應該花3了小時以上

畢竟上次都在市區晃,捷運很方便,這還是初次挑戰首爾外縣市

而回程我們看到這張圖,有直接轉綠線,就興沖沖上車

後來才發現它大繞路,整整坐了一個小時以上

其實應該再坐一次快車到捷運的大站才對

 

我記得在民俗村官網有看到一般門票跟自由使用票(我稱為全票)

但我想我誤會了它的意思,因為官網還寫到很多體驗

我就以為全票可以去體驗,所以買了Full什麼什麼的那個選項

一人2萬7韓幣,一般的門票只要1萬多(沒記)

結果在園區內看到體驗什麼畫面具或坐船之類的,還要再買一次票

原來全票是可以任意去玩遊樂設施

 

就把全票帶子黏手上,坐遊樂設施時給服務人員看一下

遊樂區就是有小小大怒神跟海盜船這一類的

不過可能是要讓兒童乘坐,所以跟六福村或劍湖山的不能相比,沒那麼刺激

我是有點後悔買全票啦,完全是因為不想虧的念頭,才去遊樂區玩個幾樣

畢竟我追求快、高、俯衝、旋轉之類的心臟負荷,這個遊樂區的設備真的很溫馨

不如把錢省下來,買一般門票,直接在園區內再買個2種體驗卷

對我來說會比較愉快一點,反正也馬後炮啦~

 

很多水景我覺得滿漂亮的,他們很用心打造這個民俗村讓我有點感動

而且不止它們傳統建物,還有世界各國館這類的園區

(不過精緻度就還好,每個文化大略帶到一下這樣)

 

整個園區真的很大,我走到腳痠其實沒有全部走完

不過像我們這樣走馬看花,是會覺得建物長相差不多

裡面擺飾不太一樣,所以沒拍什麼照

會有一些工作人員穿韓服,在染布區、或織物區織布,是還滿用心的

 

每個小聚落有不同主題,像農家、醫藥類、占星⋯⋯等等

我最喜歡這裡有種悠閒的氛圍

不管是哪個小屋,偶爾就有遊客會在廊下休息、或坐或臥

還有隱身在這些建物裡的小吃部、咖啡店

這點真的讓我非常喜歡,走一走,累了渴了,瞥見這群建物的角落有外帶咖啡還有休息區

發現小行星的感覺,是種幸福的情調

 

這應該是衙門,他們脫口秀當然聽不懂

不過有遊客上去體驗被打屁股

隨便在園區晃時,就會有人穿古裝在表演小短劇

但都聽不懂,所以真的沒什麼好講,就停一下下離去

 

路邊還有一區是有遊客當學生,在中庭寫書法

還有馬場會表演騎術特技,但我們是走到哪,有活動就看一下

其實路邊有滿多零碎的小節目,是還滿有趣的

 

最讓我訝異的是婚禮,我以為是工作人員的表演時段

但Anita一直說他們弄得太認真,是不是真的有人辦婚禮啊

我還不斷說:誰會在這裡辦婚禮啊,一定是表演啦

直到我看到兩對長輩在寒喧,心想:連雙方家長都弄來了,這也太逼真了,著實不對勁

果真是一場婚禮!!

 

我是覺得滿神奇的,新人也許只當是婚禮其中一環到這裡舉辦,圖個有趣紀念

但要讓這麼多不認識的遊客圍觀,也太妙了吧!

 

-------------------------

到南矣島飛索體驗,這轉車同樣要坐到昏天暗地

不過大約知道了火車這件事

我們要到清涼里,轉火車到加平,再從加平坐公車到南矣鳥的飛索處

 

這時又有點搞懂,ITX好像是快車,自強號那類的只停大站

我們去民俗村時就是坐ITX,不過要另外買票

我們在清涼里站,因為懶得出捷運站去買火車票

而我們用T-money卡,只能坐類似區間車的車種,也是坐個長長久久

 

 

我們一上區間車,就問了對面一個男生

我把Google出來的最終地給他看

他說我們這種車也可以到,只是比較慢,對面月台可以坐快車

但因為我們懶得走上樓出去買票,就一路坐區間車慢慢晃

 

不過在此我犯了一個致命錯誤

就是Google地圖上有3種方式,我就點了一個時間最短的

它每個車種都有起站跟終點,中間每站有的寫中文,有的又只有英文

火車的最後一站只有英文,沒有中文,我也不太會知道拼起來什麼發音

因為我沒仔細看,只留意最下方幾個中文字寫“南怡島終點”

對面那個男生,他中途也醒醒睡睡,一到加平站,他驚醒叫我們趕快下車

我們衝出車廂外,我就看到“加平”兩字

心生疑惑,不是要到南怡島終點嗎?

