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昨天我姐邀我們去成大的科展

中午和五妹、姪子,四個人去吃午餐

要知道學校附近的雷總是很多,

所以我是不期待那些店家會有多好吃

就隨便闖進一間簡餐店

 

我點了奶油起士豬排,我姐是咖哩豬排

一上桌就後悔

這兩道應該是要走比較西式的做法

用麵粉去炒到糊狀

但它很中式,是用太白粉勾芡

吃起來真的很吐

加上它豬排過鹹,應該是中央廚房統一叫料吧

那個奶油介於玉米濃湯跟玉米湯之間

我說句不客氣的,市售的奶油濃湯粉的調味還比它OK

 

我整個很難受,也沒吃完

又甜又鹹又臭(起司粉)

這幾種味道混在一起不會不合理,很多菜都如此

但它們真的很不搭

 

甜甜鹹鹹交替竄出,而且不是好吃的甜跟鹹

我已經好一陣子沒吃過這麼難吃的東西😫

真的百感交集

 

此時一對夫妻帶著小孩坐在我們旁邊

我聽到太太說要點奶油起士

心頭一驚,衝動地阻止了她們

我說:「奶油起士不妥。」

太太於是說那點咖哩好了

再一驚,我又遲疑地勸告:「咖哩也有點雷。」

那名太太進退維谷,反問說:「那該點什麼?」

我姪子點的日式我是沒吃啦,

不過我姐說那是醬油系列,應該比較安全

最後那對夫妻從善如流點了日式豬排

妳們能夠接連兩次都點到地雷也是不容易

(但我姐跟我不就中招了嗎 XDD)

 

不由得覺得這店是不是有想整人,

把最不OK的食物擺在菜單最前面

讓人下意識就想點它

 

一出店門,我們瞬間忘了那家店叫什名字

難不成有摻孟婆湯在裡面?

客人應該每次都會忘記有多難吃,還是再度光顧

 

在回家的途中,

我跟我姐還在討論這事

我姐說她一直看到有熟客來點外帶

表示他們是有固定客源在支持這麼莫名其妙的菜

就跟最近爆紅的哈味大嬸一樣「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

真是至理名言

 

所以我不斷陷入自責

搞不好那對夫妻會喜歡那種味道啊!

我卻阻止了他們,其實我在製造我的業障啊!

 

安妮塔說:「算了啦,畢竟妳是出於善心。」

玲哥:「那妳以後就不要阻止,看他們笑話就好。」

 

這種正義感不是人人適用的,讓我微微痛苦

我想起有次跟冠勳討論「一間很難吃的店,你會給它幾次機會?」

問過一些人,通常是沒有第二次機會

不過因為我家附近賣焗烤的店不多

所以我只要想吃焗烤還是會去買某一家

每次都有點期待「它還是這麼難吃嗎?」

帶有想要中獎卻又不是很想中獎的那種雀躍與為難

是種非常矛盾且複雜的情緒

不過我有兩三次告訴店家說麵哪裡不對(又是無謂的正義感?)

之後再吃了幾回,覺得它已經是普通的水準

 

冠勳那時說:「有時就是會懷念那個難吃的味道。」

是滿有道理的,因為我現在寫文章的時候

就浮現出昨天吃到的奶油起士豬排

有點想再確認它是當天表現不佳,還是一直如此

我就是帶著很想確認一件事的心情

一而再再而三還是會去吃自己覺得不好吃的食物

這個心態是滿背骨的

而且證實也不會有任何獎賞

 

不過這起事件是讓我決心不管閒事了

因為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