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跟Anita聊到她前男友。她開始反省,覺得每段關係都該好好經營。

她告解道:「因為他說了會永遠愛我,所以我不斷測試,挑戰他的底限,我打從心底就不認為他說的是真的,我不相信天長地久,我不相信有個人可以永遠愛我,所以我反覆的折磨他、激怒他,最後分手了。我可以嘲笑這一切,看吧你其實不會永遠愛我,你是騙人的。」

 

這種命題,我實在不覺得人類在驗證了答案以後,會發自內心地開心。

還是自己錯了會比較好吧。

 

我突然想做個比喻,我說啊:「就像吸塵器的廠商會跟妳說這機種吸力多強,但妳使用的方式不對呀,明明只可以拿來吸塵,妳卻拿來吸水,當然會壞掉。」

 

Anita:「可是廠商當初跟我說他永久保固啊!」

頓了頓,Anita又說,「不過他可能只有馬達終生保固,但你若摔他外殻,這就不在保固內了,所以還是得好好保養。」

 

我們開始胡亂地做著這比喻,我想人應該都會想像孫芸芸那樣,穿著晚禮服吸地,想像自己是個優雅的貴婦,只要有了這台吸塵器,感覺生活都輕鬆了起來。

 

人還是會想追求屬於自己的夢幻機種。不然在妳失去了吸塵器之後,不會那麼感傷吧。

 

Anita補足她的論述:「因為我不是很需要這台吸塵器,才會不斷測試,看它極限在哪裡。而且我又不是只有吸塵器,我還有掃把啊!所以我一點也不珍惜。」

我說:「妳自己不是把答案講出來了嗎。因為妳覺得妳不需要,所以才不珍惜啊。」

我們兩個都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她身邊還有很多獻殷勤、搞搞小曖昧,讓自己覺得還很有行情的掃把們。

而我很可以忍受髒亂的環境,覺得不打掃也無所謂。

我們對於夢幻機種的渴求似乎變得很隨興。

常是有廠商上門來兜售,價格又便宜的話,就會抱持著估且一試的心態來使用看看。

我實在是覺得如果要擺一台吸塵器在家裡佔空間,還是各方面都要更接近我對夢幻機種開出的種種條件吧。才會往往鑑賞期不到我就退貨了。

 

Anita:「我突然想通一件事。夢幻機種又如何,只要在我有生之年不要壞掉就好啦。我又不會活到永生永世,在我人生把它經營好,它就是永久保固。」

我點頭:「說的也是,在妳還可以活著使用它的時候,它不會壞掉就好了。」

 

我們細細咀嚼這時光,以緩慢的速度。

 

雖然有掃把或著可以在髒亂的地方生活,還是有一天不得不使用到吸塵器的時候吧。

累了、病了,沒體力的時候,就需要一台吸塵器了吧。

所以夢幻機種它不是可有可無,而是仍舊放在要追求的目標裡,得到之後,還得好好保養它才行。

我:「不過若是許桑加入我們這對話,我們這樣隨緣就太放縱了。既然知道自己要一台夢幻機種,就要把它條件列出來,這樣在大賣場的家電區才可以快速搜尋到它。不然只等廠商來推銷,試用之後才發現各方面都不符合自己的要件就麻煩了。」

 

我想到小鹿是很熱衷於跟原廠投訴的人,而廠商也為了保住這客戶,讓她年年續約,所以會做出韌體版本更新,或給她一些改裝的小零件。

小鹿嗤笑出來,她說:「蘇仔對我而言算是超跑,我這個連駕照都沒有的人,居然要開這台法拉利,實在超出我能力負荷範圍。如果這台超跑能催到300,我目前只能開到120。」

我:「他算是智慧型無人自動駕駛,所以妳上路倒也不用太擔心。」

鹿:「但他中控系統太過度智慧,已經反客為主,還反過來操控我這駕駛者。」

我:「妳算是被廠商矇騙(笑)。不過妳跟原廠投訴,他也會做出版本更新啊。就像改輪框。」

鹿:「改裝完還是需要磨合期。而且他版本更新,一次只更新一點點,不是1.0到2.0,而是1.1這樣的速度在升級。」

講到這台超跑,小鹿有點停不下來,像Call in進龐德的汽車俱樂部那樣。

鹿:「他這人工智慧有點過份,如果我今天要開去台北,他可能會統計氣象報告跟我的身體狀況資料,然後研判我今日不適合開去台北,就自己開往墾丁去了!」

我有點驚恐,但不是很意外:「也是,他可能還會覺得妳今天需要早早回家,就把我從副駕座彈出去了!!!」(淚~)

 

而小鹿也悠悠地叮囑道:「妳的吸塵器可能是別人的掃把也不一定。」慎防!我想要跟寵物植晶片或機車烙碼一樣,自己那台夢幻機種得去登錄才行(挖鼻孔)

 

不過同樣熱衷跟原廠投訴,玲哥的處境讓我不勝唏噓啊。

那是一台偽裝成夢幻機種,事實上是調過里程數來詐騙的AB二手車,現在用到都要報廢了吧,假殻上市之後掏空散戶就放任股東去死了。

請節哀使用。不然就去消保會告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