於是跟Anita說應該不是吧,我們再趕快上車坐到下一站

車子一啟動,就發現我是該死天殺的王八蛋,因為真的是下加平站沒錯

她一直臭罵我:「人家好心叫我們下車,他睡覺都還記得醒來提醒我們,妳把人家好心當成驢肝肺!妳怎麼那麼不信任人!」

我愧疚到想死,如果讓那個男生發現我們又上車,心裡作何感想

 

我也很痛苦啊,我跟Anita比起來算很會坐車了

這些天在捷運轉來轉去,我也不用再調出地鐵圖就知道往哪個方向搭

火車也是能稍稍理解,完全是我指示,她跟著我走

我怎麼會鑄下如此愚蠢的大錯

 

不過事後我在想,其實我一開始是有相信他的

只是我更相信我自己

其實在第一天抵達明洞要找旅館時,類似的事件也發生過

她Google要往右走,我Google要往左走

她一心想往右,但我堅持問在地人,就把她列印出來的地址去問路人

路人也是說往左走

於是她右我左,兩個人僵持不下,幾乎要吵起來

我一再強調:「當地人就說了往左,妳為什麼就要往右!」

她口氣更兇狠,幾乎是要飆起來的那種態度:「我說往右就是往右!地圖上就是右!」

後來當然是找半天,原來她Google錯了,那家旅館有分店

她找的是A店,其實我們要去B店才對

我內心也暗譙,旅館妳訂的,妳還印了地址出來,拿這地址問在地人,妳怎麼會不相信他

 

當然,這天在加平站,我犯這個錯是比她嚴重

她Google錯,而我沒仔細看,我是認為不相上下

可是因為我一站的失誤,要再等車等很久,感覺上就是我更欠打

如果那個男生跟我們下同一站,或是怎樣再遇見,我都要當場跪下來跟他道歉了

希望他沒發現我們兩個白痴在下一站下車

 

加平的下一站好山好水、荒野漫草

我說:「飛索在加平跟這一站中間,不如我們搭計程車去吧。」

不過這地方完全不像有計程車會經過

我們回到站內,跟站務人員說我們想搭Taxi

但站務員還是一直要我們搭區間車回頭==

所以又耗掉一小時以上,我們才重回加平站

畢竟這不是捷運,可能半小時才一班車

而我們中途放棄,想下樓找計程車,可能就因此錯過一班車

再回頭上來等,又再等掉半小時

 

這事件給我最大的感觸是,真的問了當地人,就好好相信人家

沒事害外地人亂走的惡作劇,是不太可能發生的

我們都不會這麼無聊

 

因為不想坐公車,就在加平搭計程車去飛索吧

不過計程車排班處也是一堆人在等,輪了至少七、八批人才輪到我們

可是這計程車價格車實在太亂,我們坐去飛索那6600,回程居然只要3000

怎麼搞的落差2倍耶

不過我沒注意車款,因為他們計程車的等級分好幾種

最扯的是回程我還把手機掉車上,Anita立刻撥過去,司機好心送回車站給我們,太感人了

他又便宜,又還回車一趟,實在對不起他

但也讓我再次感覺,當初說各自買一張網卡是對的

不然像我這樣掉手機,手機又沒跟分享器連線,那我的手機就拜拜了

直覺這一天不是我的日子

 

看到這塔就知道是在這裡乘飛索

一個人3萬8

有分Family,長度是900多公尺,速度大約30~40公里左右

Adventure,長度是600多公尺,速度約80公里

不過我們還是選時間比較近的,那場我們是Family行程

雖然想知道Adventure究竟多快,但也沒辦法了

 

 

