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秋常接SPA部落客文章

我得以有幸隨行,有時當攝影師,有時可以體驗

昨天被擠完粉刺後,美容師問:「妳有慢性蕁麻疹嗎?」

內心一凜,怎麼會這麼問呢?

我一向沒什麼過敏,這種質疑根本羞辱我的角質

 

她說我臉上出現很像畫蚊症的症狀

被擠過的皮膚腫了起來,但不是很嚴重,就像被蚊子叮過一樣

重點是擠粉刺不算很大力,所以不應該浮腫

小秋的臉就沒事,所以我被判定為畫蚊症

 

我心中的震憾不可言喻

為了再次證實,我在床上躺著,伸出手來讓小秋畫

小秋用指甲刮了刮,手臂開始也浮出一條條凸起

因為眼睛被蓋著,所以我未能親眼所見

一直聽她們說著,實在驚恐萬分

畢竟真的不痛,卻有紅腫,我這皮膚到底怎麼回事

 

美容師是說我的防衛細胞(白血球之類的)過度反應

任何一點點施力,它們都會覺得是外敵,要立刻動起來保護主子

我這細胞也真是太勤勞了吧,那一般人的細胞是很懶惰嗎?

覺得被害妄想症的成分比較多

但我本人明明很散漫,怎麼身體細胞會緊張成這樣

一直想到周幽王烽火戲諸候

到最後諸候都不來了,我的防衛細胞是被騙不夠嗎,也太天真正直

 

回到家忍不住開始自殘(勿模仿)

一直變換姿勢刮我的手

大部份人是稱為「劃紋症」,用畫蚊症查不到什麼資料

我不算很嚴重的劃紋症,所以腫的程度很淺,皮膚也是慢慢浮凸

大概十幾分會消腫,但紅色需要更久時間才能退

看到很誇張的劃紋症人士還會用皮當Memo抄電話,實在莞爾

 

因為在那當下不確定這是不是種遺傳病,我整個人一直哀嚎,我怎麼會有這種病!!

美容師還笑說:這種體質不是很酷嗎^^

但我一直不敢相信,也不想要這種體質,真的是晴天霹靂

如果我從小就知道,大概會覺得滿酷的

可是活了三十幾年不曉得我有劃紋症,是一種嚴重被身體背叛的感覺!

就跟突然間才知道自己心臟長右邊是差不多程度的無法承受

 

查了之後發現有些部份跟美容師說的不太一樣

(組織胺什麼一堆名詞我看不下去,各位自行估狗)

劃紋症確實是慢性蕁麻疹的一種

跟飲食、藥物、壓力等生活情況有關,並不會遺傳

而壓力是佔最大的原因(所以防衛細胞真的跟腦神經很繃有關)

好好調養是可以復元的

 

就跟靈異事件世人會自己穿鑿附會一樣,自己把因果對照組合

我就開始回想這幾年來的身體

我誤以為是老了,所以皮膚的彈性不佳

衣服有鬆緊帶、或是一直壓著桌椅的身體部位會紅腫難消

原來不是因為膠原蛋白流失(可能也有啦)

而是我有輕微的劃紋症

畢竟平時也不會無聊刮皮膚來檢測

在此之前也不曉得人世間有這種病

沒有這個因緣際會,也許我一輩子也不會了解我的身體(背影望天)

後來比較釋懷,因為這症狀不會有實際的病痛跟生活不便

就好好跟它和平共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莫米人 的頭像
    莫米人

    這一秒以後

    莫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