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面紙盒是個多餘的東西,大家都懶得打開它更換衛生紙,尤其剩不到五分之一時,還會因為蓋子固定這麼高,要抽也不方便。所以就產生只剩塑膠袋在盒子裡,或是裡面還有幾張,旁邊卻放了包新的衛生紙的情況,完全不知擺面紙盒來浪費空間幹嘛

*

在圖書館看見吟遊詩人皮陀故事集,興沖沖地拿起翻閱

乍見書法的拓本,和國文課本會出現的白話文作者黑白照片

一時間還無法理解這一切

再翻幾頁,書中的插畫也是古代線條人物畫

我真是見識淺薄!不曉得皮陀故事集的台版是如此滿溢的中國風!

可是,不對呀!上面那一則則小故事的排版,怎麼那麼眼熟!這不正是車站、醫院隨處可取的勸世佛書嗎!

偷天換日,這是完全犯罪呀!巧奪天工的貍貓換太子!

突然領悟過來的我,蹲在書架間笑到不行

看封面再看內頁,再度笑到無法自己

首先,能找到尺寸和皮陀故事集完全吻合的佛書,著實是不簡單

加上先在圖書館看了金田一少年事件簿,感觸尤深

平日裡期待的偵探故事,真實給我發生了,只是調包的屍體變成了皮陀故事集

但轉念一想,明白為何不是人人都可以當偵探的道理

一旦我借了它想自己調查,我也就在嫌犯的名單內,而且是最後一個,最有嫌疑的人

加上沒有圖書館電腦系統可運用,也無從查起

我選擇了當個平凡老百姓,呈報這個案件給館方的人,讓專業人士去查

那胖胖的婦人,一開始還不太清楚我所謂的書裡面被換掉的事

我想她大概也不知道皮陀故事集在寫些什麼吧,看了好一會兒才恍忽回神

然後不斷罵著:怎麼有人這麼狠!不過還真聰明........

我不禁感嘆,一本勸人行善的書,卻被當成犯罪的工具來利用

亦或是它本身具有的魔法,和皮陀一起到了另一個空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