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遭受過我「五妹做菜很可惡」的攻擊

黃昏時常常餓到極致,下樓看到晚餐的菜色更一肚子火,心情變得很差很差


我常會故意問:「妳不覺得這菜太鹹嗎?」或是「妳喜歡吃這種口味喔?」「妳吃不出來這如何如何......」

五妹除了味覺有問題,做菜還很沒創意,虧她唸的是餐飲科,這才是更怒不可遏的主因


永遠就是那五、六種菜在交替煮,小白菜、青江菜的出場率高到每兩天一定要吃一次

重複重複再重複,心情真是糟透了,連紅蘿蔔炒蛋這種小花樣都不曾出現過

到底是不敢嚐試沒煮過的菜,還是圖一個習慣就好?每次買菜都是那幾樣


而且也沒有變化,連換個辣椒或蒜頭爆香都沒有,一定就是大塊的薑炒青菜

 

冰箱裡的蔥都放到枯黃掉、馬鈴薯發芽,她就是不會拿來加在菜裡

魚肉更是時常會乾硬到一種不可理喻的程度

一鍋湯一定會喝五天以上,湯裡的料都因為加熱太多次爛在水裡

往往又餓又憤怒,就會產生「我怎麼這麼可憐」的悲哀


我常抱怨:「為什麼都是吃這幾樣菜?」「妳麥擱一次煮這麼大鍋湯了賀某!」

但是五妹的耳朵很硬,屢勸不聽

她很堅持她的行事風格


偶爾我爸忍無可忍時才會問她:「那魚誰拿來的?還是妳買的?」釐清責任歸屬,然後告誡她以後不要那樣做


反正每天都是這麼難吃,青菜我也就大坨地塞進嘴裡,根本沒發現今天的絲瓜這麼可怕

我爸就開金口啦:「那菜瓜是妳買的?」

「不是,是二伯拿來的。」五妹立刻推得一乾二淨

老爸帶笑地噴了一口氣,我想包含著許多五妹不能分辨該丟就丟的無奈

有些東西不需那麼節儉,也不是浪費別人心意的問題


老爸丟下一句:「那不是菜瓜,是菜瓜布啊!」就甩門而出


DSC00645.jpeg  

各位觀眾朋友,你有吃過內部纖維長這樣的絲瓜嗎?

看清它真面目以後,我突然產生一股吐意,真的很像在吃菜瓜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