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問:再30秒就要離開地球,而妳只能帶兩樣東西走,妳會帶什麼?

鹿:赫拉巴爾......(停頓)還有妳


我們相視大笑著

我算是物品嗎?這油嘴滑舌的傢伙真會討人喜歡

 

我說:我第一個反應是想帶紙跟筆

鹿能明白,但她擔心紙筆終有用完的一天

真希望紙跟筆可以算一組

遠離地球之後的生活,我還是想紀錄著,就看能記到何時就到何時吧

 

討論著,鹿說應該要帶刀跟火

這類求生工具似乎很必要啊,不曉得以後會面臨到什麼生活環境

似乎還是帶著實用的工具比較保險

但打火機也是有用盡的一天,是不是該帶刀跟一組打火石

我說:但打石火通常是兩個摩擦才會產生火,如果算兩個怎麼辦!

鹿:就安檢的時候,偵測到兩個打火石就立刻被送上外太空

 

我們想到那個錯愕的場面,禁不住更大肆的笑出聲

總覺得很多東西危險重重

而且一不小心,還不明究理的時候,手中拿著兩個莫名其妙的東西,就這麼被送到宇宙

還真不知道該怎麼生活下去

總覺得很多黑色幽默的劇情可以上演呢

 

奇妙的是,居然沒有人想帶食物

是覺得外太空一定有食物可以吃嗎

還是因為食物屬於消耗品呢?這種很快就會不見的東西,沒有人覺得它是心靈的依靠

 

回溯著答案的此刻

 

能成為想要被帶走的物件之一,可真是無上的光榮啊

 

心頭裡虛榮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