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滿喜歡看流言終結者這節目

後來台灣似乎也抄襲了一個自己的版本

記得有一集他們說「為什麼金屬製品不可以放進微波爐呢?」

實驗結果很安全!!!完全沒有任何事發生

 

我信以為真,有次馬克杯裡插了一根鐵湯匙就放進微波爐裡

四妹略微遲疑地提醒我:「金屬的東西不是不能微波嗎⋯⋯」

我正說著:「安啦!沒事,電視都有講過——」

才啟動就立刻“叮”一聲,機器馬上停止運作

瞬時沉默了一下,我心中毛毛的,不敢再拿生死開玩笑

我再也不相信大鬍子了!去你的真相!

 

是說最近在重溫金田一時,覺得奇怪

為什麼沒有電視節目要做“密室流言終結者”

到底這個詭計能不能實行,我是真的滿想知道的啊

半小時的節目可以先放個十分鐘的動畫片段

再進10分鐘廣告,只用十分鐘來實行密室手法

 

尤其是薔薇十字館裡高遠妹子把地毯當唱片轉盤,旋轉造出一間密室

我真的很想知道,到底一個嬌弱的女生能不能拉著大概20坪的地毯輕鬆完成密室殺人

(但我對高遠妹子頗失望,高遠的親妹妹怎麼會如此不堪一擊,

計謀跟狡辯之詞更是漏洞百出,妳根本不配當高遠的妹妹好嗎!

別污了地獄傀儡師的名號)

 

(而且翻譯組真的很調皮,

老是用某一頁的畫面,台詞換成招募組員的宣傳

還煞有其事編了一段劇情,感覺都比正文來得用心

有時反應比較慢,還以為真是漫畫本身的橋段,不過也覺得滿幽默的啦

就在某一回金田一事件簿之後,切了一張高遠跟金田一告白的場面XDDDD

翻譯組也沉淪了啊WWWW)

 

突然我就覺得兇手們都有種莫名的堅持

尤其一開始發現這次旅程中居然有名偵探

內心很恐慌、掙扎,但還是不能放棄殺人!

 

有時先殺了一兩名仇家,才發現金田一是名偵探

其實就此收手還不會被追出來,卻還是奮勇殺光名單中的人

我都覺得太傻!

沒必要賭一口氣,覺得自己的計劃天衣無縫不會被拆穿

既然都有心籌劃了,就留到下一次再重新計劃殺一次唄

 

我知道有時要把仇家都聚在一起不容易

但你都忍了這麼些年,不會分批殺嗎

總是要搞連續殺人,你累是不累

連環計出錯的機率高呀

不如把人分開來殺,省得破綻多

 

更詭異的是都不會把金田一做掉

殺偵探更是永絕後患

但兇手似乎都很愛拿自己的智商硬碰硬

想試試能不能瞞過偵探的眼睛

 

真想看一部少年偵探之失敗事件簿

求求兇手們快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