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這禮拜買了一台新的50吋電視

禾聯 RA-50DD5

工作人員送來時是我五妹接待的

也就是下樓一看,它已經組裝好了

IMAG1843  

 

但我覺得畫質頗差,明明頻道上方還標註HD

一看MOD機子,HDMI插孔是空著的,只裝AV線

這也難怪畫質差

 

我想去買條HDMI線就可以了

於是翻開電視

IMAG1847IMAG1846

 

如各位所見,這麼大台的電視要全部轉後面是個很危險的作業

所以只打開了一點點,就著手機的手電筒光源查看

IMAG1851  

它只有VGA插孔,沒有HDMI

之前在買電腦外接螢幕時大概也了解情況

有些便宜的大螢幕,只做VGA,但我的電腦又需要HDMI,也是找了好久才買下手

我想我媽也是有價格的考量,她也不太懂電子產品

所以我覺得,只是這台電視剛好沒做HDMI插孔而已

但我知道人世間有轉接頭,也不以為意

我只要買VGA線,跟HDMI轉VGA的接頭就好了

 

昨天晚上一買回來,想說VGA插孔在另一側,於是不從右側翻開,而從左側翻看

簡直傻眼

IMAG1858  

你他媽的HDMI插孔做在側面!

五雷轟頂!

禾聯的工程師設計師是腦殘是不是!氣得我都七竅生煙了

怎麼會有這麼白痴的配置

我沒看過有人居然把插孔分開來安放!而且還是側面!

差點怒急攻心,整個走火入魔

我想可能因為是右撇子,加上MOD擺設位置

所以人很下意識就開右邊

這真的很正常!我何錯之有!

而且每個家庭受限於空間,櫃子跟傢俱的擺放,還是很有可能只可以翻右邊

再說一般家電都嘛把孔槽做在一起,當然會覺得所有的孔都做在下端了

怎麼會有心思想說還有隱藏版的插孔!

怎樣,你是想跟我玩捉迷藏的遊戲嗎

 

IMAG1853  

你看嘛,我從右邊翻開,它側面很完整,誰會想到它另一邊的側面有插孔!

 

但想說線跟轉接頭買都買了,還是裝裝看

果・然・不・能・看

調來調去,畫面還變藍色,動都不能動

唉⋯⋯我氣得都快心臟爆裂,還差點折壽

 

這起事件中,我根本不認為我有錯

我是個會看說明書的人

IMAG1860 

兩本我都有好好的看

IMAG1862 

你看,它還寫了

“功能因規格機種不同而有所差異,請依購買實物為準”

所以我根本不會去懷疑它為什麼不做HDMI孔

因為市面上很多螢幕就是只有做VGA不做HDMI

加上它沒有部位說明圖

一般會有這種

螢幕截圖 2015-02-06 20.40.04  

但這台電視的說明書沒有沒有,沒有,它沒有!

都是文字跟表格

IMAG1863 

IMAG1864  

 

它完完全全地沒有細部拆解!

想到我又要跑去換線就一肚子氣

畢竟從我這鄉下地方跑到台南市區也要廿幾分鐘

只是為了要換條線,就要額外耗掉我一個小時,你說這氣不氣!

 

之前有一次在日本橋買了一條線,但長度我估錯了,店家不給我換也不給我退

他說:是妳自己沒有搞清楚妳的規格,包裝又拆了,這不能換!

於是我忍不住想說,買了一條用不到的VGA線跟轉接頭,如果店家不給我換,豈不是莫名虧了

我都想寄炸彈給禾聯了

 

幸好這家廣捷可以讓我換,包裝都拆了也沒關係,還把多的錢退給我<3

昨天在買時店員也有提醒,這樣的情況有可能轉不了

今天我說真的轉不了想退,他們也沒有刁難,爽快地換貨退錢

人世間還有這種好店家,確實令人安心

 

但我最想殺的還是禾聯

因為接連兩天我都打0800 的客服去問

他們又要我轉打另一支,然後真正那支客服又下班

根本就沒人有心想處理事情

RASON算是禾聯副品牌,但帳還是要通通算到禾聯頭上,誰叫禾聯都不把關的

 

換上了HDMI

我的理智線又再度斷掉,背後配上打雷的聲光音效那種的憤怒

IMAG1859  

你他媽的!還是無訊號啊!

我差點摔電視砸遙控器,調來調去,心灰意冷地想要怒訴禾聯(不過客服又下班)詛咒你們

出門買晚餐時想到,說明書好像有寫過什麼要拔電源再開之類的,只關電視沒用

(證明我真的有好好看說明書啊!)

 

然後它可以看了,HDMI的高畫質我明白了

不過覺得中間白忙一場,我身心俱疲~好累喔⋯⋯

真的很想請台灣的工程師設計師多用點心好嗎

不要再腦殘下去了

你們真的不知道一般民眾的使用習慣嗎,到底誰會把插孔分兩邊來做啊!(不就是禾聯嗎)

 

我要去敲木魚了,實在需要平息憤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