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說結論,滿分若5顆星,我可以給到4顆星左右

前陣子在PTT上, 台酒花雕雞麵被炒紅了一陣子

我到超商還會特別注意一下,果然都剩牛肉麵跟麻油雞

今天倒是在家附近的超市發現了為數不多的花雕雞

立刻用50大洋把它帶回家

 

我姐之前就吃過,完全不曉得這東西在網路上小小紅了起來

她說:就是泡麵啊沒什麼特別的

而我是一直未曾想嚐試這款泡麵

因為我覺得酒就是個很臭的東西,有些味道還苦呢

尤其是威士忌或紹興這種酒精濃度高的更是臭不可擋

我個人喝酒圖個醉,完全沒在喜歡酒的味道

前公司有個客戶是煲湯的餐廳,送來一鍋藥膳湯

同事們中午一起吃那鍋湯,結果只有我醉=A="

整個講話速度慢三倍,眨眼都要花兩秒

對於酒類料理向來敬謝不敏

 

自然這款泡麵我從來沒起心動念想吃它

而且我怕人多還有排隊,所以也沒有打算積極搜尋

這麼巧今天被我遇見,索性就來泡泡它吧

是有看到一名網友在風頭上購買

台酒大概出貨不及,結果少放調味包,等於他是吃一碗普通的泡麵就對了XD

 

先撕開粉包,就有點淡淡的酒氣

幸好不是很重,尚在我可以承受的範圍之內

 

 

雞肉這包我覺得份量適中,肉量是不會太少(不過被湯掩蓋住了)

倒出來看就覺得豐盛了吧

 

水量我倒約7-8分滿,不喜歡太淡

 

三分鐘後開動

 

先吃口雞肉,大家都說很柴,真不知道是有多難吃

但我覺得還好,不曉得每個人對柴的定義是如何?

就我能體諒,因為它是做在泡麵調理包裡,所以它乾乾鬆鬆的我能明白

倒也不至於會有什麼咬不動的情況

跟新鮮雞肉比起來,當然沒有鮮嫩多汁

但也不會乾硬到咬不動

 

向來我就覺得泡麵是應急的產品

所以要吃清脆蔬菜跟新鮮肉的話,就去吃其它食物

泡麵追求的應該是湯跟麵,其它不要太苛求

 

湯的味道我也可以接受,有點酒味,卻沒有濃到令我受不了

也因為沒有吃過酒味的泡麵湯頭,所以覺得滿新鮮的

算是中偏上的好喝(在泡麵界來講)

 

 

麵本身我挺喜歡的

我偏愛辛拉麵那種有Q度有點咬勁的麵體

但很多泡麵都是比較綿比較鬆的口感,咬下去有點散

而這款是有點小小的彈力,咀嚼度不錯

就麵本身來說,這可以打進前八強

 

 

當然要加上我媽特製的辣油才夠勁

 

因為我吃東西算慢,要嚼很久

所以把肉跟麵一起吃,嚼到後來倒也有種新的滋味出現

酒氣在肉與麵被反覆咬爛之後,有種香甘的味道上來

 

最後要說的點是這個泡麵不會太油

有些附肉類調理包的泡麵,吃完了整個碗都是油,而且油卡很厚一層

這款麵可以算清淡

ending再提一個點,一般吃完飯我就立刻喝茶喝飲料

大概味精也會被沖淡,無從察覺食物本身有多化學

不過吃完時剛好電話來,沒空泡茶

講著講著,就覺得舌頭有些麻,就是味精的那種感覺,非常輕微

再加上花雕的酒味小小地殘留在舌上,稍稍地不悅(但我本人就不愛酒,沒有要很客觀)

但要很細地去體會才能感覺得出來這些餘韻

畢竟泡麵也不是在追求健康營養的食物

所以化學成分我是沒在care

整體來說,這泡麵誠意很足,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