大家應該都有想過拿手機拍下過程吧,不過服務人員要我們把手機都收起來,背包背在胸前

有個女生可能是拿類似Gopro那種運動攝影機,但我沒看清楚,是個黑色長條狀的機器

因為她有吊繩可以掛在胸前,所以工作人員有允許她不收進包包

我想也是怕拿手機會有危險,而這種設備一定中間有攝影機,像坐雲霄飛車那樣

最後有照片在螢幕上,看你要不要買,一張1萬5

不過通常都很醜,因為風把頭髮往後吹,而且也不知道攝影機在哪,根本不知何時擺表情

但這種東西就是如此,留個念而已,雖然拍起來很不好看,但我們兩個都買了

回想起來,我還有帶手機的透明防水袋,是可以掛在脖子上的

啊我怎麼這天沒帶出門,太白痴了

 

飛到南怡島上真的很快,我想一分鐘差不多吧

加上我比較重,滑得還比Anita快

在上空,船上的人會舉手跟我們打招呼

不過在海上方時我沒特別暢快,反倒喜歡快接近時,離樹叢有點近的感覺

 

到南怡島上逛一下再坐船回到原點,因為下午實在太曬,我們只走半圈而已

島上滿多有主題的小館可以參觀

同樣滿多小橋流水造景

居然還養鴕鳥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鴕鳥應該不是南怡島原生種吧(?

看到有台灣國旗滿感人的

 

南怡島上有個館的展覽我好愛

幾乎每件作品我都忍不住想拍

除了佈展用心以外,作品更是驚喜連連

我想到在濟州島隨手Google一個離我們最近的點

ARARIO MUSEUM也是給我重擊,但那裡面禁止攝影

這些不在我們預設行程的展覽,作品都非常棒

近期在台灣看的展,都沒有見到有超越這兩個展的質量

上次在首爾也特地去市立美術館,但作品真的也就還好

要妳說感想是會講不出東西的那種

然而這兩個地方,一個是為了近而去看,一個是在島上就順便逛逛

居然讓我如此喜歡

回程搭船,又開始漫漫搭車轉車路(遠目

 

--------題外話----------

在民俗村我看到很多人都拿著紙袋,裡頭裝了一種橘色零食

我看到之後當然立刻買了一包,我最喜歡嘗試這種不知名的小食物

攤販旁邊有幾個小炭爐,烤它一下,然後拿紙裝

記得網子要拿起來,隔空烘它

因為我們一開始沒發現別人都這樣

結果沒兩秒就整個烤焦,焦味會帶苦

我只能說,這很雷,很雷,很雷,不要輕易嘗試

口感像橡皮筋一樣韌,濃縮後的麵筋那樣

味道是微甜,包裝上畫的應該是杮子

但我不太確定那古怪滋味是不是來自杮子

只純吃杮子本人我覺得滿好吃的,但這個零食我此生不會再吃它

因為那一包其實很多,我硬吃了三條左右

實在很想送給路邊小朋友,不過應該也無法送出手

最後只能遭雷劈的丟了它

 

另一個小零食在去南怡島的電車上買的

我就簡稱它草仔粿

2000韓幣我覺得滿便宜的

不甜不鹹,粿的部份也吃不出什麼草的感覺

中間包的豆子,顏色比較像綠豆,但鬆綿口感像紅豆,也沒有特殊調味

我覺得可以接受,餓的時候就吃一點,最後也吃了3個

比較那橘色橡皮筋,草仔粿要好很多

 

Anita只各吃了一小口,還說草仔粿比較噁心

我都要氣壞了,她的標準有問題

橡皮筋我吃了三條就無法再吃,草仔粿可是完整吃了三個,最後丟掉一個是因為忘記了就放到隔天

我想大部份杮子零食會喜歡的人也不多

單純做成杮餅還好一點,一旦它跟橡皮筋混在一起,就是個懲罰人類的存在

 

不過我好久沒有看到在火車上賣東西的人了

區間車是從沒遇過,但好久以前(可能十年前?)在莒光或復興有看過私人小販

這些年來倒是沒什麼印象有在南部看到這種,自己推著小車偷偷上來賣的事情

而這草仔粿我跟阿婆買完之後,不久又一個阿伯手上掛著野餐墊來跟我們推銷

阿伯只鎖定我們,不去向其它人兜售我也納悶

Anita:「我們明明就外國人,他怎麼會死纏我們不放,我們看起來像要去野餐嗎?」

我:「搞不好賣草仔粿就是他老婆,是他老婆說來賣給我們成功率很吧。」哈哈

草仔粿至少也推著一個小推車,野餐墊阿伯就只是把墊子掛在手上就在叫賣了

覺得這樣也能做生意是滿佩服的,當老闆也不需要任何設備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