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鹿仔去上海出差,帶了這玩意兒回來給我

我就想起久遠前的一部漫畫——紅茶王子。

某一篇就是講這種茶,名稱我已經忘了,只記得是用菊花做成的

熱水沖泡以後會盛開

在我的記憶中是種非常美麗的茶

不過我也不知道要上哪找,就這麼當成一種幻想中的逸品

(十幾年前Google還真不發達)

那部漫畫被我處理掉,一時間也找不到圖PO上來

剛才查了一下,它叫龍珠茶

 

20160322_080040  

 

既然要泡,當然也用鹿仔送的杯子,恰恰好

錄了好幾次,不是開得角度不好看

就是燈光不佳,最奇怪的是水很濁

明明就同一壺水燒開的,實在不知為何水濁

一開始還以為是水蒸氣讓鏡頭霧掉,原來不是

似乎是那顆本身有雜質

 

快轉一下錄得還可以的片段(錄了N次真累)

畢竟一直透過鏡頭看花開滿煩的,我想用肉眼靜靜欣賞啊~

而且差不多就那樣╮(╯∀╰)╭

 

   

如果是蜷川實花來拍應該可以把它拍超美的吧

不過說實在的,它開的方式跟我想像的落差頗大

可能也受漫畫中畫面的影響,我以為它會華麗的綻放

這種微微打開的方式實在毀我童年

 

最近下載一款App叫Foodie,濾鏡我還滿喜歡的

原圖長這樣

 

選一下濾鏡:

對比出來了,顏色也變得很鮮豔

 

還有這種粉紅色,少女到不行

喜歡拍食物的人應該很樂吧

不過直接用Foodie來拍照的話,畫質沒有很高

 

 

後來我稍稍觀察了一下,它花開的方式不如我預期應該是跟綁法有關(首圖)

那紅色的花我才疏學淺不知是什麼,但它綁在菊花中間

所以菊花的霸道沒辦法完整呈現,都被擋住了

 

撥開線以後再泡的狀態

2016-03-25-23-59-00  

 

Ending來解析一下口味

聞著清新,喝起來茉莉的味道比較重,菊花味倒被壓過去了

但依我本人而言,我愛茉莉花茶勝過菊花茶,這點甚合我意

可能有時買到比較不好的菊花,塵土味會比較重些

同樣用一般茶葉來泡,如果一沒注意放了一下午

這款花茶會比茶葉苦

可能也綁了其它茶葉的關係,但我看不出是什麼

不過那種濃濃的甘苦是我還能承受的

如果很快喝完再泡,泡到第三回都還滿有味道的,香氣也不弱

以視覺跟味覺來說,實在是很舒壓

 

不過我如果有機會遇到,可以再買別款來試試

也許綁法不同,開花的方式應該也有流派之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